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升级版复仇
 
  一曲唱罢,众人回味无穷,这样新鲜的曲调,这样富有词采的词,再配上纤舞弄巧的大美人,汴京城里再也没有什么歌舞能够比得上了,林品如一曲高歌,立即又返回了雅间,推拉纵横之间,吊足了所有人的胃口。大家再次拍着桌子或高和,一定让这位新来的品如姑娘出来再次表演。花妈妈来喊了一次,林品如说道:“今日只一曲,明日品如定再唱一首新曲,还请妈妈告知。”众人得到这个答复后,虽遗憾但也却打定主意明日要再来听一曲。

  “主子,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那大娘明明是五大三粗,脸黑又圆,这战家三姑娘也不知道施展了什么仙术,今日这满堂大老爷们都看着这位新来的小娘子掉口水,她那里还有以前的模样,那红红的嘴唇,勾人的眼睛,谁看了不心动。”锦衣一脸难以置信的说道。

  “确实,即便是我们在崖下看了这么多天,这王,不,是林小娘子瘦了也白了,但都没有今日这般明艳动人,这战家三姑娘不会真的是什么仙女吧?”敬一也说道。

  王一博展开了扇子,轻轻的摇了,闭目养神说道:“这世上没有神仙鬼怪,她是个有意思的,说那话多半是开玩笑,我看那妇人今日用的胭脂水粉应该是她自己调制的,倒是比外边好上很多,能如此明艳,是胭脂水粉的功劳。”

  “林小娘子将手帕扔给了崔大人,她们莫不是想改头换面,重新进入崔府,然后挤走现在的崔夫人?”敬一说道。

  “肯定是如此的,那妇人不就是想如此,不然又怎么会以伶人的身份重返这汴京!崔大人抛妻弃子着实可恶,若是事后知道林小娘子是她原来的糟糠之妻,那场面一定非常难堪。”

  “万事不可过早下结论,敬一,你跟好她,汴京人多复杂,要当心。”

  敬一点了点头,便走出了雅间。战思灼和林品如换了普通的衣裳,悄悄在指引下从后门走了出去,她们在不远处的客栈里要了一间房,两人洗漱后,倚在窗户旁看着外边市井来往,丝毫不知道敬一就在她们头上。

  “仙女,既然我们的目标是吏部侍郎的嫡长子钱应物,你为何要让我把手绢扔给那负心汉?”

  “最开始我便问过你,你说你恨不得让那负心汉死,且你的二儿子确实是丧于他手,他杀了人自然要一命抵一命的,所以我们的复仇计划是让钱应物这个大舅子与崔琦因你争斗,为你争风吃醋,我们就有机会去坐收渔利了,所以,这两个人你都要去应酬,让他们之间渐渐产生嫌隙。”

  “明日我便找机会陪钱应物。”林品如自信满满的说道。

  “你待在他身边,要好好看看这个人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若是好人,我们自当不能再利用他,还有很多人我们都可以利用,切莫因为自己的复仇之心而害了好人。”

  林品如握住战思灼的手,笑着说道:“仙女实在是心善,我也要早日成事,这样仙女才能清修。”战思灼笑了笑,说道:“好,我们一定会成功的。林姐姐,你若是碰到武艺高强的或者其他能帮你的人,记得处处留心,我们要早早的将你的儿子接出来,这才是最重要的。”

  “是是是,我可怜的儿子,我一定会多留些心眼的,时候不早了,我们睡吧?”战思灼关了窗,两人便躺下睡了。夜了,锦衣前来换班,敬一回去禀告了今日两人所谈之话,王一博听完便说道:“明日你便安排漕帮的人接近林品如,帮她把儿子带回来。”

  “主子,战家三姑娘是个心善之人,从前救了主子,现在又救了林品如,战府里虽五脏齐全,但战家三姑娘是女子,应该并未受到关爱,且战府的人蝇营狗苟,三姑娘唯一的价值便是找一门好夫婿,她又聪慧,所以想要逃离,主子,您说是也不是?”

  “应该吧,她那个小脑袋瓜着实有趣,等这单干完了,我便也躺在那崖下,亲自会一会她。”

  翌日,林品如如约而来,献上了一曲清平乐,歌舞罢,她受不住大家的盛情,只得亲自陪了一些公子哥,还有一些慕名前来的文人,战思灼看她像是一个花蝴蝶般的,在人群中不停舞动。

  “小娘子,我是一粗人,会些拳脚功夫,是漕帮的,近日正巧在汴京,许是缘分,能听到如此天籁之声,小娘子可要陪我这粗人喝一杯。”

  “诶,林小娘子弱柳扶风,文采非凡,怎能和你这粗人一道,走,小娘子,我们继续喝酒!”

  林品如笑了笑,悄悄在这拦着的公子哥的耳边说了一句话,那公子哥便笑着不再阻拦,林品如漫步走到这名魁梧大汉跟前,笑着敬了一杯酒,两人你来我往,说了好一会儿话,那大汉直直的看着林品如,眼睛也不眨,最后拍着胸脯说道:“小娘子,你若有事直言吩咐,我自是上刀山下火海都帮你办到。”

  “林小娘子,原来你在这里,倒是让本官好找。”钱应物走了过来,拉起了林品如,林品如拍了拍大汉的手,说道:“明日好汉再来,我自当只陪您!”然后才随着钱应物一道走了。

  大汉抬头看了看,看到了楼上的敬一便点了点头,离开了樊楼,准备明日再来。不过这差事倒是真好,既能喝酒听歌,还有美人在怀,当真是享受啊!

  林品如故意当着崔琦的面陪着钱应物去了二楼雅间,她趁着钱应物不注意,回头三次都是可怜巴巴的看着崔琦,可崔琦看到那是自己的大舅子,纵然再想美人在怀,也只得忍气吞声,灌了一大口酒之后,看着两人进了雅间。

  进了雅间,林品如便多番奉承钱应物,这钱应物就是一个好色之徒,对着林品如动手动脚,林品如也是豁得出去,但十次有八次拦着钱应物的大手,钱应物看到如此美人被自己吸引,身上带的金钗银子便一股脑的给了林品如,林品如也不推辞,两人一直到月挂西楼,钱应物才离开樊楼回府。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