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回黄金岁月 > 014:你很好也很优秀?
 
  当许魏跟陈颖超回到宿舍已经是晚上10:40。

  刚进宿舍不久,许魏跟陈颖超发现了宿舍气氛不对劲。

  几瓶喝光的啤酒瓶散落在地上,宿舍里除了谭明凯在床上看书,李文博、江涛、王洋几个都在阳台勾肩搭背的一起喝酒。

  “嘿嘿嘿,喝酒怎么不叫上我们。”

  一手搭上李文博肩膀的陈颖超说道,刚说完他就发现李文博这小子脸色不对,神色暗伤,看起来像三个老婆都跟别人跑了似的。

  “颖超许魏,文博他失恋了。”

  一旁的江涛说道,一句“失恋了”要不是看着李文博这么悲伤,陈颖超差点就蹦出了一句“挖槽”。

  完全搞不清情况的许魏颖超两人被王洋拉到了一旁。

  “我跟你们说,其实文博看上了二班的邹妍,最近这几天文博都约邹妍看电影,吃饭,听文博说他们两人相处的挺好的。

  今天下午文博准备去表白,却见到了邹妍跟另一个男生挽着手走在校园。”

  王洋显然对自己兄弟的遭遇感到愤慨道。

  邹妍,怎么这么熟悉的名字?许魏记起来了,邹妍二班那个长得有点姿色的女生,许魏前世读大学时参加院里的活动跟她有过几次接触。

  在许魏的印象里,邹妍是个跟谁都玩的来的人,算是一个交际花,平日里穿着与打扮都不一般,不是什么普通女孩。

  这次李文博算是遇到绿茶了,他当人家是宝,人家只是把他当鱼塘里的鱼玩玩而已。

  不过,也好谁这一辈子还没遇到过绿茶呢?生活必须有点绿,才能过得去。

  李文博自身样貌条件和家庭条件都不错,就是识人的眼光差了点,不过吃一堑长一智,毕竟每个男孩在成为男人之前还需交绿茶的学费。

  “文博,这样的女生我们不稀罕,会有更好的等着你,再说还有兄弟我们!”

  这句话陈颖超一说出口,总感觉哪里不对劲了,许魏几人也觉得这句话有点歧义,甚至连沉浸在悲伤中的李文博都愣了愣,然后几个人相视一了一下,瞬间笑了起来。

  “我靠,陈颖超你不要过来啊!我可不喜欢男人。”

  李文博想了想刚刚陈颖超对自己说的那句话,然后身子往后退了一下说道。

  虽然平日里陈颖超与李文博经常斗嘴,互看不顺眼,但是一旦谁遇到困难或心事,男生们就会站在兄弟这边,这就是男生宿舍的友谊。

  许魏作为过来人,自然也跟李文博好好谈心了一番,也把自己的经验之谈分享给李文博。

  总之,追女孩就要脸皮厚,又松弛有度,不能上去就百般讨好,这是男朋友应该做的事情,普通朋友阶段先慢慢建立感情,不能操之过急。

  当然,这些方法只对追一般女孩有效,有些有个性的女生,就要有针对性的来。

  “许魏你不愧是我们宿舍第一个脱单的,对了,你说的绿茶女是什么意思?”

  李文博对“绿茶女”这个词不是很理解。

  “咳,就是很渣女的意思。”

  许魏忘了现在是2004年的还没有“绿茶女”这个词,李文博不理解也是很正常。

  “她不值得。”

  此时,谭明凯居然破天荒的来到了阳台,留下一句话就又回到床上躺着继续看书。

  许魏几个人愣了愣,这还是他们认识的谭明凯吗?居然参与了他们的话题。

  “啧啧啧果然,高人隐于市,看的透彻啊!”

  陈颖超此话一出,许魏几人纷纷表示赞同,连谭明凯这样的人都可以看的如此透彻,李文博你还伤心个屁。

  本来几个人是在喝闷酒的,由于李文博想通了,邹莹这种绿茶女确实不值得他伤心。

  于是,宿舍除了谭明凯,几个人在阳台有说有笑的喝起了啤酒。

  “我去,王洋看不出来你小时候这么骚啊,居然都敢掀女孩子的裙子。”

  “啧啧啧,想不到颖超居然还过爱情史。”

  “去去去,那是幼儿园玩过家家。”

  ……

  第二天,许魏和吴昊先是去了建大找秦实果果这位老同学帮忙开拓建大的外卖市场。

  “许魏,建大也好大好漂亮啊。”

  刚进到建大校园的吴昊看着建大宽阔的校园感叹道。

  “好歹人家也是省重点211。”许魏说道。

  几分钟后,身穿一袭黑色时尚服装的秦实果果来到了建大的金色咖啡馆。

  “果果,好久不见。”许魏搭着果果的肩膀说道。

  “好久不见,许魏,吴昊找我有什么事?”秦实果果问道。

  “兄弟,我现在想要你帮我个忙。你知道财大的米团外卖吗?”

  一边说一边打量秦实果果的穿着的许魏问道,许魏在心中感叹老秦这位高中老同学现在是越来越时尚了,毕竟人家是学服装设计专业的。

  “有听说过一些,听说还是财大一个大一新生开的。”秦实果果回道。

  “其实,米团外卖是我的。”

  许魏边搅了一下咖啡说道,一旁的吴昊也点了点头,意思是米团外卖确实是许魏的。

  秦实果果先是惊讶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恢复了平静,以前在高中班上的男生头脑最好的就属许魏,秦实果果早就猜想过以许魏的头脑更适合创业,只不过想不到许魏大一就开始创业了。

  “所以你们是为了米团外面卖进军建大市场来找我的?”

  在高中就与许魏合称班中凤雏卧龙的秦实果果直接把许魏的目的猜了出来。

  “我就喜欢与聪明人交流,确实如此,果果你帮我完成进军建大的外卖市场,建大正好缺个负责经理,你完全可以接管这个位置,有你在我也更放心。”

  许魏毫无隐瞒的对秦实果果说道。

  “当然可以,正好我也打算找个兼职,又可以帮到老同学,自然最好。”

  见到秦实果果很爽快的答应,许魏就把进军建大市场计划一一道来。

  许魏搞定建大市场后,又带着吴昊去了海大找薛莹莹,准备开辟海大的市场。

  跟薛莹莹约好了下午两点见面,可是过了约定时间20分,还没见薛莹莹的身影。

  又过了几分,这才见到薛莹莹急急忙忙的跑来。

  “不好意思呀,让你们久等了。”

  刚坐下的薛莹莹就把许魏为她点的饮料一口气喝光了。

  “啧啧啧,你这是刚刚约玩完会过来吗?”

  打量了一番薛莹莹的许魏,明显发现薛莹莹今天衣着跟妆都很漂亮,显然来见自己跟吴昊她没必要穿成这样。

  “咳,听蓝蓝说你想在我们学校开外卖店?”

  被许魏揭穿迟到原因的薛莹莹立马转移话题。

  许魏点了点头,把计划给薛莹莹讲了一遍,薛莹莹听完后才明白戚蓝为什么这么喜欢许魏了,如此有生意头脑的男生,估计每个女生都会喜欢。

  薛莹莹把今天跟自己约会的男生跟许魏比较了一下,得出一个答案:差太远了!

  此刻,薛莹莹已经在心中打算一会回去后就要跟那个男生say goodbye,他们不合适。

  连拒绝那个男生的台词她都想好了——你很好也很优秀,但是我们就是不适合!

  PS:如果大家对“绿茶女”有所经历,也可以在本章节分享出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