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在十四年后等你 > 重归相遇的地方
 
  第二天早晨,骆曦拉着行李到了火车站,远远的就看见王烁高大的背影,小跑几步。

  “王总,不好意思,我来晚了。”骆曦抱歉道。

  “没有,你没有来晚,只是我早到了会儿,你身份证带了吗?我们赶紧进去吧!”王烁微笑道。

  “嗯,我带了。”跟在王烁身后骆曦心里疑惑着,为什么王烁跟她一起坐二等座,公司高管出差如果坐高铁都是一等座或者商务座。

  到青川需要3个小时,这段时间骆曦内心是很煎熬的,坐在领导的旁边,想说话吧!不知道说什么。想睡觉吧!又怕自己的睡相吓着领导,于是只好滑动着手机,翻看着朋友圈。

  “我好像还没有你微信吧!加一下吧!到了青川出差也好方便沟通。”

  骆曦听到旁边传来王烁的声音,猛地抬起头。“恩,好的,是我大意了,应该先加你的!”

  “恩,好的!”王烁把自己微信的二维码翻出来,手机屏幕面向骆曦。

  “好了,你确认下。”

  “加上了,之后有问题不方便可以微信沟通。”王烁点击着手机,说道。

  “恩,好的!”又陷入尴尬,还好三个小时很快就到了,出了火车站。

  骆曦仰头看着王烁,“王总,要不我送你去酒店吧,我老家就是青川的,直接回家住就可以了。”

  “我也不用住酒店,我小时候在青川住过,虽然后来离开了,但是我爷爷还住在这里,我直接住那里就好了,就在丽景路的景忆花园。”王烁答到道。

  原来怡怡说的是真的啊!“哦?是吗?那王总我先送你吧!”

  “骆曦,现在又不是在工作,你不用喊我王总,直接喊我名字就好!这样吧,我叫辆车,看我们谁近就让师傅先送谁,怎么样?”王烁正色道。

  “那好的,我还是喊你王总,名字我有点不习惯,而且我们出差也是在工作。”骆曦其实并不想跟他坐一辆车。

  “恩”王烁打开打车软件,“骆曦,你家住什么地方?”

  “同安路水利家属院。”

  “师傅,麻烦先去水利家属院,再去景忆花园。”王烁上车后对旁边的司机说道。

  “王总,其实不用麻烦,我可以自己打车的。”骆曦头向前伸说道。

  “没事的,今天到家后,你先好好休息,明天我们再去李总的公司。”王烁看着后视镜。

  “好的,那王总我们明天到哪儿见?”

  “明天我开车来接你。”

  “啊!”

  “怎么了吗?”王烁不解道。

  “这样不好吧!而且你开谁的车?”骆曦表情为难。

  “开车比较方便,不能明天去李总的公司,还要打车吧!”

  不一会儿,车在小区门口停下,“王总,谢谢,你路上慢点。”王烁帮助骆曦从后备箱拿下行李。

  “好的,明天见。”看着消失的车,骆曦拖着行李箱回到家中。

  到家后,发现爸妈已经准备好可口的饭菜等着她,脱下外套,洗了洗手,跟爸妈一边聊着天一边吃着美味的菜。

  吃完饭,已经将近下午2点了,骆曦收拾完碗筷,爸妈都出门了,只好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这时秦怡怡发来信息,“骆曦到青川了吗?”

  “早到了,我都吃完饭了,现在正一个人在家无聊看着电视。”

  “没跟王烁一起吗?”看着秦怡怡发来的消息,骆曦没好气的回了句,“我跟人家又不熟,今天刚到青川,休息下明天再开始工作。”

  “真羡慕你啊!我要开始继续搬砖了。”

  “加油!”

  看着骆曦发过来的加油,秦怡怡再心里哼了一句,又开始工作了!

  话说,王烁这边到了爷爷家,轻轻敲了几下门,听到里面传来了一个老人声音问“谁啊?”。

  “是我,爷爷。”此时的门外的王烁面带笑容,有点激动的回答着。

  “是小烁吗?”可以听出来老人的激动以及向门口走来的声音。

  还没来得及回答,门就已经从内向外打开了,只见一个半白头发大约六七十年纪的老人。

  “爷爷!”王烁喊着对面的老人。

  “你这小子,今天要来也不说一声,家里也没有准备什么好吃的,你先进屋,我去买菜。”爷爷忙让自己宝贝孙子进屋。

  看着爷爷准备拿放在鞋柜的钱包去买菜,王烁赶紧说,“爷爷,中午就凑合吃点吧,我也不是很饿,我们爷俩那么长时间没见,还是先聊聊天,去什么菜场啊!”此时的王烁不像工作时那么严肃,跟换了个人一样,拉着爷爷的手有点孩子气的说道。

  “是,是,我们爷俩都多长时间没见,上次见面还是你刚回国的时候,那么长时间也不说来看看我,哼!”爷爷也像小孩子生气道。

  “好了,别生气了爷爷,我这次出差可是要在青川呆半个多月。”

  “原来还是顺道来看我,如果不是出差,也不一定来看我啊!”爷爷一听到这话就来气。

  “怎么可能呢?这次出差本来我是不用亲自来的,但是一想到可以在青川呆那么长时间,我可是主动请缨的。”确实这次的出差还不至于让一个总监亲自出马,但想到可以回青川看看,还是亲自来了。更重要的是,刚到分公司不久,居然让他再一次遇见了她。

  当第一次进公司,李方向部门的同事介绍他时,他就被一个熟悉的名字吸引了,是的,这个名字就是骆曦,一个让他思恋了十多年的名字,以为再也不会遇见的人,又再一次相遇。为了确认是那个曾经思恋的人,专门让李方把市场部所有人的档案拿到他办公室,直到确认了籍贯、曾经就读的学校,王烁这才敢肯定,其实就算不确认这些,王烁也是可以认出的,只是他不敢相信,毕竟一切都太巧合了。可是一直都很奇怪,骆曦好像跟不认识他一样,就连名字都像第一次听见。

  从那之后,王烁也一直暗暗观察着,骆曦的性格还是跟以前一样,随和,与世无争,就连平常喜欢去哪儿吃午饭,他都知道了。只是他到公司那么长时间,并没有机会跟骆曦接触,毕竟一个堂堂总监,初来乍到就跟员工走的太近,会被其他人说闲话的,所以他一直克制,只是远远的观察,这次来青川出差,也是他建议的骆曦。是的,这是他的私心。

  趁着爷爷做饭的间隙,他翻看着骆曦的朋友圈,想去感受这十几年骆曦是怎么度过的,但是朋友圈的内容太少了,翻来覆去看着近三日的内容。但想着骆曦还单身的时候,他的心里居然有点窃喜,这也是他这段时间打着要了解每个部门同事的幌子,从李方那里知道的。

  “小烁,吃饭了,快去洗手。”从厨房传来爷爷的声音。

  爷俩聊着天,不时向对方的碗里夹着菜。“你爸妈最近怎么样?公司怎么样?”爷爷问王烁。

  “挺好的,前段时间已经上市了,我爸刚把我调到了分公司。”王烁回答道。

  “什么?为什么把你调到分公司?你在总部不是呆的挺好的吗?”爷爷有点生气。

  “他也是想锻炼我,让我可以了解公司的各个环节。上次爸还说让你去上海,你的房间可是一直给准备着。”王烁的父母早年间在上海打拼,没有时间照顾年幼的王烁,所以送到了老家让老人帮忙带。多年夫妻俩相互扶持,经历了种种困难,终于在王烁上初中时公司逐步走上了正规。

  “我才不去,我一个在青川自由自在的,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喝什么就喝什么。你们想我就直接回来看我。”看着眼前这个老小孩,王烁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王烁的父母为了他将来更好的接手公司,大学让他出国学的企业管理,回国后先到公司总部呆了段时间,之后又让他到了分公司接手市场部。不过分公司除了总经理其他人都不知道王烁的身份,只是以为从总部空降了一位总监。

  吃完饭,爷爷又拉着王烁去超市买了些生活用品,回来的路上,王烁发现很多地方跟小时候离开的时候不一样了,虽然青川是一个小城市,但是近几年的发展,已经让他看不出以前的面貌,高楼一栋栋竖立起来,大型的商场也初具规模,以前的街道也变的又宽又干净。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