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宋先生的情有独钟 > 【351】难道只是一场梦?
 
  沈晚晴定定地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犹豫了片刻之后,终于伸出了手。

  男人身上的温度真的是太高了,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陷入到危险的境地。

  她从小就身体不好,虽然算不上久病成医,但是在沈老爷子的熏陶下,对于疾病的防治多多少少知道一些。

  以宋清墨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贸贸然去医院,不但不好,反而有可能变得更危险。不为别的,主要是高温下病人如果吹了冷风,很可能会因此导致皮肤血管收缩,进而阻碍身体的汗液排出,最后不但退不了烧,甚至还有可能加重。所以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让他的温度先降下来。

  只是......

  沈晚晴看了眼男人额头上的毛巾,似乎有些为难。

  以目前的情形来看,光靠这个显然不行。

  想到这里,她的视线不由在男人的身上扫了一眼。

  不管了!

  在生命面前,什么都不重要!

  她现在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希望他能好好的。

  思忖了片刻,沈晚晴终于伸出了手。

  她先将身体朝旁边挪了挪,随后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坐了下来。

  不得不说,走出这一步对于她来说确实有些难。

  如果此时面对的是一个陌生人,她反倒会更坦然一些,没有这么多的纠结,可现在要面对他......

  沈晚晴深吸了一口气,努力摒弃脑子里的那些杂念,尽量让自己不多看,不多想。

  做好了这些思想建设之后,她慢慢伸手开始解男人身上的衬衣扣子。

  一颗、两颗......

  男人白皙健硕的身体慢慢暴露在沈晚晴的眼前。

  看到眼前这一幕,沈晚晴的心猛的一滞,耳根也慢慢开始泛红。

  她强忍住内心的慌乱,不敢再多看,而是快速地移开视线,转过身拿起旁边叠放在一起的一块毛巾,伸手放进了水盆里。

  揉搓了片刻之后,她微微拧了拧毛巾,开始给男人擦拭身体。

  为了增强降温的效果,最好是用温水擦拭人体血管比较密集的部位,例如颈部,腋下,还有大腿的内侧,沈晚晴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勇气,索性放弃了最后一个选择。

  只要多擦拭一会儿,应该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的,沈晚晴心里暗想。

  就这样,她不停地换毛巾、擦拭、换水、量体温.....

  直到男人身上的温度终于慢慢降了下来,她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想到捂一身汗可能就好了,她又去卧室取了一床被子,然后重新坐到沙发旁,隔一会儿给他换一下额头上的毛巾.....

  也不知过了多久,她终于累得撑不住了,在等待的过程中,慢慢趴在了沙发上......

  ......

  清晨,沈晚晴正躺在床上酣睡,房间里的闹铃乍然响起。她哼唧了一声,伸出手朝床头柜的方向摸了过去。随着闹铃声戛然而止,她收回手,又翻了个身,然后闷着头继续睡。

  不过,几分钟之后她幽幽转醒。

  虽然还有些累,但是她早就已经习惯了这个时辰起床,所以并没有因此赖床。

  她先伸了个懒腰,随后才慢慢睁开眼睛,只是当她看到眼前的场景时,一下子愣住了,半天都没有动,只有脑子在飞快地运转着。她怎么会在这里?

  沈晚晴眨了下眼睛,人有些发懵。

  难不成昨晚只是一场梦?

  她呆愣了一会儿,随后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顾不上洗漱,甚至连衣服和头发都没来得及整理,就直接下了床,朝着房门口奔去。

  外面很安静,一个人都没有。现在虽然已经到了夏末,但是天色依然亮的很早,此时晨曦透过落地窗照进来,整个客厅都被照亮了。

  沈晚晴来不及多想,直接迈开步子朝客厅走去。只是还没等她走到沙发跟前,她就突然停下了脚步,眼睛看着前方,呆呆愣愣的,一脸的不可置信。

  沙发上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别说人了,就连放在旁边的小凳子、洗手盆,甚至医药箱都一下子没有了踪迹。

  沈晚晴看着眼前这一切,震惊得无以复加,整个人瞬间石化。

  难道是她最近用脑过度,所以出现幻觉了吗?

  这怎么可能?

  昨晚发生的那一切是那么的真实,怎么可能是自己臆想出来的?

  可如果不是这样,那眼前的这一切又作何解释?

  想到这些,沈晚晴不禁皱了皱眉。

  怎么会这样?

  她抬起手敲了一下自己的太阳穴,随即又使劲地揉了下脑袋,那样子看起来要多懊恼有多懊恼。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难道她如今已经魔怔了吗?

  喜欢别人被拒也就算了,现在竟然还花痴到这般境地,这要是被人知道.....

  光是这样想想,沈晚晴就已经难堪得想要遁地。

  还好这件事只有自己知道。

  沈晚晴不禁在心里安慰自己。

  只是......

  想起昨晚发生的那一幕,她慢慢陷入了沉思。

  就在这时,沈晚晴的身后突然传来了动静。

  来不及多想,沈晚晴直接转过身。

  主卧的房门已经打开,宋清墨从里面走了出来。只见他穿着一身黑色的运动装,除了眼窝处有些许的异样之外,整个人看起来精神抖擞,哪里有宿醉和高烧后的影子?

  看着这样的宋清墨,沈晚晴有一瞬间的恍然。

  难道昨晚的那一切真的只是一场梦?

  看到沈晚晴的时候,男人也有片刻的怔愣,看样子似乎没有想到这个时候她会出现在这里。

  他定定地注视了她一会儿,随后悄悄掩下眸中的某种情愫,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笑着跟她打招呼。

  “早上好!”

  “嗯?”

  听到男人的声音,沈晚晴先是一愣,随后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

  “早上好!”

  见她依旧呆立在那里,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半天没有动,宋清墨接着说道,“今天要不要去跑步?”

  “嗯?去。”

  沈晚晴没做多想,稍稍迟疑了一下,后面的那个字就已经出了口。

  直到话说出来,她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心里不禁一阵懊悔。

  昨晚的事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在没有弄清楚之前,她竟然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跟这个男人相处。

  只是说出去的话犹如泼出去的水,现在显然已经无可挽回了。

  男人见状,几不可察地露出了一抹笑意。

  “不如一起吧。”

  “嗯?那好吧。”

  沈晚晴闻言,淡淡地应了一声。

  自从发现自己竟然躺在床上的那一刻起,她就一直不在状态,总有一种怀疑人生的感觉。

  此刻听到宋清墨这样说,她下意识地就想拒绝的,可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那样做的话似乎给人一种欲盖弥彰的感觉,于是最后只能硬着头皮答应了。

  对于她的回答,男人似乎很满意。

  他勾了勾唇,笑着说道,“那我在这里等你。”

  被男人脸上的笑意晃了眼,沈晚晴半天没有动。

  许是她这有些懵逼的表情愉悦了对方,男人眼底的笑意加深了许多。

  “再不去的话就晚了。”

  沈晚晴闻言,这才回过神来,紧跟着脸有些微微泛红。

  她这是被他给打趣了?

  她这样闷闷地想着,不由撇了撇嘴。

  不过,现在这种情形下,她也不好多说什么,只能迈开步子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

  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话,不过可能因为心里有鬼,沈晚晴总觉得有些别扭。

  好几次她都想问问昨晚的事情,却在对上男人的目光时,生生失去了询问的勇气。

  因为心里有事,沈晚晴一直都有些恹恹的,就连跑步的时候也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

  “宋先生,我身体有些不舒服,想要早点回去。”

  到最后,沈晚晴实在忍不住了,对着宋清墨说道。

  宋清墨闻言,立即停下了脚步。

  “你没事吧?”

  他定定地看着她,样子很是关切。

  沈晚晴闻言,抬手捋了捋自己的头发,在对上男人的目光时很快又移开了。

  “没事,可能昨晚没睡好。”

  见她明显有些不自在,想起昨晚发生的事情,他的眸光不由深了深,满是疼惜。

  “那好吧,我也不跑了。”

  听了他的话,沈晚晴讶异地抬起头。

  接收到她询问的目光,宋清墨朝她笑了笑,眼神有些意味深长。

  “我昨晚喝了点酒,也没有睡好。”

  已经收回目光的沈晚晴,猛地抬起头来。

  他这是什么意思?

  难道说......

  想到那一种可能性,沈晚晴的心突然不可抑制地狂跳起来,紧接着,脸也红了。

  她慌忙垂下眼眸,两只手搅在一起,一副很局促的样子。

  昨晚的事情,不知道这个男人到底知道多少。

  虽然过后她已经帮他系好了扣子,但是想到他的洁癖,想到之前听到的那些传言以及他对自己曾经的拒绝,沈晚晴的心里不禁忐忑起来。

  她紧紧地搅着双手,心情突然变得有些复杂。

  此时她脸上的红晕已经散去,留下的只有紧张,或许还有些许的难堪。

  这个男人虽然性情淡漠,平时更是寡言少语,但是有时候说起话来却很毒舌,根本不顾对方的感受。

  想到一会儿可能受到的屈辱,沈晚晴的心里不由一沉,恨不得立即找个地缝钻进去。

  宋清墨一直注视着沈晚晴,将她的这些反应悉数看在了眼里。

  他垂在身侧的手紧了紧,半天没有说话。

  就这样,尴尬的气氛在两个人的沉默中不断蔓延,甚至越来越浓。沈晚晴低垂着脑袋,两只手搅得越来越紧,到最后实在有些受不了,这才颤声地说了句,“我先走了。”

  眼看着她已经迈出了脚步,宋清墨这才终于出了声。

  “谢谢!”

  沈晚晴闻言,脚步微顿。

  她强压下心里的某种情绪,淡淡地说了声,“不客气”。

  说完之后,没有等宋清墨做出回应,就直接跑开了。

  看着女孩子逃离的身影,宋清墨嘴角微勾,抬脚跟了上去。

  ......

  沈晚晴推开房门,换上拖鞋之后就匆匆走了进去,直到听到厨房里传来的动静,才猛然想起昨晚的事情。

  她脚步微顿,眸光有些深沉。

  她竟然差点忘了这茬。

  想到未来漫长的日子,沈晚晴突然有些头痛。

  宋清墨本来一直紧随其后,当他发现沈晚晴想要远离自己的时候,刻意放慢了脚步,所以回到家的时候比她晚了那么一会儿。

  此时他推开房门,一眼就看到沈晚晴站在不远处。

  他先是一愣,随即慢慢关上房门。

  见沈晚晴不为所动,依旧站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不由朝她深深地看了一眼。

  许是终于察觉到了身后的动静,沈晚晴没有回头,直接迈步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宋清墨见状,慢慢换上拖鞋。

  他走到沈晚晴刚才站立的地方,稍稍停顿了片刻,这才缓缓抬脚。

  “先生,你回来了。”

  就在这时,刘婶的声音陡然响起。宋清墨闻言,脚步微顿,随即寻声望去。

  “嗯。”

  他淡淡地应了一声,却并没有立即离开。

  刘婶见状,连忙笑着问道,“先生,早晨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宋清墨闻言,思忖了片刻,说出了两道菜。

  听了他的话,刘婶的脸色一僵,一下子愣在了那里。

  见她半天没有说话,宋清墨微微侧过头。

  他定定地看着刘婶,一字一顿地问道,“怎么?不成?”

  刘婶闻言,先是一愣,随即笑着说道,“不是不成,只是你说的这两道菜我没有提前准备。”

  见宋清墨没有吭声,而是用一种审视的目光看着她,刘婶的心里不由一阵发虚,下面的话就直接出了口。

  “要不明天吧,我到时候提前准备好。”

  对于她的话,宋清墨未置可否。他迟疑了片刻,重新说了两道菜。

  这一次,刘婶的脸色更难看了。

  她刚想要说什么,却突然感受到了来自宋清墨身上散发出来的冷意。她想了想,倔强地抬起头,却在对上宋清墨幽深冷凝的眸光时,最终改变了主意。

  “好。”

  宋清墨闻言,深深地看了她一眼,不知想到了什么,最终什么也没有说,回过头朝卧室走去。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刘婶半天没有动,刚才还很是温和的脸上突然一片冷凝。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