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美少女协会的男社长 > 0083 飞翔的蒲公英
 
牛魔不见了,迷宫入口还在,莉莉丝对花璨投以致谢的眼神,可花璨还记着方才她想杀自己的仇,哼了一声,大步流星的走进了迷宫里。

两人刚进入迷宫,身后的入口处的藤蔓就一顿疯涨,几个呼吸过后,便长成了与周遭无异的景致,花璨机警的将新长出来的藤蔓斩掉,却发觉那头已不是来时的路。

好厉害的迷宫!这下有苦头吃了。

一条笔直的甬道出现在前方,两旁是长的密不透风的高大树木以及缠绕的藤蔓,看上去并没有刻意要营造那种处处一样的景致,用以迷惑人的视觉,可从刚才的发现,花璨知道这个迷宫不一般。

因为这个迷宫,涉及到了传送这种机制,也就是说,这是个三维的立体迷宫,有可能在某些节点会把迷宫里的人传送到另一个地方。

这就很难搞了。

如果是平面的迷宫,花璨最起码有两三种方法可以破解,或是让莉莉丝飞起来开启上帝视角,或是暴力拆迁,要找到宝藏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而已,可这三维传送迷宫就不行,想要找到正确的路,必须得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过去,没有任何的捷径可言。

另一个头疼的问题是,这个迷宫非常庞大,考虑到传送功能,迷宫会出现在刹那森林的很多层,而每一层又是如此巨大,动辄二三十公里的,在这迷宫里耗个猴年马月的,完全有可能。

迷宫之神,名不虚传啊。

花璨心中泛起了一种无力感,转头看莉莉丝,这魔女明显不以为意,生机勃勃的一马当先。

迷宫开端的这条笔直甬道并不很长,两人走了大约十分钟便抵达了尽头,让花璨略微诧异的是,居然没有路了。

“这你妹的几个意思?开局劝退流?”花璨一路都在脑补这个迷宫如何大如江海,可才走几分钟就是死路,他是万万没想到的。

莉莉丝丝毫不惊讶,拿出短剑在甬道尽头的墙上一阵劈砍,斩尽外面厚厚的藤蔓植物后,显露出来一块石板,石板被‘井’字格分成了九块,其中一块缺失,其余八块能够移动,是一张拼图。

这是...拼图?有情调啊。

这种三阶拼图很简单,花璨丝毫不担心莉莉丝无法破解,他关心的是,为什么这魔女会知道这里有一块拼图,难道说,她来过?

莉莉丝三两下就把拼图做完,成型后的图案是一只颇有风度的牛头人,侧身而立,用手指抛玩着一颗魔法币,应该就是米罗陶洛斯本尊了,卖相倒是蛮不错。

拼图完成后,甬道地面一阵颤抖,两旁各有一颗粗壮藤蔓钻出,枝条相互缠绕,片刻便缠绕成了一个巨大的鸟窝,花璨还没搞明白是怎么回事,就被莉莉丝拉着坐到了鸟窝之上。

刚坐上,这两颗藤蔓就一顿疯涨,随即狠狠的将两个人抛向了天空。

“我日,游乐项目?!‘飞翔的蒲公英’?!狗日的游戏之神,非要搞这种物理传送吗?!”

被抛在天上的花璨有种难受的失重感,两旁的树木刷刷的从眼前掠过,也不知道要被甩到哪里去,吓得他嗷嗷叫,不往的往莉莉丝的怀里钻,各种趁机揩油。

飞了好几百米,快落地的时候,莉莉丝挣脱了花璨怀抱,翅膀挥舞两下平稳落地,把花璨摔得七荤八素的。

“你真是不讲义气啊!哪有你这样做人的!能有朋友吗?”

莉莉丝笑道:“我本来就不是人。”

其实花璨方才的举动大多数都是装出来的,没想到这魔女居然看出来了,不过他也不亏,香玉满怀的占了好大的便宜,值了。

这是一处新的迷宫,比起刚才那里,这里有了岔路,两人算是正式的进入了这个传说中的迷宫里。

“那什么,莉莉丝美女,你之前来过这里么?”从先前她知道墙壁里有拼图机关,再到驾轻就熟的乘坐‘飞翔的蒲公英’装置上,花璨不由得有这样的猜测。

“我没有来过,是大祭司告诉我的,这座迷宫一共有九层,每一层的尽头都有一块类似的拼图,大祭司她只到过第六层,所以,我们起码前六层的路,是知道的。”

“既然都走到第六层了,为什么不走完它呢?”

“因为这迷宫的特性是一层比一层复杂,大祭司她过前五层足足花了三年的时间,并且迷失在了第六层,因此只能放弃了。”

一层比一层复杂?三年时间?

听到这些描述花璨就有些打退堂鼓,诚然宝藏的诱惑力巨大,可要用以年为计量单位的青春去换取,是大为的不值,要是在这耗个十年八年,还不得黄花菜都凉了。

“你想走?”

“是的,好像我并没有义务陪你一直走下去。”说话的同时,花璨摸向了怀里的碎星卷,对方如果稍有移动,他便要开溜。

莉莉丝沉默了,短暂计较一番后说道,“那你能不能陪我走到第六层后再走?”

对方姿态放的极低,而前往第六层也应该花不了多久的时间,花璨想了一下答应道:“也行。”

条件谈妥,两人继续上路。

迷宫的第一层,只是开胃小菜,到了这第二层,两人才逐渐见识到了它的厉害之处,除了错综复杂的岔路之外,许多地方还伴有一些‘戴夫花园’的植物对他们发起攻击。

什么番茄西瓜,玉米萝卜,往往是成片成片的突然从地下窜出,一丝停顿都没有就开启狂轰滥炸,杀伤力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有些烦人。

好在有莉莉丝这个攻防俱佳的高手,一路切瓜砍菜,节约了许多时间,顺带收获了不少的灵药。

半天后,两人遇到了第二张拼图,依旧是米罗陶洛斯本尊的图案,这次是四阶拼图,有十五个滑块,用了蛮久的时间才解开。

莉莉丝之前讲这迷宫共有九层,如果每一层的拼图都增加一阶的话,那么到最后那一层,拼图会变成十一阶一百二十个滑块,别的不说,仅是完成拼图就够伤脑筋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