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云上鸢飞 > 三十四 新坐骑登场
 
  
莫清鸢试了试灵力探查这只猫,却是没有点点反应。更是觉得自己这不是坐骑,这是个小宠物呀。
“咳,那个原清默同学,你选好了吗?”黄老虽然也震惊,但是还是觉得需要提醒一下她了。
莫清鸢正好动。那猫猫又开始柔弱的叫起来。
“没打算丢了你。”莫清鸢有些无奈的说道。说着才抱着它走下来。这会儿小猫猫已经乖巧下来。
“咳”黄老也是有些震惊的,这么多年了,第一次见到有人抓了这么一只,没什么灵力的……坐骑。
小猫猫只有巴掌大小,看在实在是不像坐骑,虽然他们中间也有人拿到了妖兽幼崽,但至少看着也比她手里的要大些。部分天字班的人已经笑了,都觉得今天黄字班的人给他们添加了不少笑料。
莫清鸢手里的小猫见到人这般多,反而害怕起来,一直往她怀里钻。小小的脑袋直接藏到她手臂下。莫清鸢也是无奈了。
“咳,那个原清默同学,你把这个……给我看下。”黄老原本想说这是坐骑,却又觉得这么小的小东西实在是撑不起来这个名号。
莫清鸢将它拎出来,递过来,小喵喵四只爪子在空中乱舞,一边可怜的冲着莫清鸢叫着,一边委屈的看着她。
黄老接过来,也是用灵力测试了一下,虽然看的时候已经觉得这东西没多少灵力了,可是没想到的是真是的一点没有。
“这个,你要不要再试试重新抓抓看?”黄老觉得自己管理生涯第一次被这小东西坑了,毕竟还从来没有人拿到了却是这般弱小无辜的小猫。他反倒觉得这种路边随便都能找的小家伙,怎么能胜任他们皇家学院的坐骑,甚至于开始回忆是不是之前不小心把路边的小野猫抓回来当坐骑了。
小猫就好像听懂了他的话,原本还只是微微挣扎,听到此,直接开始惨叫起来。就好像要被抛弃了一般。
莫清鸢想了想觉得还是算了,有这么一只,也免得冰玄鸟不乐意了。毕竟这只竞争力没哪里大不是。
“不用,不用,这个挺好的。”莫清鸢一把抓过来。笑着说道。小猫这会儿到她手里再次快速把脑袋藏了起来。
“这。”黄老有些犹豫。
“老师,我觉得还可以,你要是觉得实在不行,让我们那些没有拿到的再试一次不就行了。”莫清鸢小心翼翼的提着条件。黄字班那些没有拿到的学员这会儿眼睛都亮了。
“说了只有一次机会。”黄老正要不耐烦的打断,但是却又停下。“你们班上刚才走的那个就算了,其他的再试一次。”
黄字班的学员却是高兴起来。天字班的学员这会儿则是有些同情的看着莫清鸢了,机会就这样浪费了啊,居然就选了这么只小猫。这真的不是来搞笑的吗。
黄字班的学员虽然替于籽惋惜,这是这会儿大家却又兴奋起来,经过一次失败之后,这次显然大家都有了经验。等到全部结束,黄字班的学员除了于籽没有得到,以及莫清鸢的是只柔弱的小猫之外,其他人均有收获。
整个班上也再次变得喜气洋洋。
莫清鸢却在离开之时被黄老留下,莫清鸢有些不解,却还是遵从了。
黄老带着她直接去了召唤园中待客之地,莫清鸢有些受宠若惊,据说这地方是招待贵客的,身为学生的她居然也能来。
“坐。”黄老直接坐下之后说道。
“是。”莫清鸢觉得自己应当适应一下了。
黄老见她不卑不亢的坐下来,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便说道:“听说你有九曲白玉参?”
莫清鸢楞了一下,才说道:“已经给郝长老了呀。”
“咳咳,我是说你手里的那一株。”黄老有些不好意思了。
“我这的是我们五个人的,我们还在试种啊。”莫清鸢装傻的说道。
“不如这样,我帮你们种,若是成功了我可以赠送你们一人一株。”
“这个,现在不在我手里,我同学正在试呢。”
“那要不你帮我问问。”黄老搓搓手有些期待的问道。
“行啊。不过有可能会被我同学种坏了呀。”莫清鸢觉得那根须应该被他们四个人玩的差不多里 ,至于送不送人反正一直都被惦记着。
“这个。”黄老也皱眉了,随后说道:“没事,坏了也什么,你把它给我,我来看看。”
“好。”
莫清鸢走出来的时候就见不远处站着一位人了,那人见她出来有些欣喜的过来。
“鸢姐姐,你没事吧?”
“我没什么事啊,你等我有事吗?”莫清鸢有些诧异。
“我家中也有召唤兽,回头姐姐可以去试试。”萧月茜有些小心的说着。顺便看了看还在她怀里的小猫咪。
“哦,这个啊,这个挺好的,我暂时也不需要太厉害的。”莫清鸢觉得这小猫可以给自己做个伪装也算是不错了。
“那好吧,不过姐姐日后若是需要了可以去我家试试。”
“嗯,好哇。”
莫清鸢对于萧月茜也没有什么敌意,自然相处之下还是很愉快的。两个人边走边聊,直到到了学堂才分开。
莫清鸢却没有再回学堂,直接回了自己住的地方。把小猫放到桌子上,然后顺便和它对视,虽然对别人说这只小家伙还可以,只是自己还是有些怵得慌,毕竟从来没养过这么小的动物呀。
想了想莫清鸢觉得应该交给冰玄鸟来照顾了,怎么说冰玄鸟也是只成年的。想到此处,莫清鸢嘴角扬起一丝笑,伸手摸着小猫猫的脑袋,小猫乖顺的正要闭眼,眼前已经变成一只巨大的鸟了。小猫猫歪歪头有些不解。怎么就突然变冷了。
莫清鸢却是拍拍手,分外高兴的和坐骑空间中的冰玄鸟交流。原本已经皱眉的冰玄鸟听到莫清鸢居然让她照顾这么一只不大点的小猫,也是气愤的,瞬间张开翅膀坐骑空间中瞬间变成冰封世界,而那小猫猫也吓得左跳右窜,一边凄惨的叫着。
见始终躲不过去,直接从坐骑空间跑出来。莫清鸢还在试图和冰玄鸟沟通,这小猫已经再次跌到她怀里了。一身的冰碴浑身发抖的往她怀里躲。
莫清鸢无奈了,只得伸手帮她解决。顺便还在和冰玄鸟聊天。
只是不管她怎么威逼利诱,冰玄鸟就是不低头,怎么说也不肯让那小猫,更不用提照顾了。
而这只猫就算是丢到空间中也会立刻逃出来,根本不用冰玄鸟赶了。
莫清鸢更是无奈了。肖蓉蓉来敲门的时候,莫清鸢已经放弃和冰玄鸟的沟通了,毕竟已经说不通了,只能当个小宠物自己养了。
“你还好吧?”
“啊?”莫清鸢有些不明白,“什么意思啊?”
“你这一回来直接把自己关房间,难不成不是难过啊?”肖蓉蓉说着还是注意观察她的表情。
“哦,我是有事情。”
“那你快过来吧,咱们以后在我这儿吃东西,饭菜都是直接从食堂街那边带回来的。”肖蓉蓉说道。
“行,等下。”莫清鸢说着转身回去抱过那小猫出发。肖蓉蓉却是有些复杂的看着她。
房间里张欣和童影还有莫强已经在等着了,只是看到小猫的时候还是有些纠结罢了。
“先吃饭吧。”肖蓉蓉慌忙说道。莫清鸢也随即入座。
待到吃饱喝足,莫清鸢才好奇的问:“咱们为什么要带回来吃呀?”
“你现在已经出名了。”张欣有些难过,莫清鸢若是同意了黄老的话,也许根本不会这般出名了。
“我又干嘛了?”莫清鸢有些担忧了,自己还没准备做什么呢,怎么就出名了?
“因为它。”童影指了指她怀里老老实实卧着的小猫咪说道。
“管他什么事啊?”莫清鸢有些不解。
“你这只猫,现在已经是木灵院的奇宠了,从办学以来,学院第一只没有灵力的坐骑。”肖蓉蓉给她解释道。
“所以我们有可能被围观啊?”
“不是有可能是肯定,默默,以后你惨了,出门都会被人笑了。”张欣抓住她可怜兮兮的说道。童影在一旁点头。
“随便呗。”莫清鸢倒没那么在意。围观也好,笑也好,正好可以了解一下周围的人,不至于在百人榜上碰到了不认识。提前见见还能防范一下不是。
“你有计划了?”童影凑过来好奇的问。
“没什么计划,对了白玉参在你们谁那,成功了吗?”莫清鸢问道。
“那个,关于这个默默你罚我吧。”张欣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轮到我的时候,我不小心让它死掉了。”
“没事,正好有人要。”莫清鸢却不是那么在意。
“啊,谁啊?”童影也好奇了,都已经坏了,还有人要。
“给我吧,我看看。”莫清鸢伸出右手,左手则是揉着小猫猫玩。
张欣将那已经坏死的根须交给莫清鸢,莫清鸢则是有些崇拜的看着张欣,张欣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傻笑。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