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身份暴露
 
  林品如按捺不住满心的激动,这大汉不正是自己要找的人吗?她将大汉的事情一一告知战思灼,战思灼却已经抛弃了昨日的念头,她拉着林品如的手说道:“要不我们做两手准备?一是先拖住这个漕帮的人,二是我们再找一找有没有花钱雇人做这种事情的,我们到时候可以带着帷帽,我想了想,这大汉知道你的身份,若是被人察觉了,倒是很容易穿帮。”

  “仙女说的极是,我们还只做的缜密一些为好,成功近在眼前,一丝差错也不能出现。我以前就在市井,这雇佣人倒是有一个渠道,要不我们去试一试?”

  战思灼点了点头,两人收拾了一下换装离开了樊楼,虽只有一个晚上,但林品如的收获颇丰,光钱应物给的银钱就有五百两,林品如边走边说道:“他定是个贪官,一出手竟然拿出了五百两,妹妹,这汴京城里,一户普通人家一年花费估计也才一百两左右,他即便是有俸禄,也不至于如此大方。钱府也只有他一个嫡子长大了,他上边一个同母哥哥幼时发天花死了,还有两个庶子,若是他有事,那新妇定不会好受。”

  战思灼看着左右,已经很晚了,子时都过了,街巷上只有零散的几个人来去匆匆,但是她们两个女子显得有些出挑,战思灼不多话,生怕被什么人听到了,林品如看她不应腔,也不再出声,两人七拐八绕的,来到了一处偏僻小巷,到了一户人家门口,林品如敲了敲门,过会儿出来了一个男子,天太黑了,战思灼还戴着帷帽,连对面男子穿的什么颜色的衣服都看不见。

  “你们找谁?”男子警惕却又带着一些倦意的问道。

  “我们是来做生意的,五百两一桩生意!”林品如毫不害怕的说道。

  “什么生意?”

  “崔大人府中有一年方十三岁的孩子,名叫志文,将他交给我。”

  “定金一百两,画像拿来!三日后,你来接他。”

  林品如将画像和一百两银子递过去,男子关上了门,林品如和战思灼便离开了小巷。又是七拐八拐,还未到大街上,有三名男子从对头走了过来,他们看着左右无人,对面又是两个女子,身量纤纤,便你看我我看你,突然笑着围了上来,伸出手说道:“这么晚了,两位小娘子怎么还没有回家?摘下帷帽,让大爷看看小娘子姿色如何?”

  林品如虽害怕,但还是挡在了战思灼的身前,并说道:“我拦着他们,你快跑,到街上喊人救我。”战思灼笑了笑,直接三拳两脚将这三个男子踢倒在地,然后拉着林品如便跑了。敬一在暗中看着,幸亏他没有着急,不然不止牵扯出了自己,还不能知道这三姑娘是会些武的。

  到了大街上,两人才缓下了脚步,战思灼直接说道:“我虽然没有仙术,但武功还是会一些的,保护你我是没有问题的,走吧!先回客栈再说。”

  王一博听了敬一的汇报之后,又不自觉笑着摇了摇头,这小脑袋瓜着实有趣,不过这人也实在变得太快。

  之后几日,钱应物与崔琦每日都来,那大汉又来了一天便因为漕帮有事而不再出现,林品如每日也只是唱上一曲,便陪着钱应物或崔琦,两人算是彻底的迷上了林品如,林品如又教唆一些丫鬟说些争风吃醋的话,崔琦心里算是恨透了钱应物,明面上不表,但钱应物却是满眼都看不惯崔琦,明面上已经过不去了。

  这一日,战思灼正在雅间看书,门突然打开了,战思灼惊讶的看着来人,这一看她惊讶的不得了,这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她跟陈王怎么这么有缘分呢!又是这样的不期而遇。

  看到这位蒙着面纱的姑娘惊讶的看着他,陈王脑袋晕沉沉的,他面色绯红,刚刚被灌了太多酒,出去如厕后进来怎么满屋子的人都不见了。陈王摇摇晃晃的走到战思灼的跟前,满嘴酒气的说道:“怎么人都不见了?都走了?”说着身子便要倒下去,战思灼眼疾手快,赶紧拉住了陈王,陈王头便扛在了她肩头,他入鼻一股清香的味道,便不自觉的再次嗅了嗅,这味道是她?

  陈王头实在是抬不起来,他嘟嘟囔囔的说道:“是我未过门的妻子,是你!你跑哪里去了?害我担心!思灼。”战思灼着实惊讶的不轻,她愣了一下,也不知道是哪里出卖了自己,明明与他也只是见过两次面,而且时间还很短,他怎么一下子就认出自己了呢?

  陈王直接双手圈住了战思灼的腰,战思灼这就炸毛了,立马扯开陈王的双手,然后扶着他坐了下来,说道:“你在说些什么?”

  “思灼,我好想你!”

  战思灼更惊讶了,这时候她听到了急急忙忙的脚步声,便赶紧躲在了屏风后面,花妈妈看这雅间的门开了,又看到了陈王殿下自己一个人趴在桌子上,便赶紧招呼身后的两个小厮,想扶起陈王,哪知道陈王却直接甩开了他们,在屋子里乱窜,还说道:“我娘子呢?我娘子呢”

  王一博匆匆从楼上雅间赶来,锦衣回禀的时候,他就生怕这些人拦不住陈王,又怕战思灼脑袋又出了什么主意,一瞬间他便站了起来,要亲自出马。果然,刚刚进门,就看到花妈妈在一旁扶着陈王,而陈王满屋子转悠,还在那喊着:“思灼,思灼!”王一博气不打一处来,直接拉着陈王将他拽出了雅间,对着身后的人冷言说道:“都给我滚!”王一博一手拉着陈王,仿佛十分嫌弃的样子,撇了嘴直接扔给了敬一,说道:“打晕,随便塞到哪个屋子里去。”

  战思灼只透过屏风看到有人来,有人走,还有人蹑手蹑脚的关上了雅间的门,全程丝毫没有人理会她,她有些不解,不过今晚不解的事情也太多了,陈王到底是怎么认出了她?看来她连着几天晚上都不能来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