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爹娘不易 > 9 王妃初养儿
 
  杨芷宁将奶娘与奶娘的小女儿安置在郭侍卫推荐的医馆后,便带人去了南门外。

  郭侍卫说南门外的集市上经常会有人牙子在那里做人口买卖,而这种人市上的人背景比较单纯,她得去找几个属于自己的人手。

  到了南门外,她下了马车带着两名侍卫来到了人市上。

  郭怀远在杨芷宁的身侧低声道:“禀王妃,这里现在有八个人牙子,他们的人都在各自身后的栅栏里。王妃可以将他们唤过来直接来问。”

  杨芷宁想了想,她要的人比较杂,还是直接问人牙子比较方便一些,便颔首接受了郭侍卫的好意,找了个茶水铺子歇了下来。

  八个牙子很快便被另一位叫王丹阳的侍卫带了过来。杨芷宁直截了当地开口:“烦请各位将稳婆,十来岁的丫头,会照顾婴孩的女子,有点身手会赶车的,识得字会算账的,各带一两人过来让我瞧一下!后两种人男女皆可,拖家带口的也行,不过都得是身家清白的。”

  待他们带人过来后,杨芷宁费了半天功夫终于挑到了自己想要的人:有接生经验的秦婆婆,被她改了名字的三个丫头绯烟、绿蕉和墨荷,做过护卫丢了一条胳膊的吴大生、会裁衣刺绣的温柔女子倩娘以及他俩刚满三岁的儿子虎娃这一家,做过掌柜的陆有光,被山匪劫杀了全家好容易逃出匪窝又被拐卖了的六岁的商家子——记忆力超群且有心算能力的庄庆云。

  杨芷宁是个省事的,只对他们交代了一句话:“不管你们是因何缘故落到被卖境地的,只要对我忠心,待得几年便将身契还给你们!”然后也不管他们露出或惊喜或疑惑或不信的表情,带他们回府后便直接交给了袁总管来安排。

  在袁总管不断地从手下那里收到王妃又有什么新动静后,心里已经是一片麻木了。自王妃加了人手后,她折腾得更欢了。

  据说王妃回武安侯府里撒了一回泼,向那位继祖母要了三间铺子,一个庄子,一百亩田地;据说王妃在两个有海上生意的铺子里搜罗了两大包红红的尖尖的叫番椒的果实,还搬回了几株长满了番椒的植物。

  据说王妃将一间两层的铺子改成了酒楼,推出了他们从未听说过的水煮肉片、麻辣豆腐、酸辣白菜、酸辣土豆丝、麻辣火锅等吃食。在这炎热的夏季,好多人吃得满头大汗,却还和别人说很喜欢这些菜,还会再来的!

  据说王妃带着她的人制冰赚了不少钱;据说酒楼里还有专门为内宅妇人与孩子们提供的诸如凉粉儿、八宝饭、雪糕等吃食……

  袁总管听了好多关于王妃的据说,他知道,这个王妃是真的变了,且还成了府内最有钱的人。他觉得整个王府每个月的收入都比不上王妃这一个月的净利润。

  杨芷宁坐在院子里的石凳上,看着不远处那几株结满了一簇簇尖椒的植株,眼睛闪闪发亮,番椒在这个朝代还没被当作调味料用到饭菜里,这些可都是她用来赚银子的好宝贝啊!

  现在是七月下旬,京城地处北方,再过上半个多月,气温就该降下来了。她去看过武安侯府给的那一百亩地了,土质肥沃疏松,是很适合种植土豆的沙壤土。

  土豆的吃法那么多,酒楼那里等再过段时间便将炸薯条、拔丝土豆、麻辣薯角、土豆泥腊肉饼等吃食都上到菜单上。啊嗷!想想就让人流口水!下个月让庄子上的人把那一百亩土地都种成土豆好了。

  如今手头有了积蓄,那两个铺子也该开起来了,该卖些什么好呢?陆有光晌午后会来报这个月的账,得和他商议一下那两个铺子的经营问题。

  杨芷宁坐得有些久,感觉腰有些发酸,准备进屋歇一会儿,谁知刚起身,肚子里的那个孩子便踢了她一脚,她登时痛呼出声,痛得又坐了回去。

  绿蕉听到王妃的痛呼声,也顾不上手里沏的枸杞红枣茶了,放下茶盘,提着裙角就飞奔到了杨芷宁跟前,焦急地问道:“王妃,您怎样了?哪里痛?要不要去请府医?”

  杨芷宁此时已经缓过了那阵疼痛,她抚摸了一下小腹,感觉有块肚皮上微微鼓起了一下后又落了下去,这次倒是没痛。

  她摇了摇头道:“刚才就疼了一下,现在不疼了,也别麻烦常大夫了!”

  说罢,她慢慢起身被绿蕉搀扶着回了屋子。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