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八零之再爱你一次 > 365. 出路
 
  晚上,伍彦兵回家的时候,黄丽娟正在做饭,伍彦兵没有像往常一样和孩子们玩耍,而是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子里。
  一家人吃过晚饭后,黄丽娟和孩子玩了一会儿,待孩子们睡着之后,黄丽娟进了书房。
  书房里,伍彦兵正坐在椅子上抽烟,看到黄丽娟进门,灭了烟头,坐起了身子:“孩子们睡了吗?”
  黄丽娟点了点头:“嗯,说了,今天在外面玩累了,很快就睡着了。”
  黄丽娟走到伍彦兵的身边,低声的问道:“你今天很不对劲,怎么了?”
  伍彦兵坐在椅子上,有些郁闷:“你说现在的孩子想什么呢?小小年纪不想读书,只想靠歪门邪道的方法挣钱。”
  “是霍队长的儿子?”
  “嗯。”
  黄丽娟从伍彦兵的口中得知了这件事的具体情况。
  霍长征当兵的时候,是被大队推荐来的,从小兵开始一步一步的做起来。在当兵一年后,经家里人的介绍,霍长征认识了李婷婷,一年之后,两人就结婚了。
  那时候的霍长征还没有资格申请家属随军,如此一来,李婷婷就留在家里。
  结婚两年后,李婷婷怀孕,之后生下了大儿子霍武。
  霍长征家姐妹几个,就他一个男丁,霍武出生后,作为独苗苗的他,备受爷爷奶奶的宠爱。
  后来,霍长征在部队表现良好,得到了留下来的机会,而且还一步一步的升职。
  霍长征在有申请家属随军的资格后,当即就让李婷婷母子搬了过来。
  不过那时候李婷婷已经怀上了第二个孩子,考虑到李婷婷一个人精力有限,而且隔着那么远,家里人也帮衬不上,家里人就不太愿意让她带着霍武离开。
  霍武就是霍家两个老人的心头疙瘩,平日里舍不得打舍不得骂,考虑到这些,李婷婷觉得儿子留在老家也不会吃苦,便听取了老人的介意。
  霍武那时候已经懂事了,知道母亲要离开,还不带自己,小小年纪的他觉得是自己被抛弃了,只不过因为他性格比较内敛,不喜欢和别人说话,就把这份心思隐藏在心底。
  而且,因为李婷婷的离开,让霍武的心态发生了变化,缺乏了安全感。
  后来,霍武慢慢的接触到了一些不好的方面,发现用钱买到的东西就是自己的了,没有人可以夺取。
  霍武有了这个发现,整个人开始专注于如何挣钱。
  以前在老家的时候,霍武经常会和自己的朋友们找一些山货,再卖到城里人,立刻就有了很多的钱。
  后来,霍武做生意这件事就被家里人发现了,经历过那些动荡的人,对待事情的做法就显得有些保守。
  霍武做生意的路子被人打断,便安静下来。
  而这边的霍长征和李婷婷终于发现了自己对儿子的亏欠,恰两位老人的身体不是特别好,没有精力管他由此便决定了将霍武接到这边。
  而就在霍武离开老家的前几天,突然收到了一封信,信是霍武儿时玩的最好的一个朋友写的。
  霍武的这个朋友早就不念书了,跟着他哥哥到处跑。
  国家政策放开之后两人就动身去了南方。
  信中,朋友告诉霍武,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而朋友这几年在外面也赞了不少的积蓄,问霍武有没有兴趣加入,它可以作为介绍人。
  霍武本就看重金钱,看着信中的数字,十分动心,不过那需要准备的资金有些多,霍武一时之间拿不出来。
  为了不让朋友看清自己,霍武放弃了原来想蹭着这一簇出远门的计划,而是选择来父母跟前待一段时间,等钱凑够了,再去南方闯闯。
  ------题外话------
  写了2000字,结果换了个设备,就什么都没了,一切都要从头开始,正是气死我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