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碧游楚宣 > 皇嗣
 
她的底细皇帝已经派人查清,那日因她看得懂古篆,让他觉得她有些不寻常。一番彻查下来,并未发觉她的可疑之处,不过是个可怜的前朝官邸家眷罢了!

“偏殿的香木架上有烫伤药,你去取来涂上吧。”皇帝放了手,语意温和地对她说道。

若是换作其他宫人,早就受宠若惊跪拜谢恩,而锦朱却并未有太大的反应,只轻应了声便转身而去。

涂完药回来的时候,皇帝又埋首于成堆的奏折之中,放在书案上的茶已被饮尽,锦朱忙取过添满。方才被水溅湿的折子仍摆在一旁,里面的墨迹渐渐蔓延,隐约可以瞧见里面的字迹。

由袖中取过素白云帕试图将其吸干,谁知倒将雪白的云帕染上了墨渍。

“翻开来晾着便可!”皇帝的目光不知不觉落在了她手中素帕之上,点点墨痕瞧起来颇为刺眼,他终于忍不住开口说道。

“微臣不敢!”皇帝御批的奏折所写皆是朝中要臣所述的政事,并不是寻常人可以翻看的,况且皇帝已知晓她识文断字,若真是顺从听之,只怕她又要招惹不小的麻烦。

“倒是个谨慎守礼的!”皇帝抬眼瞧她,唇边掀起一抹玩味的笑容:“难道你就准备让朕批这些湿漉漉的折子?”

锦朱闻言,面庞微红,支吾了半天地不知如何应对,索性将一眼一闭,摸过奏折将其一一摊在了宽长的御案之上。

皇帝看着她笨拙的举动,又是好气又是好笑,这丫头似乎是太过谨慎小心了,不过倒是有趣。她虽是初来乍到,却不像其他宫人那般诚惶诚恐,坦然大方,却又谦恭有礼。

想起初见她的那一日,是先闻其声再见其人。清悦爽朗的声音虽是隔着殿门,可听在耳中很是舒心。待她踏入殿中之时,他有些惊讶,不过是个相貌平凡的女子,但举止气度隐隐让人觉得不凡。后来遣人去查,才知原是出身官家的小姐。

因他的心猿意马,直到了掌灯时分奏折才刚批完。将那些惹他恼怒的奏折单独地挑了出来,撂起来也有半尺来高。好看的长眉紧锁,眉宇间怒意狂飙。

用了五年的时间推翻了上官王朝,定国这三年来,他励精图治,现今除了边境偶有邻国来犯,一直以来国内也是相安无事。国家安晏、民丰物阜,朝中的那些大臣无事可做,心思便用在了别的上面,诸如立后与龙嗣这些个话题,已然成了他们关注的焦点。

三年来,他对于后宫妃们淡漠无情,更不曾选秀纳采。各宫妃嫔、秀女也皆是朝官举荐,加起来才不过三四十人。左右后宫之事皆由林贵妃打理操持,平日他鲜少过问。

只不过奇怪的是,虽然他在女色上头并不热衷,三年来也断续临幸过不下数十名妃嫔,除去林妃两年前滑胎小产,其余的人腹中一直不见动静。难道这便是上官氏对他的报应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