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陈凡阿轲 > 749.云破月来(三)
 
陈凡想了想,喃喃道:“我好像有点明白了。相当于我正要开门,结果你从身后冲出来,抢了我手上的房卡,取而代之成为房间的主人?”

张明笑了:“很形象,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陈凡无语:“那你就不怕我报警抓你?”

张明忽地一翻手,还真就幻化出一张小卡片,嘲笑似的挥了挥道:“房卡在我手上,你如何证明自己才是主人呢?何况,这也没有警员呀!”

陈凡道:“可在此之前,我先删除你呢?”

张明随手将卡片一丢,笑道:“控制台可是在房间里的,想要删除我没问题,但你总要先开门进去吧。而我就在那一瞬间夺走你的房卡,你能怎么办?何况就像你说的,系统世界和外部世界是两回事,短短0.1秒的时间里,足够我做很多事情了,可你呢,能操作的过来?”

无奈,陈凡唯有举手投降:“算你狠,我服了。但有没有这种情况,就是我什么也不做,那你的计划不就泡汤了?”

张明点点头,叹息道:“是啊,你不开门,我能拿你怎么办?”

忽话锋一转:“可这样一来,这个世界就永远不会变,我的计划泡汤了,女娲呢?整件事回到了原点,所有的努力都白费,有意义吗?”

陈凡道:“看来我没得选。”

张明微笑道:“结果虽然无法改变,但利益是可以谈的嘛,只要你帮了我,我绝对信守承诺,蛋糕很大,一人一半不过分。”

“行,希望你说到做到!”

既然没得选,那也没必要再犹豫,陈凡深吸了一口气,狠狠拍向了身旁的石柱。

手掌触及表面的一刹那,石柱上立刻泛起了幽蓝的光晕,紧接着,一道道光丝迸射而出,盘旋飞舞后,幻化成一面面大大小小的光幕。陈凡并没有再做任何操作,但光幕中的数据却疯狂的跳动变化着,显然是张明正试图在入侵和接管。

受其影响,起源之心看起来非常不稳定,萦绕其上的光芒如同呼吸般忽明忽暗的,整个大厅也随之轻微震动起来,轰隆隆的闷响自地底传来,感觉像是要塌方似的。

但就像张明所说,系统运行很快,所以这种现象并未持续多久,很快整个大厅就平静了下来,似乎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唯独女娲瘫倒在了地上,蜷缩着,就像一只死去的小猫。

而这个时候,围在高台四周的保护结界也愈发黯淡,最终砰地一声,变作支离破碎的光片,星星点点的溃散消失。

没有了结界阻隔,张明长吁了一口气,脸上流露出一种重见天日般的舒爽,以及久经磨难终得偿所愿的畅快。他先是看了眼身旁瘫倒在地的女娲,而后便不再多顾,一步步走上台阶,他走得很慢,也很稳,仿佛像是登上一个虚幻的王座。

片刻,他来到了陈凡的身旁,目光先是游走在那些大大小小的光幕上,好似是在检查情况,不得不说,都到这个时候了,他依旧仍十分谨慎和小心。待一切确认无误,他这才悠悠转过身,对上了陈凡,也直到这时,他才展露出得胜的傲然笑容。

“之后我们该如何?”陈凡淡淡问道,此时的他很木讷,似乎并不知道是该欣喜,还是该落寞。

“之后?”

张明收敛笑容,装出一副很正经的样子。“凡事都不可操之过急,创世系统是很复杂的,我这刚接手,肯定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比如将女娲的备份数据取出,建造新的日之塔,清楚残留的温室实验等等。当然,很多新模块,特别是主体系统里的那些执行命令都要学习,毕竟我才刚接手嘛,需要时间去融会贯通。”

陈凡点点头,觉得倒也对,即便拥有呼风唤雨,主宰一切的能力,可总要有个掌握的过程吧,哪有什么是一蹴而就的呢。

但这都无他无关——

陈凡直言道:“我是说,你要如何兑现承诺?”

张明一歪脑袋,故作失忆:“承诺?什么承诺?”

陈凡哼声道:“你这翻脸不认账的速度,未免也太快了吧!”

张明笑道:“你呀,还是太单纯了,难道你忘了,人类与系统的最大区别,就是很会说谎吗?”

陈凡竖起大拇指:“行,你恨,我认栽,那你想把我怎么办?”

张明忙摆手:“不不不,千万被误会,你我好歹是这世界唯一的同胞,我又怎会伤害你呢。但说到底,你并非这个世界的人,而我早就说了,这个世界只能有一个‘神’,所以……我会以把你平平安安的送回家。”

忙又补充:“当然,为了感念你的付出,我会抹去你在这个世界的存在,我会为你建立一个丰碑,让后人永世瞻仰。我想你的那些朋友、爱人,看到这座丰碑,应该也会为你感到自豪。这样你满意吗?”

陈凡没再说什么,如同落败般一步步走下台阶,而后蹲在早已人事不知的女娲身侧,轻抚着她冰冷的脸颊,方才幽幽开口道:“其实吧,就算帮了她,我也是要回到原来世界的,所以从本质上来说,我其实一直都没有选择。但不同的是,女娲曾答应我,会抹去我在这个世界的存在,这样一来,就不会有人为我的离去而伤心了。

“要知道,我是以一个盾御的身份来到这个世界的,我的使命就是守护他们。伤害我可以,但绝不能伤害我的朋友和爱人。所以,你觉得我会满意吗?”

猛地一抬头,陈凡双目冰寒地看向高高在上的张明。

张明毫无惧色,仍旧摆出伪善的微笑:“既然不满意那就算了,何必这般凶神恶煞的看着我呢?再说了,成王败寇,你如今已然失去最高权限,又有什么讨价还价的资本。我奉劝你还是早点回家,说不定我届时我一忙,就把你给忘了,你倒是还能逍遥个一时半会。”

莫名的,陈凡轻笑了起来,而后随手捡起张明扔在地上的那张卡片,学着他的样子挥了挥,玩味道:“你真觉得你赢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