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美少女协会的男社长 > 0127 一切随缘,前景堪忧
 
关于苦无大师收徒这件事情,美少女协会内部,也展开了讨论,不过相较而言情绪淡定很多。

林缇儿一边咬着面包一边傻乎乎的问道:“什么是亲传弟子?是传宗接代的意思么?”

正在喝豆汁的花璨差点没被呛着,对着胸口猛拍一阵后说道:“你不知道就不要乱开腔,亲传弟子的意思是传衣钵,授袈裟,是挑选继承人的意思。”

林缇儿讶道:“衣钵袈裟,那岂不是要当和尚?”

绮罗打趣的说:“缇儿你不能当和尚,要当,你只能当尼姑。”

林缇儿嘿嘿嘿的笑了几声:“好的,这位女施主,我观你姿色过人,与我佛有缘,不如就从了贫尼吧。”

...

两位姑娘笑得前俯后仰,在这件事上她们没有参与的资格,大轮回寺是和尚庙,从不招收女弟子。

花璨问道:“大叔,你怎么看?”

大叔坚定的说:“你大叔我六根不净,贪恋红尘,虽然我天资聪颖佛缘深厚,但今次这亲传弟子恐怕只能拱手相让了,贤侄你去么?”

说实话,苦无大师开设的那门课花璨挺心动的,当今世上,大轮回寺对魂骨界探索最深,去听听这个老和尚的独家记忆,好像是个不错的选择。

“去!且让我会他一会!”

...

缘分这种东西,看不着摸不透,虚无缥缈而又迷离扑朔,要用这样的方式挑选传人,苦无大师做事确实出人意表。

院方公布消息的当天,校园内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好些个光头,造型往往是袈裟一袭,再配以各种法器,开口是阿弥陀佛,闭口是善哉善哉,俨然一副一夜间便已遁入空门的架势。

这些人情绪高涨,对亲传弟子名额志在必得,风头一时无两。

当天下午,学院又发出通知,苦无大师明日将会在第一会晤大厅阐述其教授课程学生的挑选方法,邀请有意向的人前往参加。

次日一大早,可容纳千人的会场几乎座无虚席,许多人和花璨与林缇儿这种配置一样,一个真心实意想要选课,另一个则纯粹是为了凑热闹。

人员到齐后,苦无大师通知关门上锁,紧接着前方出现了许多工作人员,向场内纷发报名表。

这是面向那些想要选课学生的,仅需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即可,并且并没有许多人猜测的诸如佛理问答之类的问题,这就不禁更让大家好奇,苦无大师所说的‘一切随缘’是怎么个随法?

信息采集完毕,报名表整整齐齐的放到了苦无大师面前,观那纸张厚度,应该有四五百份左右,要挑选50人,差不多十分之一的概率,有点激烈。

讲台前,苦无大师乐呵呵的站定,示意大家都安静后,朗声说道:“首先,感谢诸位此番前来,能有如此多人报名实在是荣幸之至,不过,老衲年事已高,精力或有不济,因此只能挑选50人授课,还希望待会儿落选的同学不要介怀。”

场面话讲完,苦无大师直奔主题,“正所谓大道淼淼,天道无情,老衲定下一切随缘这个标准,实际上也是将一部分选择权交给了上天裁定,而裁定的方法,便是如此!”

说话间,他随手从报名表中抓起一摞夹在了双掌之间,“阿弥陀佛!”

“噗~”

一声清脆的爆响后,苦无大师掌间的报名表尽数化作灰飞,满天的碎纸屑在空中飘了好一会儿才落到地上。

“诸位见谅!”

一下子就淘汰掉半数以上的人,苦无大师果真是不走寻常路,会场内鸦雀无声,几乎全都看懵逼了,顷刻后才从震惊中恢复过来。

原来,这尼玛就叫一切随缘啊!也太随了点吧?!

好在接下来苦无大师并没有故技重施,而是认真的翻看着剩下的报名表。

这些报名在他手里呈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命运,一部分被他随手捏做灰飞,另一部分则被完整的保存了下来,看来,他是要在剩下这一半里确定名额。

只是他评判的依据呢?看名字么?还是看字迹?

在场的人捉摸不透苦无大师的心思,并且,由于谁也不知哪一些人的报名表已被摧毁,因此大家还都抱着希望,惴惴不安的等着。

人的心理都是这样,从来都觉得自己是多数人中的极少数,存在着侥幸。

过了一会儿,苦无大师分挑完毕,将手中的五十份报名表递给了一位助教,扫视全场一番后说道:“明日开课,希望大家不要迟到。”

讲完这话,他便悄然离开,留下助教宣读结果。

气氛紧张了起来,助教也不废话,立刻宣读。

“崔懿!”

“啊!是我,是我,我中了!哇哈哈...”

“张潇!”

“真的么?真的是我么?!”

......

随着一个个名字被公布,除了被叫到的人狂喜惊叫外,其余人全是低沉叹息声,祈求祷告着等待结果。

剩下的名额越来越少,已有人承受不住压力,失声痛哭,说什么头发白剃了之类的伤心话语,搞得紧张之余还有一股淡淡的悲伤感。

花璨的名字在倒数第二个被叫到,林缇儿怪叫一声:“哇塞,小花,中了,你中了欸!”

花璨强压着高兴故作镇定:“淡定点,不要表现得一幅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嘁!半只脚都踏进和尚庙了你居然不慌!”

花璨当然不慌,他可没想过做苦无大师的亲传弟子,他是有师傅的,要是慕青樱知道他改投山门,那还不得把他生吞活剥了。

去那听听课就好了,亲传弟子,让给有缘人吧。

从会晤大厅离开后,花璨独自来到了合作组织基地。

新学期开始,有许多事要忙,他这个理事长,除了要协调百十余小社团内部,还得解决诸多的外部问题。

最头疼的一件,便是中大型合作组织的施压,他们最近愈发的嚣张了起来。

不仅抢占着蝗虫们的市场份额,还在暗地里挖人,小动作不断,如果放任不管,只怕明年开春,这个辛辛苦苦搞起来的机构便会分崩离析,回到之前的老样子。

这件事让人头疼不已。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