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在十四年后等你 > 暗示无效
 
  次日一早,骆曦还在被窝里酣睡着,耳边传来手机铃声,“喂!”骆曦一只手将手机靠在耳边,无力的说着。

  “喂,骆曦,听说你回来了?”电话另一头传来好朋友刘欣的声音。

  “嗯,昨天刚到。”

  “你回来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声,我好去接你啊!要不是早上我妈买菜碰见你妈,我都不知道。”刘欣埋怨道。

  “哎呀!我又不是休息回来,我是回来出差的。”

  “好吧!那原谅你了,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聚一聚啊!好久都没见了!”

  “那今天晚上一起吃饭吧!到时候给你打电话。”骆曦说。

  “行,刚好我知道一家新开韩式烤肉不错,到时候一起吃吧!”刘欣答道。

  “嗯,好的,那先挂了啊!拜拜!”

  “拜拜!”跟刘欣聊完,骆曦翻了个身,准备继续睡,房门外传来妈妈的声音。“骆曦,起床了,我给你买了早餐。”

  “嗯~马上来~”骆曦坐了起来,撑了个懒腰,穿上拖鞋走出房门。

  “快去刷牙洗脸!”妈妈催促道。

  “嗯,我爸呢?”骆曦挤着牙膏疑惑着。

  “这都几点了,你爸早都去上班了。”妈妈指着挂在墙上的钟。

  “哦!”骆曦洗漱好坐在餐桌前,吃着妈妈买的包子、粥。

  “对了,你早上碰到刘欣妈妈了吗?”骆曦手里拿着咬了一口的包子,问着妈妈。

  “是的,在菜场碰见的,你看看人家刘欣留在老家多好,工作安稳,没压力,小孩都一岁了。”

  “妈,你又开始了,我这刚回来。”骆曦嘟着嘴。

  “好好好,我不说了,你什么时候能领个男朋友回来,我就满足了。”妈妈说着,走进厨房。

  “妈~”骆曦有点受不了了,她也想有个男朋友啊!

  “对了,妈,晚上我要跟刘欣出去吃饭,你不用做我的饭了!”

  “那好,那中午呢?”妈妈正在厨房把早上买的菜放进菜筐里。

  “中午应该也不在家,你不用管我,我自己会解决的。”骆曦想到一会儿要跟王烁汇合去聚成科技。

  “中午我还是多做点,要是结束的早就回家吃。”

  骆曦笑着答道,“好的,知道了!”这个世界上家人永远是最关心自己的人。

  这时,手机的响了,看见跳出来的微信消息。

  “骆曦,过会儿我来接你,你准备下。”是王烁发来的微信。

  “不用了,王总,你告诉我地址,我自己过去就好了。”骆曦很无奈,这王烁怎么老是说要接她,好像跟他也不熟啊!要不是这次一起出差,大概一年都说不上几句话。正在想着,信息又发过来了。

  “那好,一个小时以后,我到新苗路小学门口等你,再一起去聚成科技。”

  “嗯,好的,一会儿见。”

  吃完早餐,骆曦回到房间捯饬了一会儿,跟妈妈打了个招呼就出门了。

  “骆曦回来了啊!”刚下楼就碰见邻居王阿姨。

  “王阿姨,早!”骆曦微笑着。又跟遇到的几个熟悉的面孔打了招呼,这才走到小区门口,打了辆车直奔新苗路小学。

  下车后看了看四周,没有发现王烁的身影,这时从后方驶过来一辆红色的吉普车按着喇叭,车窗摇了下来,王烁对着骆曦喊道,“骆曦,上车”。

  骆曦准备拉后排的门,“坐前面,骆曦。”

  “好的。”骆曦坐到副驾驶,别扭的调整着几下,系上安全带。

  “王总,你吃早饭了吗?”

  “嗯,吃了,你呢?”王烁反问。

  “早上我妈给我买的早餐,在家吃的。”

  “阿姨,应该退休了吧?”听到王烁的话,骆曦心里直犯嘀咕,怎么感觉王烁跟妈妈认识一样。

  “我上高中的时候,我妈就内退了。”骆曦心里充满了疑惑。

  “骆曦,你是在这上的小学吗?”

  “不是,我在前进路小学,王总,你不是小时候也在青川住,那是在这边上的学吗?”

  “嗯,我小学、初中都在青川,初三的时候我父母接我去了上海。”王烁回忆着。

  “那你是在哪个学校上的?说不定我们还是校友呢?”骆曦看向王烁。

  “小学就在这个新苗路小学,初中是在青川实验中学。”

  “是吗?我初中也是在青川实验中学,我应该比你大两届,说不定当时我们还在学校遇见过呢!”骆曦有点兴奋,没想到她跟王烁还是初中的校友,要是被秦怡怡知道,又要八卦好久。

  “应该不会大两届,我爷爷是高中老师,没事就在家里辅导我,所以小学跳了两级,我们俩应该是同一届2001届。”王烁眼睛闪过一抹狡黠。

  “啊!天才啊!”骆曦嘴巴吃惊的都能装下一个鸡蛋了。

  不一会儿,到了利丰大厦,骆曦跟随着王烁达到21楼—聚成科技,在前台的带领下来到了李总的办公室,骆曦拿出之前在公司准备的文件给到王烁,并坐在他旁边的沙发上,仔细的聆听着他与李总的谈话,时不时的记录着。

  大概过了两个小时,王烁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李总,今天就先沟通到这吧!我回去后先让市场部就我们今天沟通的内容,做一份策划书出来,到时候我们再进行商榷。”

  “这都快到12点了,王总还是留下来赏光吃顿午餐,让我尽尽地主之义,我昨天已经让秘书订好了饭店。”李总的眼神透露着真诚。

  “李总,不用客气,有的是机会,我可是要到青川呆半个多月,以后不免打扰您。”王烁婉拒着。

  “王总既然这样说了,那就改日吧!到时候王总就不要再跟我客气了啊!”李总将王烁他们送到电梯口说到。

  刚好,电梯门打开,王烁和骆曦跟李总告辞后进入电梯。

  “骆曦,你等会没有事吧?”王烁看着电梯变化的楼层数字。

  “没事,王总是有什么工作安排吗?”骆曦看着王烁的背影。

  “嗯,一会儿将刚才跟李总沟通的事项整理好,传回公司,让他们赶紧出策划书。”王烁答道。

  “好的,王总放心吧!一会儿我就整理。”

  “嗯,你饿了吗?去吃饭吧!”

  “啊?哦,好的。”骆曦被王烁突如其来的问题一时没反应过来。

  车开到一家川菜馆门口停下来了,“骆曦,你先下车吧,我去找下停车位。”

  骆曦下车后站在川菜馆门口等着王烁,待他停好车一起进入,然后在服务员的带领下找到一个落地窗的位置坐下。

  “您好,这是我们的菜单,请看下。”服务员将手里的菜单递给骆曦。

  接过菜单,骆曦轻声说了句谢谢。

  “王总,你喜欢吃什么?今天中午我请你。”骆曦翻了下手中的菜单,又递给王烁。

  “你不用那么客气,跟女生吃饭,怎么可以让你请客,你有什么想吃的吗?”王烁接过菜单,微笑着看着骆曦。

  “那就谢谢王总了,我随便,不挑食的。”

  “那好吧!服务员!”王烁向远处的服务员招了招手。

  “您好,先生!是要点菜吗?”服务员走了过来。

  “嗯,一份水煮肉片、干煸四季豆、辣子鸡丁、麻婆豆腐,再来一个西红柿蛋花汤,骆曦你还有想吃的吗?”王烁看向骆曦。

  “够了,够了,我们俩这么多菜吃不完吧!”骆曦赶紧摆摆手说。

  “再来两杯橙汁,好了,就这些。”王烁合上菜单递给服务员。

  “好的,您二位稍等。”服务员拿着菜单走了。

  大约过了20分钟,菜陆陆续续上完了。

  “骆曦,吃吧,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点了这些。”

  “王总,这些我都挺喜欢的,谢谢!”骆曦看着眼前这些从小就喜欢的菜,拿起筷子夹起一个鸡块放进嘴巴里。而她并没有注意到对面的王烁眼里露出笑意。

  吃饭间,俩个人聊着天,感觉又进一步了解了对方。比如江浙一带长大的骆曦从小就喜欢吃辣,家里人经常笑说投胎投错地方了,应该投到四川、重庆。比如王烁小时候在青川度过最难忘的童年时光,后来父母在上海的事业越来越好,将他接回了上海,再后来高中毕业去了美国,去年才回到中国。

  “王总,你现在还跟以前在青川读书的同学有联络吗?”骆曦停下手中筷子问道。

  “基本上没有联系了,毕竟我离开了那么久了,出国之前还有的有联系,但出国后慢慢的都淡了。”王烁眼光黯淡了下来。

  “也是,我也就跟几个关系特别好的朋友偶尔还有联系,其他的名字我都记不清了。”

  “名字都记不清了吗?没有让你印象深刻的人或事吗?”王烁突然抬起头,正色问着对面的骆曦。

  “额,基本上是的吧!”不知道为什么骆曦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失落,心虚的回答。

  “哦!我知道了!”看着王烁又低下了头,骆曦的心里莫名的难受。

  “快点吃吧!吃完我送你回家。”王烁喝着手中的橙汁。

  “不用了,王总,我一会儿找家咖啡馆,把资料整理一下,晚上约了朋友一起吃饭,下午就不回家了。”骆曦说到。

  “朋友?男朋友吗?”王烁好奇道。

  “咳咳,不是,是闺蜜。”骆曦解释道。

  “那好的,我去买单,等我一下。”王烁站起身,向收银台走去。

  过了一会儿,王烁买完单,骆曦拿起包,向门外走去。

  “王总,下午我会将资料整理好发回公司,明天还是去李总那里吗?”骆曦问着走在前面的王烁。

  “好的,明天我会提前联系你,晚上早点回家。”

  “嗯?好的,那王总我就先走了,你开车小心点。”今天的王总很奇怪,骆曦心里想着。

  “好的,再见。”王烁头也没回的走向停车的地方。

  骆曦提着包,沿着路边走着,脑袋里还在思考今天的王烁到底是怎么回事,本来还好好的,为什么突然有点不开心,再见的时候为什么头也不回,然后看到街边有家还不错的咖啡店,走了进去。点了杯美式咖啡,找了一个靠近街边的位置坐了下来。打开包,从里面拿出电脑,专心的整理着今天上午的谈话重点,等邮件发出后,才端起放在桌上的咖啡,浅浅的喝了一口,望向窗外,忽然眼前出现了一道熟悉身影,是他—易轩臣,那个曾经在她心里多年的人。想再看清楚时,已经出了她的视线范围。

  望着窗外,思绪仿佛回到了初中时期。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