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碧游楚宣 > 选侍
 
轻微的一声叹息传入锦朱耳中,纤长浓密的眼睫微动,她偷瞟着低头沉思的皇帝,也不由发出一声缥缈轻叹。高处不胜寒,这个道理她早就明白了。亿万人所艳羡的高台宝座,并非他们想象的那般风光耀眼。

殿外传来脚步声声,悠长尖细的通报后,一名蓝衣太监捧着朱漆托盘缓缓而来。盘中碧绿油亮的牌子在高悬的灯光下异常耀眼,那团浓绿越来越近,最终伸到了锦朱眼前。

收到小太监递来了眼色,她忙接了过去,躬身一跪,将朱漆托盘举到了皇帝面前。

皇帝俯下头,骨节分明的手在盘中一阵翻动,又发出一声轻叹,随意取过一枝绿头牌子扔到了龙案上。

锦朱将托盘一放,双手捧了绿头牌子递给了蓝衣太监。他接过瞧了一眼,忙领命而去。

今晚正是锦朱当值,她执灯守于廊外,远远便听见环佩叮当作响,一阵幽香随着夜风吹来,掠过鼻尖,让她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垂金带玉的承恩车迤逦而来,今晚召幸的是景福宫的吴选侍。她入宫已然两年有余,从未得见圣颜,今日皇帝突然召幸,让她又惊又喜。她的身份有些特殊,乃是皇帝的乳母,当今的奉贤夫人的远亲。父亲不过是偏远县城的七品县令,能够入宫为妃,多半也是因着奉贤夫人的面子。

见两名宫人扶着吴选侍下了承恩车,锦朱忙上前相迎,随即引她入了殿。

寝殿内香薰袅袅,蟠龙抱柱烛台上明灯高照,首先映入众人眼帘的便是海棠纹落地罩后的玉床。明黄的幕帘被金钩高挽于两边,四角有樱红流苏低垂,处处透着无尽的奢华。

搭于锦朱掌心的玉手有些微凉,她甚至能感受到这位娘娘在不由自主地颤抖,既期待又害怕,更多的则是憧憬。

锦朱并没有仔细去瞧她的面容,总之入得宫来的娘娘们,哪一位不是闭月羞花之貌?别说是娘娘,就是普通的小宫女,一个个也是面若桃花、貌似芙蓉,而上天,却没有给她一副颠倒众生的容颜,因此她才能在这宫中过着平静的日子。也许这也算是上天给她的优待吧!

安顿好紧张不已的吴选侍后,锦朱又前去乾清宫正殿请皇帝移驾。自从翻了牌子之后,他便一直坐于龙案对着那堆奏折沉思,如老僧如定一般。

挑灯引着皇帝来到了寝殿,锦朱默然一礼,转身立于大殿的廊下,身姿瘦削修长,如一尊雕塑,纹丝不动。

“你……这里不用你伺候了,回去歇息吧!”皇帝并没有立即推开殿门,而是望着她的身影沉默片刻,这才温和地吩咐道。

锦朱惊讶地回身看他,见他一双墨色眼眸泛着柔光,只觉心头微动,忙将头一垂领命而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