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爹娘不易 > 3 流民潮卷走的女儿
 
  终于有妞妞的消息了!

  秦氏喜极而泣,喃喃道:“妞妞,娘去找你!等娘去接你!”

  她松开妇人的衣襟,田也不去了,转身就往家的方向跑。

  脚绊在锄头上,她一下子摔在了地上。手掌膝盖磕得生疼,她也不去管,爬起来继续往回跑。

  妇人忙拉住她:“巧娘,我还没说完!见到妞妞那次,是去年的事了!”

  “去年?”秦氏有些愣神,她还没有从有了妞妞下落的喜悦中回过神来。

  “是啊,是去年的事了!去年九月份,我们当家的在辛城里找了份活计,等安顿下来后,我便去城南集市上想买些米面,却在一个包子铺门口看到了陈氏。当时,她身边那三个孩子,都在那儿眼巴巴地看着刚出笼的包子流口水。

  当时我就觉得奇怪,你家妞妞怎么会跟在陈氏身边。

  我这人,你也知道,是个热心的,就向陈氏那边走了过去,想问问她究竟是怎么回事。

  你知道她什么反应?

  她就像见了鬼似的,拖着三个孩子往巷子里一钻,转眼就没了踪影!

  我在包子铺周围找了一圈没找到她们,附近几条巷子里也没有陈氏的踪迹。

  包子铺的老板也不知道那女人是怎么回事,只说方才的那个妇人拿走了十几个包子没付钱,还想让我垫付,我又没吃,凭啥让我去付账?”

  此时,已经有几个人见到路边这情形有些不对,陆续走了过来。

  到了近前才知道这妇人说的是妞妞的事。

  武家妞妞没有夭折,竟是走丢了!这是有了下落?

  几个村民见妇人扯得有些远,忙打断她的话,问道:“你后来见过那陈氏没?”

  妇人摇头,道:“那次过后我就没见过她,也没见过妞妞。她们可能已经离开了辛城。咱们都是外地人,我问了好些人,也没打听到什么消息。”

  秦氏方才万分喜悦,此时心又沉到了谷底,大起大落之下,原本就虚弱的身体顿时失了力气,跌坐在地上,眼睛都有些发直,只念叨着:“她为啥带走我的孩子……”

  村人倒是猜到了些什么,看向秦氏的目光带了些怜悯。

  武三虎一家全都不务正业,两个大哥以前上山做过土匪,后来在两座山头的土匪抢占地盘中丢了性命。

  武三虎自十三岁起就到了城里,在沁安城里跟在胡老大身后四处收保护费,只过年过节时回来见见爹娘。

  他的婆娘据说是南方花船上的花娘出身。嫁给武三虎后还到处勾三搭四的没个安分样子。武三虎也由着她,只要能来钱就行。

  妞妞那么标致的孩子落在陈氏的手里怕是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秦氏此时也反应了过来,心里着急,不管妞妞还在不在辛城,她都得去一趟。

  秦氏提起精神回到家,将从邻村妇人那里得到的消息对婆母说了一下,又说了自己去辛城的决定。

  婆母本就愧疚,如今见儿媳坚持,也就应了。

  秦氏将这两个月来卖草药得的一两银子留给了婆母,自己仅揣着三十个铜板踏上了去往辛城的路途。

  幸运的是,秦氏在官道上走了一天后恰好碰到了一支要路过辛城的商队,商队管事是个和善的老人,知晓她也要去辛城,便让她上了马车。

  商队走得比较快,八九日便到了辛城。

  一路上,秦氏踏实肯干,眼里也有活儿。每到商队要卸货装货时,她都会上前搭把手。到了辛城时,商队管事还给了她一贯钱。

  秦氏犹豫了一下,但还是万分感激地收下了。要救回妞妞,估计得花很多钱,她还得多多攒些钱才行。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