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64 章
 
其实在颜天羽的身边一直跟着几只大妖, 修为皆在化神之上, 他们是妖王派来的暗卫, 专门负责颜天羽的安全。

之前颜天羽通过妖界之门去了人界,他们没来得及跟上去, 失去了少主踪迹的他们被妖王狠狠的惩罚了一遍, 要是再出事, 估计小命就不保了,这才将白洛水拦下。

这是白洛水首次正面对上这些暗卫, 以前她也一个人来过颜天羽的寝殿, 这些暗卫从来没拦过她, 颜哥哥不可能这么防她, 莫非是那个女人吩咐的?

白洛水越想越觉得有可能,心中的怒火一下子就被激起来了, 瞥了一眼脚下的长箭, 冷笑一声,绕开箭羽, 继续往里面走。

她就不信,这些暗卫真的敢对她动手。

果然,暗卫见警告没用,便不再阻拦。

白洛水得意的进了寝殿, 见到一团巨大的白色物体, 有些惊讶,柳叶眉高高的扬了起来。

这是什么东西?

白色物体上面缠绕着无数银色流光,它好像动了一下, 隐隐有股强大的力量从里面溢出来,待白洛水定睛看去,又不动了,那股强大的力量也跟着消失了。

白洛水由于视力不太好,需要眯眼仔细的看,可是距离太远,根本看不出来那是个什么东西,便向那东西走了过去,还有几丈远,却突然被一道结界拦在了外面。

“怎么会有结界?”白洛水疑惑的将手指覆在结界上,结界上面透着一股凉意,她敢肯定这个结界是那个女人设下的。

只是,少主宫殿一般无人敢进,连伺候的宫人都只能在外面候着,那个女人为何还要大费周章设下结界?难道这也是在防她吗?

白洛水气的几乎要将牙齿咬碎,真以为自己嫁给了颜哥哥就是这里的主人了?痴心妄想的人类,不过是长得有几分姿色,想在我们妖界作威作福,做梦!

白洛水手指在结界上叩了几下,发现这不是什么有攻击性的结界,红唇诡异地扬起,眼里带着恶意:这里面的东西对那个女人来说应该很重要吧,既然如此,就别怪她将它给毁了。

尖锐的狼爪猛的击在结界上,躲在暗处的暗卫皱了皱眉头,没轻举妄动,只是始终执着手中的武器,戒备的看着白洛水,一旦她破开结界,他们便会抛开她的身份,动手将她请出去。

见淡蓝色的结界毫无反应,白洛水看了眼自己有些酸痛的爪子,甩了甩手,愤然道:“我就不信了,这破结界能有多坚固!”

她从纳戒中取出黑色的拳刺套在手指上,向后退了几步,一个冲刺,拳头重重的砸在结界上,巨大的声响响起,连整个宫殿都震动了一下,结界受到冲击裂开了一道细痕。

“不堪一击。”白洛水脸上露出讽刺的笑,刚想再补一拳,彻底击垮这个结界,笑容便僵在了脸上。

只见结界上的裂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消失,恢复如初,这样蜗牛爬行一般缓慢的速度,就像是在嘲讽她一般。

白洛水心中的怒火直接就上升了一大截,气得嘴角都歪了,眼中闪过一道狠厉的光,再一次击向结界。

这一次,结界同样裂开的一道裂痕,但恢复的速度越来越快,接下来,无论白洛水怎么折腾都没有用了。

结界里的虫茧被惊醒,麻溜的向结界的方向滚了过来,像是很希望白洛水能将结界砸开,在里面又蹦又跳。

白色物体自己过来了,白洛水有点吃惊,看清它的样子不禁有些怔然,这居然是一个巨大的虫茧,有两个人那么高,里面的东西似乎还有独立意识,而且她很明显了感觉到了上面散发出来的威压。

发觉白洛水不动了,虫茧着急的在结界边缘滚了一圈,撞了撞结界,示意白洛水继续。白洛水哪里看得懂虫茧的意思,秀眉微拧,向后退了一步。

虫茧:继续!

白洛水又向后退了一步。

虫茧:继续!继续!继续啊!

看到虫茧发疯的撞着结界,白洛水心里陡然一惊,退到了门边。

虫茧意识到自己可能吓到了人,顿住了,慢慢的往后面滚去,安静的待在墙边。

白洛水见状,等了片刻,发现虫茧似乎是睡着了,眼睛微眯,走了回来。

看着结界,她本想再试几次,奈何殿外的宫人听到了动静,一脸为难的将她请了出去。

回到府中,白洛水看到白痕在慢悠悠的品着茶,一脚踢在柱子上,气道:“我把整个宫殿都找了一遍,根本没有什么妖神滇藏。”

白痕不急不慢的道:“都找遍了?”

“颜哥哥的寝殿没找过,我被结界拦住了。”白洛水深吸一口气,坐了下来,“颜哥哥也不知道去哪了,和那个女人都不见了踪影。”

白痕忽然抬起眸子道:“颜天羽和唐音都不见了?”

“对啊,怎么了?”

白痕将手中的茶杯放下,“你可有发现其他异常?”

白洛水仔细回想了一遍,挑起妖艳的眉道:“那个女人在寝殿里设了一道结界,结界里面有一个白色的虫茧。”

“虫茧?”白痕眯了眯眼睛,“什么样的?”

“有一丈高,银白色的,里面好像有只幼年妖兽,不是很确定是什么品种,但等级肯定不低,隔着结界,我都有一种被压制的感觉。”

等级压制?!白痕惊得站了起来,在妖界,银狼族已经属于最高等级的妖,能在自然状态下造成等级压制的,绝对不是什么妖兽。

白洛水被白痕吓到了,“父亲,怎么了?”

白痕来回走了几步,看向妖宫方向,忽然顿住了脚步,“那个虫茧有问题,你快随我去一趟妖宫,我倒要亲自瞧瞧那个虫茧是什么来头。”

白洛水担忧的道:“可是父亲,颜哥哥并不在宫殿,我刚从里面出来,我们再这样大张旗鼓的去一趟,难免会让人怀疑。”

白痕冷薄的唇边滑过一丝冷笑,“那倒不用担心,颜玉那人从不将别人看在眼里。”

少主宫殿的人看到白洛水又来了,还带了白王,没敢将人拦下,暗自派人前往告知妖王。

白痕进入颜天羽的寝殿,余光扫了一眼躲在暗处的几个暗卫,察觉到他们的警惕,用身上的威压震慑了一下,便来到了唐雨设下的结界前。

结界里的虫茧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大型雪球,上面也没有白洛水所说的自然威压,很难看出里面是否有生命。

“这就是你说的幼年妖兽?”

“是的,父亲。”白洛水以为这个虫茧是唐雨留下的,所以她对这东西有满满的恶意,“这东西只有在动的时候,才会散发出威压,不动的时候就像是一个死物一般。父亲,我们可以把这个破结界毁了,这样不清不楚的妖兽,就不该留在妖宫,给颜哥哥带来危险怎么办?”

虫茧像是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再一次欢快的滚了过来,有了上次的经验,它滚到一半,就飞快的停下,滚了回去。

果然有问题。白痕脸色一变,深刻的感觉到了一股来自血脉上的压制,白洛水修为不高,很难察觉到威压的来源。

“洛水,你先出去。”

白洛水不满的撇了撇嘴,“我不想出去,我想看。”

白痕沉下声道:“听话。”

白洛水泄气的出去了。

见白洛水出去,白痕紧盯着虫茧,眼里闪过一道犀利的光,“你是颜天羽吧?”

虫茧对于白痕的话无动于衷。

白痕冷哼了一声,瞥了眼寝殿里的几个方位,“不要装了,你的暗卫从不离身,你现在变成这副样子,难道是得到了妖神滇藏?只是,唐音为何不在你的身边,她去哪了?”

听到唐音两个字,虫茧终于有了动静,滚过来撞了一下结界。

白痕伸手覆在结界上,感受到结界上强大的力量,惊“咦”了一声,设下结界的人虽然只有化神修为,但是即便是他这样的大乘修为的修士,一时半会儿也无法破开这层结界。

“唐音竟然有此等本事,我当真是小看了她。罢了,没个几百年,你也无法从茧里出来,你便好好待在这里吧,待我改天换地后,再回来与你好好聊聊。”

白痕挥袖离开,暗处的暗卫走了出来,看了结界一眼,消失在原地。

狼辰宫里,颜玉坐在书房里,一手支着头,一手执笔,身上的冷酷和威严没有因他的动作有丝毫减少,他听着暗卫报告白痕在少主宫殿的一言一行,脸上从头到尾都只有一个表情。

“改天换地?”

暗卫知道颜玉不是在问他,但还是点了点头。

“他还真敢想,朕这弟弟长大了,野心也跟着大了。勾结魔族,企图篡位,你说朕该给他治个什么罪好呢?”

暗卫额头上冒出一片冷汗,这不会是在问他吧?他就是来传个信的。况且跟随白王的妖族不少,牵一发而动全身,妖王总不能真的动白王吧?

颜玉的眼眸忽的一暗,“你是觉得朕不敢动白王?”

暗卫一惊,连忙将头重重的叩在地上,“陛下息怒!”

颜玉靠在椅子上,转了下手中的毛笔,“少主正处于关键时期,你们为何不拦下白王和白洛水?”

暗卫哆嗦了一下,身体僵硬的伏在地上,“奴才觉得他们没有威胁。”

“你觉得?”颜玉眼帘微垂,看向手上的笔,“你直觉准吗?”

暗卫被颜玉身上凌厉的杀意吓得脑子里轰然一响,“奴才有罪,请陛下责罚!”

颜玉眼神一凛,抬手将手中的笔掷出。暗卫瞪大了眼睛,眼睁睁的看着笔尖刺入自己的额头,倒在了地上,血液沿着他额头的笔杆流出。

“死罪。”

唐雨赶至人界的时候,已经是接到闫彬传讯纸鹤的第二天。在去往传送地点的路上,听到不少人谈起梵音宗,来不及细问,便进入了传送阵。

梵音宗这次的变故,非一宗之力能解决的,希望他教闫彬的法子能起作用,这次要栽了,她就白穿越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