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65 章
 
梵音宗上空被一层漆黑的乌云覆盖, 淅淅沥沥的雨丝敲打着残枝枯叶, 疏影横斜的树在冷风中摇晃抖动, 枯黄的树叶飘摇而下,透着无尽的冷韵。

唐雨一踏上梵音宗, 就看到了这样一副万物凋零的景色, 没看见巡山的弟子, 护山大阵也不在了,看了眼台阶上的裂痕, 快步往梵音宗内走。

梵音宗因灵气充足, 花草树木不被四季影响, 常年繁茂, 四季如春,几百年间始终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模样, 能变成如今这般, 想必是经历了一场恶战。

“来者何人!”厉喝从远处响起,距离很远, 常人的耳力不一定能听清,但对于唐雨来说,却是如近在咫尺。

抬起头,只见几名青年在半空中, 正御剑而来, 他们身上统一穿着梵音宗的内门弟子服,个个嘴唇泛白,脸无血色, 下眼睑呈青黑色,眼睛无神。

这几个内门弟子唐雨没见过,但看他们的模样,应该是被魔化了。唐雨扫了几人一眼,手上浮起几道冰刃,这时,一股熟悉的气息快速靠近。她眼眸一暗,手腕转了个向,冰刃向身后射去。

丁君浩脚步轻点,险险的躲开了,还是有几道冰刃划伤了他的手臂和脸颊,脸上的白色丝带随着他翻越的动作脱落。

他反应极快的捂住眼睛,右手在空中一抓,准确的抓住了飘落的丝带,想要重新系回眼睛上,却突然顿住了,松开手,露出一双无神却完好的眼睛。

没管身上的伤,趁唐雨再次动手前,飞快的解释道:“师伯,寒子歇正在等你送上门来,他囚禁了师尊和各位长老,魔化了梵音宗众弟子。现在梵音宗变成了一个魔窟,我正在想办法解救掌门师尊,师伯切莫在这时打草惊蛇。”

唐雨看了眼丁君浩的眼睛,漫不经心的收回手,“梵音宗出事,你为何能安然无恙的留在这里?”

“现在来不及解释了师伯,他们过来了。”丁君浩将唐雨拉到树后,伸手压在她身后的树上,把她夹在树和自己之间,做了一个‘嘘’的手势,“莫要说话。”

那几名青年弟子一落地,便匆匆赶了过来,见是丁君浩,互相对视了一眼,刚要走过来,便被丁君浩喝住了。

他用长袖挡住唐雨的脸,眼眸微眯,低沉的声音里透着一股危险之意:“你们想破坏我的好事?”

“不敢。”几名弟子恭敬的行了个礼,却没有走,站在远处,神情奇怪的看向他身前的女子。

丁君浩作状亲吻唐雨,忽然顿住,转过头烦躁的吼道:“还不走!”

“是。”几人心中有怀疑,却忌惮丁君浩,不敢多留,御剑而去。

唐雨瞥了一眼腰间的手臂,墨黑的眸子里泛着隐隐的冷色,“你可以放手了。”

丁君浩慌忙的收回手,“弟子无意冒犯,还请师伯责罚。”

唐雨别有深意的打量着丁君浩,寒霜剑骤然出现在手中,“可否解释一下,这些人为何对你言听计从?”

丁君浩感受到寒霜剑的寒气,浑身一震,心中还是有所忌惮,他与唐雨实力悬殊,若是唐雨想杀他,他根本没有机会跑掉。

眉头紧皱着,不假思索的道:“师伯,弟子前几日偶然发现寒长老与魔族有勾结,本欲将此事告知掌门师尊,但天不遂人愿,寒长老发现了弟子,欲要杀弟子灭口。为了阻止他的计划,弟子只能将计就计。”

“将计就计,你要如何将计就计?”唐雨语气十分平静,并不在意丁君浩怎么回答,寒霜剑在地面上随意比划了一下,不待丁君浩开口,便接着道:“你可知闫彬被关在了哪?”

丁君浩瞥了眼地上被划烂的树叶,又装作眼睛看不见的样子,警惕着四周,低声道:“弟子这便带师伯去救师尊,只是这里到处都是寒子歇的眼线,还请师伯稍微乔装一下。”

不知道丁君浩接下来想干什么,但其目的定然不纯,唐雨还不明确梵音宗的内部情况,点了点头,在自己身上施了一道障眼法。

在普通人眼中,唐雨看起来就是一名普通的弟子,与刚才的几名弟子面容相似,都是一副被魔化了的样子。

丁君浩带着路,引着唐雨往人少的路走,一路上竟然连一个人都没碰到,若说其中没有鬼,唐雨都不信。

很快,他们就到了梵音宗的地下水牢,这里与刑房很近。唐音以前也经常来这里处置一些人,可以说,这是比刑房密室更能让人痛苦的地方。

唐雨看着从水里爬上地面的水蛇,不露声色的垂下眸子,开口道:“寒子歇很信任你啊,告知你重要人质关押的地方,还将钥匙交予你保管。只是不知道你这招将计就计,算计的人是寒子歇,还是另有其人。”

丁君浩脚步一顿,微微的凝眉,抿起唇,苦涩的道:“师伯,我若要害你,大可直接向寒子歇通风报信,何必如此大费周章?”

唐雨眼眸一沉,眼神如冰冷的利箭,身上的寒气倾泻而出,手中的寒霜剑抵着他的脖子,“你还不说实话吗?上次的护山大阵不就是你开的吗?”

丁君浩稳重的脸微变,眼底出现了一抹惊讶,一闪而逝,“师伯,你怎么会这样想君浩?弟子真的是带你来救师尊的。”

唐雨眼睛冷冷的看着他,手指微转,眼看寒霜剑就要刺破丁君浩的脖颈,水中突然传来了一阵‘哗啦’的声响,一道虚弱的声音自水中响起。

“师姐,是你吗?”

唐雨听到闫彬的声音,转头看向水面,只见一个人头浮在水面上,身子以下都没入了水中,那人正是闫彬,此刻的他看起来落魄极了,发丝散乱交缠,挡住了一半的脸,唐雨险些没认出人。

她迅速收回寒霜剑,飞快的踏上水面,几步来到闫彬身前,通过神识发现,闫彬胯骨以下被锁链钉在了水底,数不清的水蛇正在啃噬他的血肉。

丁君浩站在远处,脸色十分难看,没敢看闫彬现在的样子,手指颤抖着握住腰上的残剑,“师尊的腿被寒子歇折了,修为也被废了。”

唐雨转眸看向岸上的丁君浩,面无表情道:“你从头到尾都在看着?”

丁君浩僵硬的站直了腰,脸色有些泛白,悲恸的道:“我也想救师尊,可我没办法。”

唐雨不再多说,毫不犹豫的潜入水中,看见数十条漆黑明亮的蛇飞快的窜了过来,施法将它们冻住,连同一半的水都结了冰。

水牢的水浑浊不堪,唐雨找到两根手臂粗细的锁链,伸手握住,将锁链震断,耳边传来闫彬痛苦的闷哼,伸手将人带出了水底。

回到岸上,唐雨给闫彬喂了几颗药,瞧见有好几条水蛇钻入了闫彬的腿里,手中射出几道冰刃,水蛇碰到冰刃立刻冻结了起来,

迅速用寒霜剑将它们一个个挑了出来,掏出几瓶药,将药粉洒在闫彬的伤口上。

见闫彬脸色不是那么难看了,唐雨轻声问道:“还好吗?”

闫彬恢复了些力气,抓住唐雨的手臂,急切的道:“师姐你快走,不要管我,寒子歇不是一般的魔族,他身边的人修为比老祖还高,若是被他发现,你怕是难以脱身了。”

“师尊,你先别说话了,我一定会救你出去的。”丁君浩伸手将闫彬扶起来,闫彬挣扎了一下,没从他手里挣脱。

说着,丁君浩转向唐雨道:“师伯,我们快去找其他几位长老吧。”

唐雨看了他几眼,“好。”

闫彬闭了闭眼,放弃了挣扎,任丁君浩将他背在背上。

密室沉重的石门被开启,阴冷潮湿的环境让唐雨一阵不适,青色的砖墙上挂满了各种刑具,上面的血像是刚凝固不久,玄色的大理石地面上,血渍沾染得到处都是。

角落里躺着几个黑影,仿佛是被人随意丢弃堆积的垃圾。

唐雨手指轻弹,桌上的烛火亮起,昏黄的光晕照亮了密室,他们这才看清,那几个黑影正是执法长老、护山长老和童萱。

听到动静,童萱动了动眼皮,看见走过来的两个人影,激动的乱叫:“救我,救我出去!”

丁君浩眼眸一变,背着闫彬就走了过去,想将童萱的嘴捂上,却发现她突然间叫不出声了,嘴巴像是被粘连在了一起,喉间仍在发出呜呜的怪叫,眼睛也睁得大大的,凶狠的瞪着唐雨。

童萱面色狰狞的向唐雨爬去,血迹拖了一地,身上布满了各种刑具的伤痕,衣服破破烂烂的挂在身上,血肉模糊,看起来十分凄惨。

丁君浩按住她的肩膀,压低声音道:“童长老,我们是来救你们的,莫要再叫,会把人引过来的。”

童萱不断的点头,迫切的看着丁君浩,“呜呜呜!”

丁君浩脸上露出为难之色,转头对唐雨道:“师伯,能不能帮童长老解了口封?”

唐雨没管童萱,给执法长老和护山长老各喂了一粒丹药。两位长老虽然遍体鳞伤,但都没有多说什么,吞服了丹药,立刻就地打坐。他们看得出来唐雨是来救他们的,现在抓紧时间恢复体力,逃跑的时候,也好不拖后腿。

唐雨这才走到童萱面前,蹲下,见她布满血丝的眼睛死死的盯着自己,将药瓶递给她,顺手解了她的口封。

童萱急忙服下丹药,打坐调息。

唐雨站起身,看了眼密室的门,道:“觉得差不多了,就快跟我走,此地不宜久留。”

执法长老和护山长老巍巍颤颤的站了起来,互相搀扶着行走,“我们可以了。”

童萱睁开眼,拧了拧眉,转头看向唐雨,眼里含着指责,“我药吃得晚,药效还没吸收,走不动。”

执法长老脸色一沉,“童萱,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耍性子之前,能看看我们身处的环境吗?”

童萱愤恨的瞪着执法长老,脸色气得发白,呼吸都变得沉重了起来,指着唐雨道:“明明是她公报私仇,最后一个把药给我,我没恢复力气,还不都是因为她的错?我要她背我出去!”

“你这样会把人引过来。”唐雨脸上没多少情绪波动,伸出手道:“我背你,还站得起来吗?我们得抓紧时间。”

童萱愣了一下,她就是想责难唐雨,没想到她居然真的要背自己,一时间忘记了动作。

唐雨叹了口气,伸手去抓童萱的手臂。童萱眼睛一颤,飞快的向后退去,戒备的看着唐雨,“你干什么?!”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