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爹娘不易 > 10 王妃初养儿
 
  原主这具身体很是瘦弱,杨芷宁从她的记忆里得知,武安侯府继夫人曾经说过:“女人还是要养得娇弱一些,弱质纤纤的模样最惹人怜爱,以后的夫君也会多疼几分。”

  不知道侯府里其他小娘子是怎么想的怎么做的,原主是深以为然的。祖父、父亲与叔伯的那些得宠的姨太太姨娘们个个都是弱柳扶风般的纤弱美丽。

  她虽然想要过的是小门小户的简单日子,但人总是爱美的,她挺喜欢那种娇柔的样子。于是在正是长个子的年纪里,她硬生生减了一多半的饭量,也不再去花园里散步,平时能在榻上歪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歪着,几年下来,原主果然长成了她期待的纤弱少女模样。

  杨芷宁看到这段记忆时只想翻白眼,原主果然还是有福的,这一天天的,只需考虑考虑这些细枝末节即可,也不必为生计担忧。

  想她杨芷宁一个名校毕业的高材生,就为那点工资和晋升机会,每天都得跑来奔去搜集资料,加班熬夜梳理案子脉络,成日里被事务所的老板分配的活儿累成汪。为了不被后辈们拍在沙滩上,还得拼命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唉!对于原主这种悠闲的生活,她真是羡慕嫉妒恨啊!

  不过,真是没想到,在自己死后竟然还能过上这种悠闲日子。啧,人的际遇果然不是她这等凡人可以捉摸到的!

  晌午后,陆有光到了王府中报账。杨芷宁让人把庄庆云从他的住处抬了过来,三人很快便将酒楼、制冰等各项收入对清了账。杨芷宁咋舌,这古代的钱也不是那么难赚的啊,她这一个月竟然赚了不少钱呢!

  当然,她选择性地忽略了原主的出身和现在的王妃身份,把功劳妥妥地归功到她自己的英明神武和超凡的赚钱能力上了。

  八月份以后,就算停了制冰这份独门生意,光酒楼那边每个月也会有几百两银子入账。

  杨芷宁很高兴,给她的得力干将们每人赏了五两银子。

  陆掌柜也很欣喜,他得了十两银子,加上他的月钱,够他将母亲和妻子从十公里外的人市上赎回来了。王妃得知他的打算后,还让吴大生驾着王府的马车带他去赎人。

  庄庆云同样也得了五两银子,不过他有些不好意思,别扭地想要将银子退回给王妃,却被她揶揄了一番:“就当是本王妃命常大夫打断你的腿给你的补偿吧!等你身体好了,好好做事就行!人不大心眼子倒不少,想太多的话会长不高的!难怪六岁了看上去还像是个三四岁的小娃娃!”

  庄庆云这一个月来,变化挺大。杨芷宁能感觉到,他之前对任何人或事都很戒备。最近几个下午,他被吴大生抱到屋外晒太阳时,神情明显缓和了不少,但仍然有些桀骜。

  想来这位小公子之前在家里也是位被娇宠的小宝贝,骤然间家破人亡,自己又沦落成奴,小小年纪哪里能接受这样的转变。

  听卖他的人牙子说过,庄庆云的性子不好,辗转到了他手上时,小孩除了一张小脸白净外,全身都是伤,右腿还被打折过。可能拐子当时也没给他请大夫仔细接骨,这孩子的腿骨落下了残疾,走起路来时有些跛。

  到了杨芷宁手里,她找常府医给他检查了一番。听常府医说,只是骨头稍错了位,小孩子骨头愈合得又很快,结果,腿骨就长歪了。

  杨芷宁只想知道如何治疗,常府医看了看床上那么小的孩子,犹豫着开口:“从那个骨折处打断后重新接好就行了。”

  杨芷宁拍板:“好!打断重新接骨!”于是,待庄庆云被好好养了几天身体后,右腿又被打折了一次。不过,王妃还算仁慈,给他用了麻醉药。

  不过这麻醉药竟然不是冲成汤药来喝的,庄庆云看到常府医只用浸了药的几层白布包在他小腿上,敷了一刻钟后,他的右腿便没了知觉。

  虽然被再次打断腿的过程对他的视觉冲击很大,让他的心肝一颤一颤的,但整个治疗过程中却不怎么疼。之后,腿被常府医用布带固定在了几块薄木板上,还给高高地吊了起来。

  他之前是不信王妃有一天会还给他们卖身契的,也对自己的心算能力很自负,小脸时刻摆着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表情。但随后他被王妃强制断腿接骨,又被强制卧床养伤,便有些感激王妃的心善了。待得有一次在计算一组数字时,王妃给他展示了一下他从没见过的数字和算法,他便由衷地敬重起了他的主子。

  王妃还很会捞钱,他心想,等他伤好后就帮王妃管账簿去,谁也别想从他手里贪走王妃一个铜板。

  常府医对安王妃的那份麻醉药很感兴趣,杨芷宁在前世也是为了锻炼记忆力才背那些对她来说毫无意义的中药方子的,没想到有个方子竟然在这异世里用到了。

  可见,知识技能这些东西只要掌握了,哪怕只是记了下来,也许就有用到的一天。

  她也不指望靠着中药方子赚钱,便将麻醉药的方子给了常府医。

  常府医脑补了一出王妃为了使伤者减轻痛苦,不惜献出神仙方子的故事,十分感念自家王妃的仁慈,在医患圈子里对安王妃进行了好一番的美化,也使得受益的伤者对安王妃感激万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