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云上鸢飞 > 三十五 比武场较量
 
  
“真是厉害了,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啊。”莫清鸢觉得张欣也算人才了,白玉参已经快要被她变成普通的人参了,并且还是已经坏死的那种。
“我也没想到的。我很努力的试了,可是偏偏它就变成这样了。”张欣也觉得自己有些委屈的,谁知道这东西这么难种啊。
“就是啊,我也觉得难得很。”肖蓉蓉也是心有余悸,自己也是试了半天都不见效果的。童影也在一旁重重的点头。表示着自己种植时候的困难。
“我的灵力不够,只能让它长大一点点。”莫强的话让三个姑娘同时瞪他。
“你们不成功还不许人家成功了。”莫清鸢却是笑了。
三个人也是笑了,反正她们是没成功了。
“不过呢,你们也不要担心,我在每人给你们一根,继续试吧。”莫清鸢说道。
“你的那个成功了?”肖蓉蓉有些惊喜的看着她。莫强也是眼睛一亮。
“算是吧,所以多出来了一些根须。”莫清鸢觉得自己让它进阶也可以说是成功的。然后拿出根须来分。
“这次怎么说我也要让它长点个儿。”张欣握着拳头狠狠地说道。
“嗯,那就努力吧。”莫清鸢也笑了,反正根须多得是了现在,随便他们玩了。
清晨,莫清鸢没有等来钟声,却是被小猫崽蹭醒的。见她睁开眼睛也就在她脖子出小声的喵喵叫起来。
随意蹂躏一番,莫清鸢才起来,可那小猫却还是兴奋不已,就好像这么久了第一次有人陪着她玩耍一般。
吃饭的时候莫清鸢顺便问了下今天大家的安排,以及种植园的维护什么时候到她们。
“哦,今天大家自行练习,有的在班上练习,有的在自己住的地方,还有一些去了藏书阁,不过学院中更多的人选择去比武场。”肖蓉蓉说着看着莫清鸢。
“不会……是去看我的吧?”莫清鸢觉得自己应该不至于这么出名的。
“不止,百人榜上都是在学院呆了两三年的人才上去的,这会儿你可以说是咱们新生中第一个去挑战的,当然会有很多人去看呀。”张欣不以为然的解释道。
莫清鸢也没再说什么既然大家都喜欢热闹,那就看吧,反正刚才过来吃饭的时候已经被围观一波了。习惯已成自然。
吃罢早饭肖蓉蓉四个人就先去比武场占位置了,毕竟今天去的人不少,有的是想要上场打架的,有的却只是去凑热闹的。肖蓉蓉四个人就是凑热闹的人群了。
莫清鸢直接去了召唤园,小猫咪被莫清鸢关到房里没放出来,毕竟确实没地方放,若是时刻抱着,反倒是不方便了。
在召唤园门口等了一会儿就见黄老急匆匆的过来了。虽然脚下生风,可是脸上的表情却是抑制不住的欣喜了。
“给。”莫清鸢不等他问,直接递过去,“他们试验的时候不小心,然后坏死了。”
黄老脸上的笑容还未来得及收回就被眼前这发黑的人参根须惊得脑袋有些发蒙了。一双瞪大的眼睛里都是不可置信,现在的孩子已经这么能造了。
“黄老,你还要不了?”莫清鸢见他半天没反应好奇的问道。
“当然要。”黄老一把抢过来,满脸的疼惜,“你们也真是的,早点拿出来让学院帮你们呀,看看现在成什么样了,不行,我得找东西维护起来。”说完人已经以最快的速度消失在莫清鸢眼前。
莫清鸢眨眨眼,好吧,本来还想再给一段的,现在看来省了。
比武场可以算是木系灵院中最残忍的地方,很多人都说木系没什么前途,都是一群养花种草的家伙,当然大家也没什么好看的,以至于在外面的比武场上,木系的都没有机会上去。
学院里面设置的百人榜,木系自己打自己还是有机会试试的。只是每年的大比中木系却是次次都惨败,听说最好的成绩居然是倒数第二。
莫清鸢既然准备进入着百人榜,自然已经了解的差不多了,当然提前也和最后的几位师兄师姐打过招呼,自己会来试试的,只是搞得这么兴师动众,莫清鸢觉得还是没有必要了。毕竟她真的只想要低调的过完校园生活来着。
等她到比武场提交了信息之后,自己的对手已经出现了,正是第一百名的那位同学,据说是地字班,已经在这里两年了。并且人家也是好不容易上来的。
只是没想到座位还没坐稳,就遇到挑战的,还是个刚来的新生。本来他没打算张扬的,可偏偏挑战他的还是个黄字班的,他的朋友在一片笑闹中不小心说了出去,于是就变成今天的样子了。
“在下元易鑫,请师妹赐教了。”元易鑫行了个礼道。
莫清鸢也回礼,周边都已经安静下来。等着看这个黄字班的学员怎么被剔除出局。
两个人简单的行礼致敬之后,也就开始了比赛,比赛开始的快,结束的也快,甚至于元易鑫都没能明白怎么回事,已经被打下去了。
周边围观的人也是震惊加上凝重,更多的还有疑惑。
而莫清鸢却是没说什么,拿着自己的牌子交给百人榜的白老师,让其收录信息。
比武场的老师一直被人称白老师,而他也算是现场唯一看出情况的人了,只是他也没想到这人居然只是使用了一个木系都会使用的技能,偏偏还就成功了。迷藤,明明是一阶最不常用的一种,这会儿居然被这人玩的炉火纯青了。收录了名字,白老也就明白了原因,这姑娘就是黄字班能让药材升级的人啊,那么迷藤变得不一般也就情有可原了。
元易鑫虽然离场却还是不明白,等到莫清鸢收录完信息他才上前询问:“你刚才到底用的什么?”他想了半天也没想出到底是什么,至于那些高级的他倒是没去想,毕竟眼前这人的等级也只是二阶八级的。
“迷藤啊。”莫清鸢愣了一下回答道。
原本还算安静的比武场也开始议论纷纷,迷藤,这是他们都会的,最简单的技能啊,可是今日却与他们所认识的有所不同了。
“怎么可能呢?”元易鑫也是不解,这东西自己都已经玩腻了,怎么就和自己的不一样了呢。
“哦,我也没见别人用,我就是自己试了试,然后不小心给它进阶了吧。”莫清鸢自己也不确定有没有进阶,反正它的出来的效果确实不错的。
“拿出来我瞧瞧。”白老的话适时地插入进来。莫清鸢不假思索的就将其拿出来。毕竟这东西也没什么不可见人的不是。
其他人也是伸长了脖子查看,肖蓉蓉觉得自己算是居功甚伟了,毕竟当初莫清鸢可是连迷藤都没有的呀,可是在她给她讲解完之后才知道的呀。
“居然真能进阶?”白老也是震惊了,这东西他自己都已经不用了,可现在学生居然告诉他不仅能玩,还能进阶。
四周的议论声更大了,虽然他们也知道黄字班有个会让药材进阶的人,只是怎么也没想到不仅药材,连她手里最弱的迷藤都能进阶了,就是不知道她手里的慢慢藤会不会也进阶了呢。
白老将迷藤还回去,元易鑫已经不在说话了,自己虽然大意了,不过这种方法确实让他耳目一新,就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能一试呢。
莫清鸢很快就和第二位杜凯打起来,这次的杜凯明显没打算和元易鑫一样,让这个师妹先出手。毕竟会进阶的藤蔓,没有了解过,自然就不知道具体的情况,但是只要让她没办法出手,一切就还有转机。
莫清鸢这次只是躲闪,没有放出迷藤,只是躲闪的同时,手上也没停下,肖蓉蓉几个人确实在一旁着急,默默不会就这般离场了吧。
莫清鸢虽然躲避,却丝毫不见狼狈,躲得却是很从容,手上这会儿已经停止,随后就见她分向两侧,手中间出现一条绿叶组成的丝带,这绿叶每个看起来却又是不相同的,有些偏尖,有些偏圆。有些是红色的,有些泛着黄,更多的为绿色。
对面的杜凯也只是蹙眉看了一眼,手中的藤蔓却是已经甩了过去。莫清鸢这次没躲,手中的叶片纷纷变换方向,尖尖的叶子在前,迎上去,偏圆的叶子紧随其后,藤蔓过来的时候先是和尖尖的叶子相撞,杜凯却是吃惊了。就在相撞的时候,他感觉到的却是藤蔓居然被划破了。
还不待他反应,偏圆的叶子随即占到藤蔓之上,就见原本已经三米长的藤蔓慢慢的开始变短了。杜凯慌张的想要收回来,却发现尖叶子已经朝着他过来。
杜凯慌忙躲开,回头却发现,这会儿叶子已经朝着他追过来了,再看看站在原地不动的莫清鸢,就明白了,这人已经分神操控着两段树叶而来。
只是到了现在他还没来得及看清楚这尖尖的叶子为何。或者说看出一种,虽然他确信可以解决,之后这其中还有些其他的,还未等他分辨出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