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碧游楚宣 > 选侍1
 
二人在桌案边一坐便是一个多时辰,末了,锦朱的额头已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君临天下的果敢与手段,她今晚算是从棋盘上领教到了。想起那日自己固执所言,难免有些后怕。不过多少也明白了皇帝对自己的优待。想起白天的事情,若是换作别人,只怕她早已人头落地了吧?

“心思玲珑剔透,棋风柔中带刚,而本人的骨子里却带着与表面不副的清高倨傲!”

与锦朱对弈一盘,又是平局,皇帝凝视着盘中残局娓娓而言。说完,他抬眼深深地望着她,这一刻,他并非当她是锦瑟的替身,而是普通的宫人锦朱。

锦瑟不擅棋艺,性格温顺沉静,而面前的她却与之截然相反。逆来不顺受,用这个词形容她太恰当不过了。

锦朱刻意忽略他刚才的那番话,极为利落收拾好棋盘,缓缓向他一礼:“皇上,已是戌末时分了,您该歇息了!”

思及已在寝宫等候多时的吴选侍,锦朱心内有些发慌。那位吴选侍虽未得宠,可毕竟她身后有奉贤夫人做靠山。若是让她知晓皇帝是因为与她下棋而怠慢了她,那她的下场可想而知。她只是再卑微不过的宫人,随便哪位大人发难便会丢掉小命!

出了殿门,但见皓月当空、万里无云,清幽淡雅的月华笼罩于重重宫殿,看在皇帝眼中却处处透着凄清寂寥。

当他昂藏的身躯成为殿门上的墨色剪影时,锦朱转过头,挑灯立于廊下。殿中晕黄暧昧的烛光透着身后的雨过天晴色纱窗射出,与她手中挑着的绣球宫灯交相辉映。碧青的砖石上,倒影着她瘦削孤寂的身影!

芙蓉帐内,娇憨可爱的吴选侍默然而坐,听着皇帝稳健的脚步声渐近,一颗心犹如鼓擂。

“别怕!”皇帝握住着她微凉的手,一把将她揉入怀中。

柔软的身躯在他怀中微微颤抖,淡淡的苏合香掠过他的鼻尖,他俯头吻在她的额头:“你紧张害怕得发抖了!”

“妾身并非害怕紧张,自打入宫以来,妾身便是皇上的人了!”吴佳莹扬起脸,定定地望着面前的英俊天子,如雪的双颊染上两抹嫣红,更显娇俏可人。

听了她温顺柔和的细语,皇帝心有所感,伴着他一声无奈的轻叹,绵密悠长的吻落在了她凝白的颈间。

她生涩地回应、小心翼翼地迎合着他,这一晚,她要倾尽自己所有,为了是一朝得宠,光耀门楣。

高台上的明烛渐暗,只余遮着素白轻纱的明珠寒光。层层帐幔纷纷而落。

须臾,一切都归于沉寂。透着层层的帘幕,映于纱窗之上那抹浓黑的瘦削身影,如雕塑一般纹丝不动,瞬间刺痛了皇帝的眼。

这宫中嫔妃恨不能化成她的模样以得圣宠,而你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为何偏偏不肯?

……只是不甘心成为替身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