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碧游楚宣 > 好戏
 
一般遇上这样的场面,那些个宫人都生怕惹火烧身,一个个自是避之不及,谁料到今日竟遇上这等不知好歹的呆笨之人。

侍立于轿边的女官望着面前跪着的锦朱,心中浮上淡淡的鄙薄与讶异,好一个不知死活的丫头!暗想着她的主子刚在储秀宫的郑婕妤那碰了个软钉子,正窝了一肚子火,这下可好,恰巧拿眼前的这两个开刀。

轿内传来一声轻柔却不失威仪的轻喝,便见立于轿旁的女官忙上前挑了轿帘。

鬼使神差地,锦朱挺直后背大胆地望着轿中的长公主。只见她一身华美宫袍,略黑的肌肤并未影响她姣好的容颜,尤其是那双凛然生辉的修长凤眸,令人不敢正视。

“果真是美艳不可方物!”锦朱心中暗叹,电光火石间,竟直直地望入长公主幽深的双眸。

就在她暗自打量的时候,坐于轿的人也正冷眼瞧着跪于眼前的她。

一身青灰的衣裙显示了她身份的低微,论起相貌,也不过只能以清秀形容。她真的无法想象方才那蛊惑人心的声音出自这样一个姿色平庸的丫头口中。

正要开口训斥,她忽觉眼角轻跳,再抬眼,她不由倒吸一口凉气。眼前这毫不起的眼宫女双眸中,竟然有绿光氤氲。她确实不够艳丽照人,可是那一对特殊的眸中,散发着罕见的幽绿之光,与当年皇帝的心爱之人相差无几。

“你且过来,让本宫仔细瞧瞧!”她的声音忽然出奇地柔和,朝锦朱招了招手,随即侍立于轿边的女官会意,忙上前捧过锦朱手中的华美衣物。

锦朱倒是一点儿也不羞怯,乖乖地走近软轿,温顺的跪在她的脚边,并不用她吩咐,扬起脸坦然地望着面前矜贵之人。

她细细地端详着面前乖巧之人,心中暗暗惊叹。虽说乍看上去,她的相貌并不出众,可是仔细打量一番,越发觉得她相貌清丽、秀美无双。特别是那一双清亮的眸子,目光轻转时,便有幽光轻掠,仿佛上好的凝脂玉中一抹烟翠。

锦朱眼睫轻阖,再一睁开,目光便由清澈转为幽深,黑色的瞳眸越见深邃,几乎让目不转睛盯着她瞧的长公主溺毙其中。比起前朝公主上官锦瑟,她这一双眼眸更为珍奇,只是寻常一眼,便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长公主失神地望着她,目光渐渐地涣散开来,眼前的这张容颜渐渐地与三年前某人的那张面孔重叠。

“你叫什么名字?”良久,她才收回心神,又恢复了平日的冷淡。

“回长公主殿下,奴婢乃是北五所的杂役锦朱!”听她发问,锦朱忙垂首而答,一颗心开始激荡不已。

“锦朱?!”长公主咀嚼着她的名字,心中亦是汹涌澎湃,只见她唇边浮起高深莫测的笑容:“嗯,好名字!”

一场灾难因她从未在别人面前露过的眸色而平复,望着那顶尊贵奢华的软轿渐行渐远,心头念叨着长公主临行时的耳语,锦朱低头浅笑。虚无的声音在心中的阴暗处回荡着:“终于,好戏要开场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