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碧游楚宣 > 设宴
 
原本颖王韩时尚有些怀疑锦朱的身份,当听皇帝口中听到她断然拒绝的消息,他心中便有了七成的把握。如若她只是普通的宫女,听到要立她为妃的消息,定然喜出望外。而她却想也没想便拒绝,就证明她的身份非比寻常!

这两日他有意去乾清宫多转了几次,却见在皇帝跟前侍候的并不是她。再加之皇帝近日为了选秀纳妃的典仪而忙碌,他也只好压抑着心中的疑惑与思念待一切繁冗杂事过后再作打算了。

嘉元四年的三月初六,是钦天监选定的黄道吉日。各宫有品阶的妃子一早便梳洗打扮,费尽心思在符合宫规品秩的宫装上弄出些花样来,以便吸引天子的目光。若是幸运的话,或许也能如怀了龙嗣郑婕妤一般。

林妃由原来的贵妃晋升为皇贵妃,暂掌凤印,而怀了身孕的郑婕妤终于位列九嫔,册封为昭容,连日来被翻了牌子的吴选侍吴佳莹也因贤淑有礼而擢升为正五品的才人。那几位刚被举荐入宫的秀女也分别赐了封号,而林妃的妹妹林子静竟破例晋为昭仪,赐居荣华宫。众人心中虽有不满,但忌惮皇贵妃的凤威,皆不敢有所表露。

晚宴设在了昭阳宫,乃是前朝皇后所居的宫殿。掌灯时分,宫内华灯初上,两排蜜蜡鹤顶花烛将殿中照得亮如白昼,鎏金席面一字排开,以锦缎铺就,下部缀有流苏点点。

皇帝与林妃并排坐于上首,二人虽不如当初恩爱,各着华服正衣,瞧上去倒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各位宫妃皆按品阶落座。一时殿中莺声笑语,好不热闹。

颖王韩时接到这惊人的消息时,心中将信将疑,略思忖了片刻便策马直奔皇宫而来。打马入了宫门,他只得下马而行,想到事关重大不宜打草惊蛇,与御林军的统领打了声招呼,他便独自于宫内寻找蛛丝马迹。

一弯月牙悬于天际,被流云遮去了一角,月辉轻洒于宫院的一处密林,偶有几声诡异的鸦鸣,令人心生惧意。

伴着微暖的晚风吹过,他清晰地听见密林深处传来阵阵嘈杂声。他忙驻足屏气凝神而听,心头顿时一凛。

韩时悄然上前,但见丛林深入有人影晃动不止,再靠近时,竟见两名太监打扮的人与一名女子撕扯不停。

阵阵布帛的破裂声中,但见那女子的双肩有暗色划过,被摁于地面剧烈地挣扎着。因为被布条封住了口,只能听见断续的呻吟低泣。

望着身上无力挣扎的清秀佳人,为首的男子用粗犷的声音说道:“要怪就怪你得罪了上头的贵人,我们哥俩儿也只是奉命行事,待会儿你下了地府,可别怪错人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