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爹娘不易 > 2 流民潮卷走的女儿
 
  得知女儿丢了的消息,秦氏当即便瘫软倒地晕了过去。

  待秦氏醒来后,婆母哭着求儿媳原谅她:“是娘没能保护好妞妞,是娘没用!等天亮后娘就去镇子上找妞妞去!你现在怀了孩子,两个多月了。方才有位老大夫说孩子有些不好,得静养几天才行!你放心,娘拼了老命也将妞妞给找回来!”

  秦氏明白婆母是为了她好,可,她的女儿丢了,秦氏又哪里能安心静养下去!

  天刚蒙蒙亮,见不少人醒了,秦氏便跑去向他们打听女儿的下落。

  众人纷纷摇头表示不清楚。大家当时只顾着抢东西或是保护着自家人不会被冲散被踩踏,哪里还会有精力去关注别人家的孩子呢。

  秦氏和婆母在镇上和镇周边的村落找了大半个月,还是没有女儿的任何消息。

  一个才三岁的孩子在那样混乱的情况下不见了踪影,当时没找回来,之后再去寻找就更艰难了。

  秦氏的脸色一天天地灰暗了下去。

  有一日,她听说镇上的人将那次冲突中死了的流民尸体扔到了石坡山上的乱葬岗。秦氏听到消息的那一刻,心里就是一咯噔。

  她勉强稳住心神,不断地告诉自己:她的妞妞不会有事的!妞妞只是丢了,妞妞一定在哪个角落里等着自己去救她!

  但秦氏还是跌跌撞撞地爬上了石坡山。

  她用一块破布掩住口鼻,仔细拖拽开一具具面目全非的尸体,幸好,都是些大人,没有小孩。她坐在地上长舒了口气。

  忽然,她的视线定在了不远处,那里有几个小小的土堆。

  土堆?

  秦氏手脚冰凉,浑身颤抖,那是,那是坟包吧!

  她连爬带滚地扑到一个坟包上,双手颤抖地挖了土堆。

  里面果然埋了个孩子!

  不是妞妞!

  陈氏用又接连将其余的几个坟包都挖开查看了一番,幸好,没有妞妞!

  秦氏不认识这些可怜的孩子,也不清楚他们的父母是谁,只能将他们再次一一掩埋了起来。

  秦氏腹中的胎儿终究没有保住。

  她每日只能喝些野菜汤,又整日四处奔波,又忧思过重,短短一个多月,原本就单薄的妇人更是瘦得几乎不成人形。

  婆母劝她:“就算为了妞妞,你也要将身体养好。不然又怎会有精力去把孩子找回来呢!”

  看着婆母愧疚的神情,秦氏终究不忍拂她的好意,哪怕多喝两碗野菜汤也能让身体增些力气。

  众流民在异地山中躲了一年多,期间有不少人仗着人多又下山到镇上和村落里抢过几次。

  他们去得快,离开的也很迅速。镇上衙门小,人手不足,拿这些流民也没什么好办法。

  流民刚到镇上作乱时,他们就将消息报给了县衙请求支援。这都过去一两个月了,县衙那边一直也没个指示。所幸这些流民后来只抢东西没再杀人,镇上的衙门也只好容忍了他们的恶行。

  六月末,有人听路过镇子的商队说沁安城及周边在端午过后降了几场雨,那边的旱情有了些缓解。

  得知这个消息,大家都很兴奋,现在就往回走,等返回家乡后还能来得及种一茬小麦和马铃薯。

  秦氏他们也随着大家返回了沁安城。

  回到村里才发现,原本有八十户人家的村子,如今只回来了三十户。不少人在途中没了性命,也有十几户在村里没有田地的人家索性就留在了南边。

  众人见武家妞妞竟没有跟着秦氏他们一起回来,很是讶异。但,想着逃荒路上的艰难,众人猜测着,也许是那孩子在路上不幸夭折了。大家平日里都小心地避开了妞妞这个话题,他们不想去揭人家的伤疤。

  过了几日,邻村有一批人也返回了家乡。他们去年逃荒时走得比秦氏他们远,返乡时间就迟了一些。

  有一天,邻村有个相熟的妇人见到秦氏,脱口问道:“巧娘,你家妞妞呢?”

  秦氏心里瞬间抽疼了起来,鼻子发酸,哽咽了两声,勉强开口:“妞妞不见了……”

  那妇人一拍大腿,咬牙切齿地骂道:“我就说你们村武三虎的那个婆娘不是个好东西!逃荒的时候,大家都是破破烂烂的,一脸的菜色,就她穿得最体面,还油光满面的!

  我见到她时,她身边跟着三个俊俏丫头,里边就有你们家的妞妞!当时……”

  秦氏手一松,扛着的锄头一下子就从身后翻了下去,笨重的锄刃砍在了她的腿上后,又“咚”的一声掉在了土路上。

  秦氏也不去管腿上剧烈的疼痛,她双手紧紧攥住妇人的衣襟,喉头微颤,嘶哑着声音问道:“你是在什么地方见到妞妞的?”

  妇人有些紧张,原先还满脸八卦的神情一下子变得惊慌了起来:秦巧娘这样子好吓人,她不会是疯了吧?

  妇人咽了咽唾沫,忙道:“辛,辛城……”

  ------题外话------

  我真不是勤奋的好作者:-(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