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宋先生的情有独钟 > 【352】引火烧身
 
  ......

  沈晚晴回到自己的卧室之后,几乎没有逗留,就直接去了浴室,只是这一次,她洗澡所花的时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长。

  宋清墨所说的那些话,等于是变相承认,昨天晚上发生的那一切并不是她的臆想或者是梦境,而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如果这样的话......

  想到今天早晨她是从自己房间的床上醒过来的,沈晚晴的脑海里便浮现出许多画面,而那颗久已尘封的心也跟着蠢蠢欲动起来,进而萌生出些许希冀。

  只是当她坐在梳妆台前,拿起吹风机吹她那一头短发的时候,刚才还有些躁动的心终于慢慢冷静了下来。

  呵呵.....

  她怎么能这么健忘呢?

  想当初他对她也是很好的,要不然,就算她心里再喜欢,胆子再大,脸皮再厚,也不可能向这样一个比她大七岁,而且还属于那种冷面男神类型的男人去表白。

  想到这里,沈晚晴不禁一阵苦笑。

  她还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默默看着镜子中年轻漂亮的女孩子,沈晚晴轻轻叹了口气,慢慢将那颗稍稍有些萌动的心再一次收敛了起来。

  以前她不懂,总觉得自己不够成熟,现在她终于明白,其实所谓的成熟,不过是褪去了年少时的青涩和棱角,学会了隐忍,学会了掩饰,而传说中的沉稳和内敛,也不是天生就有的,那是生活给予那些经历过世事的人的馈赠。

  沈晚晴慢慢站了起来,脸上已经恢复了以往的淡然。

  她收拾好东西之后,见时间还早,于是走到书桌旁,调出昨晚的设计,认真地看了起来。

  只是,经过一晚上的折腾,她脑袋里好不容易萌生出的那点灵感早就已经不复存在了。

  沈晚晴的心里不禁一阵懊恼。

  看来最近真的是诸事不顺。

  也许她真的应该到福源寺去祈祈福,就算改变不了什么,求个心安也是好的。

  就在沈晚晴呆坐在那里胡思乱想的时候,门外终于响起了敲门声。

  想到刘婶昨晚的那副嘴脸,沈晚晴突然有些心灰意懒起来。

  也不知道还要在这里待多久,沈晚晴不禁在心里暗想。

  她怎么也没有想到,时过境迁之后,她竟然会是这样的心境,要是放在以前,有这样一个跟他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她不知道会多么高兴,恐怕兴奋得连觉都睡不着,觉得自己简直就是生活在天堂的吧。

  沈晚晴不禁叹了口气。

  果然,年轻真好!

  ......

  沈晚晴最终什么也没说。

  即便她曾经因为他而受到过伤害,但是她却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真的帮了她很多,她不想再欠他,也不想让他为难,有的事还是自己克服好了。

  不过,在看到餐桌上摆放着的吃食时,她还是小小地吃了一惊。

  苦瓜炒鸡蛋和香菇炒青菜都是她喜欢吃的,不过,要是她没记错的话,坐在对面的那个男人可是最不喜欢苦瓜和香菇了。

  想起这个,沈晚晴只觉得好笑。

  那个时候的她,满心满眼都是这个男人,所以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被她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喜欢什么,厌恶什么,她都了解得一清二楚,只可惜所有的付出到最后只是一个笑话罢了,可现在......

  她看似不经意地抬眸,分别睃了刘婶和宋清墨一眼。

  感受到来自沈晚晴探寻的目光,刘婶微微侧过头,假装没有看到,而宋清墨则全程低垂着脑袋,没有任何的反应,只是认真地吃着早餐。

  沈晚晴见状,默默地收回视线,随后拿起筷子夹了一根青菜,慢慢地吃了起来。

  她的动作不疾不徐,整个人看起来波澜不惊,就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般,不过,只有她自己知道,看似平静无波的表面下,她那颗紧紧包裹着的心最终还是出现了一丝龟裂。

  .......

  沈晚晴停好车,慢慢朝公司门口走去,只是她刚走出停车场,就看到了正站在不远处的宁欣。

  她微微皱了皱眉,随后朝宁欣走去。

  看样子,宁欣似乎在专门等她。

  虽然有些意外,但她还是笑着跟她打了声招呼。

  “宁欣,你怎么在这儿?”

  宁欣闻言,朝她眨了下眼睛,随即走过来挽起她的胳膊。

  “我这可是在专门等你呢。”

  沈晚晴见状,眉头拧得更紧了。

  她不喜欢别人的触碰,只是碍于情面,也不好说什么。

  不过......

  “哦?找我有事吗?”

  她一边走,一边扭过头问宁欣。

  宁欣闻言,连忙笑着解释,“没什么事,就是刚才看到你,想着跟你一起进去。”

  “哦。”

  沈晚晴淡淡地应了一声,没有再说什么。

  “对了,晚晴,你买车了?”

  不知想到了什么,宁欣突然问道。

  “嗯?”

  沈晚晴闻言,先是一愣,随即明白了过来。

  想必刚才进来的时候被她给发现了。

  不过,这本来也不是什么秘密,没什么好隐瞒的,既然迟早会被人发现,她索性坦然承认。

  “车不是我的。”

  听她这样说,宁欣似乎有些意外。

  “这样啊......”

  “嗯。”

  沈晚晴淡淡应了一声,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

  不过,宁欣似乎对此很感兴趣。

  她看了沈晚晴一眼,笑着说道,“那也不错,比我强多了,我住在五环以外,每天光是坐车就要花差不多两个小时,而且因为是高峰期,来回都挤得不行,连个座位都没有,一路上几乎都是站着的,有时候遇上路上堵车或者是起得晚了,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说到这里,她的情绪突然变得有些黯然。

  沈晚晴闻言,笑着宽慰她,“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其实宁欣说的这些她怎么会不明白?毕竟回国这段时间她也一直坐地铁来着,只不过市区的房价太贵,而宁欣还在实习期,根本租不起,住的地方有些远罢了。

  对于沈晚晴的话,宁欣只是笑了笑,不置可否。

  “希望吧,不过你的车看起来不错。”

  “嗯,还行吧。”

  宁欣闻言,看了她一眼。

  刚才看到沈晚晴的时候,她可是特别留意了一下她开的那辆车,虽然车的外观看起来很普通,一点也不惹眼,但是作为汽车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她对车有一定的敏感度,要是她没有记错的话,那可是一辆原装进口车,价位至少在一百万以上。

  似乎感受到了宁欣满含探究的目光,沈晚晴不由扭过头。

  她看着宁欣,笑着问道,“怎么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过,她总觉得眼前的这个女孩子有些怪怪的,似乎对她的事情特别感兴趣。

  “没什么,就是羡慕而已。”

  “哦。”

  沈晚晴闻言,淡淡应了一声。

  宁欣见状,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问道,“对了,晚晴,你听说了吗?”

  “什么?”

  沈晚晴挑了挑眉。

  宁欣看了看四周,将脑袋朝她跟前凑了凑,随后压低声音说道,“我听说上一次的设计方案好像出了一点问题。”

  “什么意思?”

  沈晚晴定定地看着她,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些画面。

  休息室里断断续续听到的那些话还有陈南春的那些询问......

  不知道为什么,沈晚晴的心里猛然产生出一种不好的预感,总感到有什么事情要发生,而且还跟她有关。

  难道是自己的设计方案出了什么问题?

  不过,不可能啊!

  沈晚晴皱了皱眉。

  宁欣看了她一眼,这才说道,“具体的我也不清楚。”

  “哦。”

  沈晚晴应了一声,显然有些心不在焉。

  因为已经进了公司大楼,两个人没有再继续讨论这个问题,而是聊起了其他的事情。

  许是最近没有新的热点出现,也可能陈南春的影响力真的很大,虽然沈晚晴一路上都在想着设计方案的事情,却依然可以感受到来自四周的关注。没办法,目光太犀利,语言太尖刻,即便她想做那个装睡的人,却架不住有人专门想要叫醒她。

  只不过,这一次,他们谈论的话题有了一些转变,不再单纯围绕着她和陈南春的那些事,而是借此延伸开来,说她这个人的人品有问题,不但勾|引陈南春,还跟很多人有不正当的关系,其中甚至有人隐晦地提到了宋清墨。

  对于那些指指点点的人,沈晚晴可以视而不见,但是面对这些在电梯里明目张胆挑衅和攻击她的人,沈晚晴真的有些忍不住了。

  不过,就算她再生气,因为对方并没有指名道姓,她也不好直接怼过去,毕竟这样做的话,不但会让人错认为她是心虚,还可能无形中坐实了他们的那些诬蔑和诽谤。

  沈晚晴强压住心里的怒火,告诉自己不要冲动。

  她的心里很清楚,面对这样一些人,靠吵架是没有胜算的,毕竟“双拳难敌四手,恶虎还怕群狼”,而她只有一张嘴,怎么能抵得住这么多人的恶言相向?

  她记得一位明星说过,“面对讨厌的人,最大的礼貌就是沉默,强的人最安静,对的人不喧嚣,沉默并非对抗,安静就是力量”。

  然而,遗憾的是,事情并不是总朝着自己计划或者希望的方向发展。

  就在沈晚晴强忍着怒意,一心只想早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的时候,身边的宁欣突然说话了。

  “你们怎么能这样?说话可是要讲证据的,要是再这么恶意地造谣和诽谤,小心我们告你们!”

  见她声音很大,一副义愤填膺的模样,沈晚晴不由叹了口气。

  “好了,别说了。”

  对于沈晚晴的态度,宁欣很不以为然。

  她看了看周围,生气地对沈晚晴说道,“怎么能不说?晚晴,难道你不知道众口铄金的道理吗?如果再任由他们继续这样说下去,到时候假的恐怕也变成真的了。”

  还没等沈晚晴说什么,旁边已经有人接了话。

  “呵呵,还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这人的声音虽然不大,但是却清晰地传入到在场的每个人的耳中,因为自从宁欣开口以后,之前的那些议论都奇迹般地停了下来,拥挤的电梯里只留下了他们几个人的声音。

  听了这个人的话,宁欣一下子怒了。

  她不顾沈晚晴的阻拦,厉声呵问,“有本事你再说一遍!”

  面对宁欣的怒火,对方并不示弱,说话的声音甚至比之前还提高了几分。

  “说就说,怎么了?有脸做还不让人说了?”

  “你再说一遍!”

  见宁欣依旧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沈晚晴不禁暗暗叹了口气。

  本来她还打算装聋作哑,保持沉默的,现在被宁欣这么一闹,战火已经直接蔓延到她的身上,不容她再回避。

  既然已经这样了,沈晚晴也只能改变策略,迎头而上。

  她冷冷地扫视了一圈电梯里的众人,随后将目光落在出头的这个人身上。

  “我不管你听谁说的,听了些什么,但是我必须警告你,不要乱说话,要对自己所说的话负责,否则,如果下次再让我听到你胡说八道,到时候别怪我告你诬蔑和诽谤!”

  她声音不大,语气却很冷,那森然的气势瞬间震慑了在场的所有人,偌大的电梯间里一时间竟没有人说话,只能听到轻微的呼吸声。

  说话的人先是一愣,随即回过神来。

  她看着沈晚晴,嗫喏地说道,“你敢威胁我?”

  她的声音并不小,不过明显有些色厉内荏。

  沈晚晴闻言,冷笑了一声。

  “我就是威胁了又怎么样?!”

  不等对方说话,她又接着说道,“我好心提醒你一句,饭可以乱吃,话却不可以乱说,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别说我会追究你的法律责任,就是你口中的那些所谓的当事人,恐怕也不会轻易放过你!”

  她说这些话的时候,整个人气场全开,俨然就是一位霸气侧漏的女王,不容任何人质疑甚至是反驳。

  随着她的话音落下,电梯里瞬间安静了下来,就连她身侧的宁欣也突然停止了挣扎,一脸惊诧地看着她,那样子仿若在看一个陌生人。

  其他人可能不知道,她却很清楚,自从来到天翼之后,沈晚晴一直都很低调,不但待人随和,而且大部分情况下都喜欢保持沉默,甚至在这件事之前,几乎从来没有跟人起过冲突,更别说吵架了,再加上她平时的衣着打扮从不招摇,戴上那副黑框眼镜,以至于经常会让人忽略了她的存在。

  可现在......

  依旧还是那身普通的职业装,仍然戴着那副土的不能再土的眼睛,可她总觉得现在的沈晚晴哪里有些不一样了,仿佛周身上下散发着某种光芒,耀眼得让人根本无法忽视。

  宁欣不可思议地看着沈晚晴,一时间竟然忘了反应。

  说完这些话之后,沈晚晴没有再理会任何人。

  她漠然地转过身,在电梯门打开之后,昂然地走了出去。

  ......

  宋清墨是跟沈晚晴一起出的门,来到公司的时候,程颢已经到了。

  见他进了办公室,程颢抬脚跟了进去。

  他轻轻地关上房门,快走几步来到宋清墨的跟前,关切地问道,“总裁,您昨晚没事吧?”

  听了他的话,宋清墨没有立即吭声,而是径直朝前面走去。

  程颢见状,看着宋清墨的背影,有些欲言又止。

  宋清墨走到办公桌前,拉开椅子坐下,一脸嫌弃地看着程颢。

  “你觉得我像是有事的样子吗?”

  程颢闻言,一脸诧异地看向宋清墨。

  昨天晚上,他好不容易有时间可以早点回去休息,却被总裁一个电话给叫了出去。这也就算了,谁知他竟然喝得酩酊大醉,好不容易回到世纪城还不让他陪着进去,害得他担心了一晚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