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碧游楚宣 > 救人
 
“锦朱姐姐,若是你忙完了,可否替我将这叠衣物送到储秀宫去?我这边诸事繁多,一时抽不开身,那宫里的婕妤娘娘又急着要。我们这些做奴才的,整日忙得连喘气的功夫都没!”

前月刚被贬入浣衣局的紫岫早就在旁边注意着锦朱的一举一动,见她收拾好一切踏出了花园,她连忙热情地迎了上去。

锦朱有些愕然,见她眉宇间拢着淡淡的哀愁,心便软了下来。平素她对于宫中的杂事并不热衷,但也曾听说关于这位紫岫的一些传闻。她本是储秀宫郑婕妤身边的侍女,只因皇帝无意间夸她相貌姣好,便被那位主子变着法子远远地贬到了这浣衣局来。

现如今让她以这样低微的身份前去那里,换作任何人都会感到窘迫万分,更何况到了那里,定少不了被阖宫上下一顿挤兑羞辱。

“恰好我手中的活也做完了,等我将手洗净就代你到储秀宫走一趟吧!”锦朱将修剪花木的器具往花坛背面的镂空处一放,复又拍了拍衣裙上的尘土,极为爽快地答应了。

“那就多谢姐姐了!”紫岫听她毫不犹豫地应了下,心头欣喜万分。方才她求了局里的好几位姐妹却无一人答应,万般无奈下,这才打起了锦朱的主意,谁知她真如传闻中的那般有求必应。

青石铺就的宫道笔直悠长,锦朱捧着手中华贵奢华的衣物一路缓缓走着,生怕不小心弄皱了上好的衣料。临行前,紫岫可是千叮咛万嘱咐,万一被宫妃们挑出丝毫的毛病,轻则免不了一顿痛打,重则可是连小命也不保了。如今她手中捧着的华服,可是皇帝亲赐的由夜琅国进贡的缎料所制,是那位婕妤娘娘心爱之物。

锦朱一路低垂头,目光紧紧地盯着手中华光四射的衣物,孰料一抬头,却见前方一台四人软轿缓缓行来。

宝蓝的轿衣上金线绣成的飞鸾在日光下散发着耀眼的光芒,而垂于轿边的绯色流苏底部缀有紫金铃铛,悦耳的声音随着微风传入了锦朱的鼓膜。

“竟是长公主的轿子!”锦朱低低一叹,忙侧身贴于宫墙,垂首等候华轿经过。

凝神屏息之时,忽听一声柔弱的尖叫传来,继而便是一连串告饶的女音。锦朱暗暗一叹,心知定是哪个不长眼的宫人无意冲撞了长公主的轿仪。她偷头瞧着,果见一轿前几步之遥跪着青灰衣衫、地位低下的瘦小宫人,此时正捣头如蒜连声告饶。

“唉,无知宫人,竟撞上个不好惹的!”锦朱在旁边瞧不过眼,不知哪来的一股勇气,竟捧着衣物直直向长公主的软轿走去。

未及侍立于轿边的女官喝斥,锦朱便跪于轿前,用极清悦的声音说道:“长公主殿下大人大量,求您原谅香绣的无心之过吧!”

她的声音虽不如宫妃们的甜腻糯软,却是铿锵有力,细细听之,竟带着令人无法抗拒的诱惑。坐于轿内的长公主正在气头上,听见忽然一道蛊惑人心的女音插入,竟觉心中郁气渐舒。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