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陈凡阿轲 > 750.云破月来(四)
 
陈凡话音刚落,蜷缩在他身侧,理应早已中断连接,处于休眠状态的女娲居然动了一下,而后就这么慢悠悠地爬了起来。

“这、这怎么可能?!”

事发突然,张明一时有些愣,待回过神来后,他忙点开身边的一面光幕。

他似乎在检查什么,但结果却远比所见的更诡异。

“不可能!”张明斩钉截铁,“你的账户明明已经冻结了,你不可能还活着!”

对于一个系统AI来说,账户才是生命之源,如果账户被冻结,无异于就是失去了生命。

明明就是个死人,突然间站了起来,难不成是诈尸?

诈尸当然不可能,再说系统AI哪有什么尸首呀。

所以肯定是有原因,也有合理解释的。

见张明遇鬼一样,陈凡笑了:“没错,系统的运行机制是死的,所以女娲这个账号肯定是被冻结了。但你有没有想过,人却是活的呀,账号冻结了,那再换一个呗!”

一听这话,张明似乎有点明白了,但转念一想,又忽觉不对,冷声道:“不可能,起源之心重启后,所有系统管理员都会进入休眠状态,之后再一一苏醒。而如果进入安全模式状态的话,就只有安全管理员一个账号能解锁,就算你们想玩画皮,哪来的皮给你换?!”

陈凡装出一副很惊讶的样子,戏谑反问:“真的一个账号也没有?”

张明冷笑:“你以为我瞎吗?账户系统里所有账户都处于锁死状态!”

陈凡挠了挠后脑勺,玩味地看了眼身旁的女娲:“那我身边这个是谁呢?”

女娲那还不懂,微微一笑,接话道:“外部系统所有账户都已锁死,这点毋庸置疑,作为管理员的我,其实也很清楚。但我有个问题想请教这位……张明先生,你是如何打开账户系统的呢?”

此时张明已然恢复平静,淡淡道:“我如今拥有了最高权限,我为何打不开?”

女娲轻轻摆了摆手,依旧笑盈盈的:“抱歉,是我没问清楚,我的意思是,账户系统的运行,或者说你现在所打开的控制台,难道就不需要一些条件,就可以凭空打开吗?”

张明一愣,目光闪烁间,猛然醒悟:“你!你是能源模块的管理员?!”

电脑也好,超脑也罢,无论计算机如何发展,总要用到相应的能源,否则,就只是一堆破铜烂铁。这也就是为什么想要重启起源之心,就必须先搞定两大能源核心的原因了,如果没有能源输送,你连机器都开不了,还谈什么后续操作!

张明自然也是知道这一点的,先前之所以没反应过来,一是有点被胜利冲昏头脑,二是忽略了一个关键问题,那便是按照创世系统的规则,能源模块是完全独立的,所以包括管理员以及子模块所有的账户,都不会出现在起源之心的控制台里,他当然也就看不到,也管不了。

不过——

想明白了这些,张明笑了:“我说女娲今天怎么看起来怪怪的,原来你不是她,那么,你是谁呢?达拉布还是雅典娜?”

女娲装作很调皮的样子:“你难道看不出来吗?”

张明笑道:“这么看,应该是雅典娜了,因为只有西方系统是非常规孕育而出的,所以相对于达拉布,你有更丰富,也更自主的感情。”

忽地话锋一转:“不过对于能源模块的管理员来说,是不需要过多自主感情的,这是女娲当年导致的系统异常,放心,等我处理完其他的事,自然会帮你修复好的。”

“帮我修复?”

女娲莫名叹息,“本以为能做这些事的你,会是个很聪明的人,可惜,似乎比他还笨!”

陈凡差点一口血吐出来,愤愤道:“拜托,你说他也就算了,干嘛带上我!”

女娲笑盈盈的:“因为你什么都不懂,真的很笨呀。”

“够了!”

二人一唱一和,就像是没把张明放眼里,这他能忍,毕竟人家现在可是大权在握,掌控一切的准创世神呢。

“能源模块的管理员又如何,”张明冷笑道,“按照系统法则,你难道不该听命于我吗?”

女娲依旧很调皮,非但毫不理会,反而伸出一根手指,暗暗戳了戳高台上的张明,对陈凡道:“他好像真的很笨诶——”

陈凡摊摊手,表示很无奈,但也懒得再调侃,抬头看向张明道:“我记得你刚才和说过,因为我不懂系统,却反而能够置身其外,看到一些作为技术人员所看不到的东西。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就因为不懂,所以我头脑简单,所有问题单纯只需看表面就好!”

指了指身旁的女娲:“就比如她,你说她是雅典娜,可我绝不会这么认为。因为能源模块的独立是相对的,雅典娜不受超级管理员的管辖,却也无法走出她的领域,所有你现在还认为她是雅典娜吗?”

张明一愣,看似有点懵圈了。

陈凡笑道:“其实没那么复杂,计算机无论如何发展,归根结底就是数据。‘女娲’也只是个账户,今天她是超级管理员,假以时日系统更新换代,也许‘雅典娜’就变成超级管理员了呢。当然,反过来也一样。

“还有就是,既然大家都说我拥有最高权限,那是不是可以为所欲为了呢。所以稍稍修改一下这些账户,去掉她们的身份限制,然后将二人的权限融为一体,这样一来,雅典娜可以离开圣域,又能继承女娲的数据,让其在起源之心重启时不进入休眠,这不是挺好的吗?”

张明又怎会听不懂,冷笑:“厉害,没想到你居然还有这手段,但你就不怕胡乱篡改账户权限,会导致系统异常?”

“怕,当然怕!”

陈凡道,“但那又怎样?了不起就毁灭嘛,反正就像你说的,创世系统如果遭受严重的损坏,是会自行再生的。虽然免不了又要经历一个漫长的温室实验,可管我鸟事,反正届时我拍拍屁股走人了,谁还管这些!”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