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一击再中
 
  真真可谓是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不过就是一个午后的功夫,崔琦和崔大娘子总感觉别人看她们的眼神不太对劲,等到了晚间,钱府大娘子的亲信吴妈妈趁夜赶来,看到这两夫妻仍是不知这外边的传言,再看到这满院子的人不时抿嘴偷笑,心里是一个气啊!直接拉着崔大娘子进了里屋,说道:“姑娘啊!你这满府的下人究竟是如何养啊!这人们都在看姑娘你的笑话啊!”

  崔大娘子脸色一沉,不悦的说道:“哼!我如何不知道!但也不是我的错啊!大哥哥和我家那个瘪三为了一个伶人争风吃醋,我能有什么办法!这就算打断了腿,人家也是要出门的。”

  吴妈妈拉住崔大娘子,一脸无奈的说道:“哎呦!我的傻姑娘啊!现在外边传的哪里是什么大哥儿和姑爷争风吃醋的闲话,那明明,明明就是姑娘你和姑爷的。”

  崔大娘子翻了翻白眼,蛮横的说道:“说我什么?我就娇蛮了能如何?”

  “姑娘啊!那外边人都在说姑娘你因为姑爷不行,红杏出墙啊!老夫人特地让我来问问你,姑娘你到底与何人做哪儿事啊?”

  “什么?红杏出墙?我没有!是谁说的!看我不撕烂她们的嘴。”崔大娘子作势就要出门,吴妈妈拉住她,赶紧说道:“姑娘啊!这汴京城上下都传遍了,你能把整座城的人嘴都给撕了吗?你真的没做?”

  “哎呀!我真的没有,我都没见过什么男子,我没有!”

  “即便是有,你也一定要料理好那男子,千万别让他露头,别让这件事情坐实!老夫人让奴婢来,就是为了大娘子的以后筹谋,大娘子还未生下一男半女,不如和离了如何?大娘子请放心,老夫人定会再给大娘子寻一门和美的亲事的。”

  “不,我不和离,说什么我都不会和离的。我已经在喝药了,就是不知道为何不能怀上,我会再找些大夫来看看的。”

  “老夫人也猜到姑娘会如此说,姑娘当初铁定了心要嫁给姑爷,甚至不在意姑爷有原配,既如此,那奴婢就去回了老夫人,姑娘也做好准备,和姑爷去那外放之地吧!只有离开,流言才能渐渐平息。”

  “啊?我未听到什么流言啊?妈妈,我没做过的事情,为何要受委屈承认?”

  “这种事情如何自证清白,难道请人来围观姑爷真的能行还是如何?姑娘啊!你若是不想离开汴京,那你和姑爷只能和离了。”

  “我,我,好吧!外放就外放!你回去告诉娘亲,我答应了。”

  吴妈妈得到崔大娘子的回复之后,安心的离开了崔府,崔大娘子炮竹脾气,将院子上下的仆人统统喊道院子里,瞅着不顺眼的狠狠教训了一遍,又让她们把外边传言的话一五一十的交代出来,听了这些更加生气,又狠狠责罚了这些仆人。

  崔大娘子的贴身女使这时候匆匆赶来,慌张的说道:“大娘子,不好了,那小子不见了!”林品如的小儿子志文早就不见了,崔大娘子一直未知道是因为门被锁上了,除了崔大娘子手中的钥匙外,没有人能够进去,所以消失了两三日后,崔府的看守仆人才知道屋内没人。可他又不敢上报崔大娘子,生怕自己死无全尸,便一直硬挺着不说。今日若不是崔大娘人让女使去提了人出来,恐怕她也不会知道这件事情。这下子,崔大娘子更加气了,直接将看守的两个小厮给打死了。

  王一博知道这个消息后,就让花妈妈假装无意间将这件事情透露给林品如。林品如知道后,借口不舒服回到了客栈。志文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林品如已经与他相认,战思灼正在教导志文一些拳脚功夫的时候,看到林品如突然回来,也感到十分的惊讶。

  林品如把花妈妈告诉她的话原封不动的说给战思灼,战思灼想了想,然后笑着说道:“有了!品如姐,那位今年高中进士第八名的刑部尚书大人儿子蔡为不是已经盯着开封府尹这个位置很久了吗?若是崔琦丢掉了这个官位,那蔡为就可以补上,因此我们可以去找蔡为。姐姐你把崔琦与那妇人做过的事情都抖露给蔡为,你愿意上堂去作证吗?志文,你愿意吗?”

  “我当然愿意!”林品如毫不犹豫的说道,志文看到自己娘亲如此说,也说道:“我也愿意!”

  “抛弃糟糠之妻,打死长子,差点害死志文,就这三件事情,崔琦的开封府尹就保不住,若是蔡为去找了崔府的下人,那会有更多的这两个恶人草菅人命的事情被挖出,桩桩件件的事情加在一起,她们两人也算是能得到审判了。”

  “好,我这就去找蔡为,除了崔琦的事情,我也有了一些钱应物贪赃枉法的证据,我会一同告诉蔡为的。你们两个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

  林品如当晚便直接邀请了蔡为,将崔琦与那妇人残害人命的事情一一告知,并拿出了钱应物部分书信与收受赃物的账本。“若是蔡大人能够拆除此等恶人,那崔琦的糟糠之妻与幸存的小儿子,还有我都会前去作证!”

  有了人证、物证,蔡为自然十万分的乐意,他一早就瞄准了开封府尹这个位置,这个位置虽小,但是个要职,他可是有雄心的人,现在他不仅有了崔琦的把柄还有钱应物的,只要崔琦下台,他爹爹便会将他蔡为安排到开封府尹这个位置,实在是天时地利人和啊!

  “品如姑娘实在是人美心善,好,我答应你!姑娘到时候可千万不要食言啊!”

  “奴家早就对这二人生出不满之心,崔大娘子实在是可恶,大人要知道,我比大人更加想要看到崔琦恶有恶报!”林品如恨恨的说道。

  蔡为回府便将事情说给蔡大人听,蔡大人听后便让小厮将一应物证送给御史台中他交好的王大人,王大人看到物证后,心领神会,当晚便写了奏折,翌日早朝,王大人便当着文武百官的面呈上物证,弹劾了崔琦。官家十分恼怒,当即便让刑部尚书审理此事。

  此事如破竹之势,势不可挡。审讯当日,林品如带着小儿子志文来到了刑部,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当庭的人都大吃了一惊,尤其是崔琦、崔大娘子和钱应物。林品如今日素面朝天,她盯着崔琦说道:“你这负心汉再次好好看一看,我不过是瘦了,白了,你竟然瞧不出?儿子都认出了我,我还有身份证明,大人,我就是崔琦那糟糠之妻,变幻容貌,改头换面再次出现在汴京,就是为了能够救出我的儿子。”

  不管是不是真的,不管别人信不信,反正蔡大人是相信了,只有相信了,才能更加定了崔琦的罪名,人证物证俱在,崔琦与崔大娘子草菅人命,秋后处斩,钱应物贪赃枉法,与两人同样罪责,此事便告下了段落。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