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世界地图与只此一个的你佟一心严徊 > 23 北京-我是他男朋友(p)
 
于是,严徊成功抱得美人归,将佟一心拐回了家,开启了没羞没臊的夫夫幸福生活——

那是不可能的。

那天佟一心没有和他说很多,虽然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但彼此都心知肚明,如果真的要在一起,摆在他们面前的障碍会是什么。

严徊仍旧不觉得这是什么大事儿,他甚至回家之后就问他妈妈:“妈,你和我爸之前是不是结婚前谈过一阵儿异地来着?”

严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贴着一张黑色的面膜,嘴巴不敢张特别大,嗡嗡地说:“对呀,当时大学毕业分配工作都是给分配到户籍所在地,就天南地北地分开了呗。”

“那你们后来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啊,”严徊突然对父母辈的感情产生了浓厚的好奇心,坐在他妈旁边虚心求教,腿不自觉地架到另一侧的沙发上,“当时怎么联系的?”

“你能不能好好坐着!”严妈妈一巴掌把他的腿打下来,扽了下面膜,继续说:“写信,就靠写信,但是后来你爸又去学校找人求人,最后把我也调到一块儿去了。”

严徊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所以总共也没异地太久。”

“我们是没有的,但是你姥姥姥爷,那可是太久了,”严妈妈回忆起往事,“当时你姥爷抗美援朝,你姥姥还是个学生,学校组织给抗美援朝的军人写信。”

她想起父母辈的爱情有些激动,也不管面膜是不是歪了:“结果你姥爷就刚好拿到的是你姥姥的信!你说巧不巧?那之后可真是,一直就靠写信联系着,之后你姥姥又上大学,你姥爷转业,两个孩子都生出来了,两个人还异地呢!”

“哇,这也太厉害了吧。”严徊第一次八卦这个,感觉自从姥姥姥爷去世后,逝者如斯,他妈妈也很少提起来这些事儿来。

“可不是,”她妈妈笑了下,索性把面膜撕下来,“那时候的事儿说起来真是浪漫。”

严徊觉得现在的人确实是没有以前的那股劲儿,其实,如果真正地认定一个人,一封信也可以定情。纵使他再不文艺,也被微博刷屏过那句话——“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注】”那么现在,一切都是那样方便,为什么就不行了呢?

严妈妈一边拍精华,一边回答他:“虽然沟通更方便了,但认识的人多了,换一个人爱也很方便。”

严徊抱着手肘叹了口气。

严妈妈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恍然大悟:“诶哟,儿子,你终于谈恋爱了?!”

还没等严徊回答,严妈妈就拉着他的胳膊查起了户口:“哪儿的人啊,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怎么没听你说过?”

“我这八字还没一撇呢!”严徊犯起了中二综合症,完全不想和他妈妈聊这个,迎着穿堂风,抱着胳膊跑回自己屋了。

门被风带得砰地一声关上,严徊惶然地想:“换一个人爱也很方便?”他可不想让这种事儿发生。

严徊虽然不能把佟一心打包带走,但是他可以变成行李,追着佟一心的脚步。那时候,严徊成功打探到了佟一心的班表,也是老天帮他,刚好有一班旧金山,他便将自己回程的机票改签到了同一班。

起飞前,明明知道会与佟一心在飞机上相遇,他却平白生出了离别的情绪,一点也开心不起来。想着这次去了旧金山,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再见到佟一心,竟是有点想哭的感觉。

他不喜欢迟到,每次坐飞机都习惯到的很早,坐在候机厅,看着窗外起起落落的一架架飞机,严徊仿佛真正懂了佟一心的顾虑,人需要有多坚强,才能坦然面对离别呢?这还没有真的分开,就已经开始想念了。

旁边突然坐下来一个姑娘,穿着短款上衣,高腰的阔腿裤,打扮得很潮很漂亮,对严徊说:“那个……不好意思帅哥,我问一下你有充电宝吗?”

“嗯?”严徊先愣了一下,然后翻了下包,“有的。”

女生笑笑,说:“太谢谢了,我用一会儿就还你。”

严徊:“哦没事儿,你用吧。”

这么一打岔,严徊也沉浸不回自己那伤春悲秋的小情绪,打开手机想随便刷会儿微博。

“你是要去美国上学吗?还是工作了?”那女生似乎是想和严徊聊几句。

严徊也等得挺无聊,便和那个姑娘闲聊:“读研,你呢?”

女生:“诶,我也是,你哪个学校的?”

严徊报了一个名字,发现大家竟然是一个学校。

女生又问:“你学什么专业的,没准可以抱个团呢!”

严徊:“我学法律。”

女生当即星星眼:“哇,学霸!”

三言两语之间也没什么好聊的,但是那叫赵晓蕾的女孩子却非常热情,严徊在b大呆了几年已经对这学校没有太多新鲜感,赵晓蕾却是从别的学校考过去的,拉着他问东问西。严徊过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这好像是被搭讪了吧。

他揉揉鼻子,有点不知道怎么办,但对方聊的内容也很正常,就这么聊着聊着,严徊已经知道了对方之前是美国南方一个学校的,高中就出了国,学的是文学,但这专业并没有想象中的浪漫,反而十分不好找工作。业余爱好是旅行,已经去了欧洲各个地方,甚至连南美洲都去过了。到后来严徊都不怎么答话了,就一直在点头。他一向不知道怎么和女孩子打交道,虽然完全不可能来电,但觉得对方这样健谈也挺可爱。

远远的,机组的人走了过来,一行人整齐地穿着制服,很吸引候机乘客的目光。严徊一眼就看到了佟一心,他拉着箱子走在中间,侧头和旁边的一个女生低声交谈着进了登机口,并没有往这边看。

严徊这次跟机并没告诉佟一心,他沾沾自喜,想着一会儿一定能给佟一心个惊喜。

旁边的赵晓蕾看他盯着机组看,开玩笑说:“怎么?你看空姐好看啊?”

严徊脑一抽,脱口而出:“我觉得空少好看。”

“嗯?”赵晓蕾愣了下,不知道怎么接,“是、是还挺帅的。”

严徊特认真地指着佟一心的背影,说:“那个是最帅的。”

赵晓蕾没想着有一天会和一个男生讨论帅哥,懵懵地点头:“好像是吧,我刚刚没看清。”

严徊拿出手机打开相册,找出和佟一心的自拍合照给赵晓蕾看:“这个就是他,是不是超级帅。”

赵晓蕾终于回过味来,露出个询问的神色。

严徊收起手机,如同交流情报将手放在嘴边:“不瞒你说,其实,我是他男朋友。”

赵晓蕾:“……”

严徊不露声色地出了个柜,深藏功与名地礼貌微笑。赵晓蕾反应了一会儿,半晌才讷讷地说:“那你们还挺般配的。”她看了下手机的电量,把充电宝拔了还给严徊。

严徊谢过了她的好眼光,收回了自己的充电宝,骄矜地放回背包里。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