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63 章
 
颜天羽愣愣的站在原地, 任唐雨将他唇边的血迹舔尽, 看着她半垂着眼睛, 笨拙的撬开他的双唇。

他的心前一刻还是一片死水,寂静里透着绝望, 在她辗转厮磨的亲吻下, 慢慢得变得波涛汹涌, 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双手抱住她的头, 加深了这个吻。

什么也顾不上了, 他舍不得就此放手, 就算是这个人并不在意, 所有的逞强,所有的伪装, 一瞬间全都崩塌了, 心脏像是被锋刃划出了伤口,一滴滴的渗出血来, 刺痛了灵魂,他在痛苦中挣扎,渴求着她赐予的一点甘霖,哪怕这甘霖是毒酒, 哪怕他在饮鸩止渴。

紧接着, 颜天羽感觉手腕一紧,脑袋瞬间清醒了,眼眸一转, 发现手上的隐仙绳消失了,好似没入了血液里。霎时间,心脏处传来了一阵复杂的情绪,有心疼,有无奈,还有妥协。

可这不是他的感情,因为他的心里有痛、有苦涩,却没有无奈和妥协。摸着隐隐作痛的心脏,颜天羽诧异的看向唐雨,这是她的心在痛吗?为什么会心痛?是因为自己吗?

颜天羽胸口剧烈的起伏了一下,原来唐雨并不像她表面看起来那么云淡风轻,虽然她面上不显,但她的心是在乎自己的。

即便如此,颜天羽还是故作郁闷道:“你不是不要我了吗?”

唐雨皱起了眉,“你又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我没有。”颜天羽看着唐雨冷淡的脸也不觉得生气了,声音里反而多了一丝甜蜜。

倏地,心里又多了一些喜欢的情绪以及……求而不得的渴望。

颜天羽着实怔了一下,迟疑道:“为什么,我觉得你对我有一点觊觎?”说着,他自己点了点头,一脸肯定的凝视着唐雨,“对,就是觊觎。”

唐雨好不容易恢复了面无表情,又被颜天羽的话给逗笑了。

脸呢?

颜天羽眼眸微顿,“你在问候我的脸吗?”

唐雨看着颜天羽,能听到我的心里话?隐仙绳的这个功能不太妙啊。

颜天羽眨了眨眼睛,“我又听到了。”

唐雨尽量让自己什么都不要想,正色道:“好了,言归正传。根据古书中提到的信息,我大概知道了妖神滇藏在哪,只要你学会了妖神滇藏,体内的神器应该就不是什么大问题了。”

被唐雨一提醒,颜天羽的心情又低落了下来,“哦,这样的就好。”

听到没什么力气的回答,唐雨皱了皱眉,转身往寝殿走,“跟我来。”

感觉到对方不悦的情绪,颜天羽身子一震,摸了摸自己的心脏,惶恐的跟了上去。

啊啊——我刚刚在干什么?为什么雨儿生气了?别生气,我错了,别生气别生气……

直到到达寝殿,唐雨耳朵里都是颜天羽的“别生气”,不禁有些哭笑不得,知道颜天羽也能听到自己的心声,便垂着眼帘,将心中的思绪都清空。

回头见颜天羽直愣愣的站在自己身后,看着自己的眼睛里竟然还有一丝小心翼翼,突然有些奇怪,自己并不是容易生气的人,即便生气了也不会对他做什么,为何需要小心翼翼?难道她的长相真的很凶?

发现颜天羽极为认真的点了点头,唐雨无奈的看了他一眼,不再多想,伸手将他推坐到床上。

颜天羽坐在床边,脸上泛起了一层红晕,看着唐雨的眼里闪着点点星光,“你今日为何如此主动?时间是不早了,你想要的话也不是不行,能再亲我一下吗?”

想什么呢?唐雨抽了抽眼角,心里忽然升起了想要逗弄他的想法,慢慢的贴近他的唇,在即将碰到的时候,从他的侧脸划过,咬了咬他的耳朵,见他的耳根渐渐泛红,故意压低声音道:“闭眼,收敛心神。”

颜天羽的心跳重重的撞击着胸口,眼睛闪烁了一下,听话的闭上眼,携着淡淡冷香的呼吸喷洒在耳朵上,又麻又痒。

唐雨的轻笑声再次响起:“都说了让你收敛心神,你为何还心跳得那么乱?为师的话也不听了吗?这样可怎么找妖神滇藏啊。”

颜天羽忽地睁开眼,“师父在帮我找妖神滇藏?”

听到颜天羽接着自己的话,叫自己师父,唐雨有些讶异的看了他一眼,见他眼中带着笑意,挑了挑眉道:“妖神滇藏这部功法,实际上与你丹田里的神器一样,是伴随着你一起诞生的,只不过它藏得很深,鲜少有人知道它在哪。”

说着,唐雨伸手将颜天羽的眼睛合上,“清心静气,什么都不要想。”

等了等,见颜天羽的气息平缓了,唐雨眼底闪过一抹慎重,食指与中指并拢,飞快的点他的印堂处,一团青色的光晕从她的指间亮起。

颜天羽觉得唐雨手指触碰的地方有灼烧感,不疼,却十分难受,很快,他看到了一点光,青色的,看起来很遥远,却又好像近在眼前。

“不要盯着那团光看。”唐雨的声音就在耳边,但在颜天羽的感知里,那声音就像是从那青色的光团里发出来的。

唐雨困惑的声音响起,“奇怪,为何我也找不到?天羽,除了印堂,哪里的灼烧感最强烈?”

“百会穴向下的泥丸宫。”

颜天羽的话音一落,印堂的灼烧感更甚,他感觉自己的皮肤都快被唐雨的手指烧着了,同时感知里的那团青色的光点快速靠近,变成了青色的火焰,它越是靠近自己,脑海深处的泥丸宫就越疼。

虽然古书中并没有指明妖神滇藏在哪,但唐雨说什么他都信,所以他并不是很担心自己,任由疼痛加剧,坚持着一动不动。

“忍忍,马上……”唐雨的声音刚响起,就停了下来,“找到了。”

唐雨看到了数个银白色的光点,很分散,她控制着那团青焰将银白色的光点围绕起来,慢慢向她的指间收拢。

颜天羽的脑袋疼痛难忍,整个身子都在战栗,他感觉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从身体里抽出去了,极度的空虚如潮水般漫上来,身上的力气也在快速抽离,他没有出声制止唐雨,只是抿紧双唇,看着那团青色的火焰消失。

“好了。”

听到唐雨的声音,颜天羽松了一口气,再也坚持不住晕了过去。

“天羽。”看到颜天羽又变成了银狼的模样,唐雨紧张的查看他的身体,发现他只是太虚弱了,松了口气坐下,将他大大的狼头轻轻的放在自己的腿上,手指在他的耳朵上揉捏着。

瞥见化为银白色火焰的妖神滇藏,唐雨眼底闪过一抹凝重,看了眼腿上的颜天羽,将银白色的火焰重新按回他的眉心。

昏迷的颜天羽因剧痛下意识的想要躲避唐雨的手,却听见了一声清冷的‘别动’,生生忍住了。

银白色火焰消失,银狼的眉心出现了一道银色的火焰印记,与唐雨眉间的很像,散发着一股凌厉的气势,忽隐忽现,衬得银狼的样子更加神秘莫测。

妖界古书记载的并不完全正确,妖神滇藏其实并不是什么功法,而是颜天羽的神印。

在原著中,颜天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亲手将自己的神印交给了丁君浩,才使得丁君浩修为突飞猛进,虽然最后作者不知道受什么刺激烂尾了,但若是按照剧情走下去,丁君浩很可有能成为新的妖神。

而如今,融和了她的魂火的神印已经被激活,即便日后神器再发生动荡,也不可能轻易的伤害到颜天羽了,希望等他醒过来后,能改写他的结局。

而她,是注定等不到了,毕竟,一个月的时间,太短了。

入夜,月亮在暗沉的云层的遮掩下忽明忽暗。

数道漆黑的身影悄然钻进梵音宗,隐没在各个角落,巡逻的弟子听到动静,快步走过来查看,还未发现异常,便被一道丝线勾住,僵硬的倒在了地上,脖子上出现一道殷红的血痕。

寒子歇收回银丝,茶色的眼睛里透着不忍,叹了口气,轻声道:“既是同门,我寒子歇本该留你一命,可惜,冥河不想留你的命。”

寒子歇闭上眼,再次睁开后,瞳孔变成了幽蓝色,在夜色下如同鬼魅。

他抬眼看向这个他无比熟悉的梵音宗,一抹嗜血的笑容出现在脸上,手一挥,无数道看不清的黑色身影化作烟雾,飞向四面八方。

正在打坐的闫彬倏地睁开了眼睛,拧起峰眉,挥了下广袖,半空中出现了整个梵音宗的投影。

只见,梵音宗内有无数诡异的黑影窜来窜去,那些身影上时不时闪过一道红色的亮光,一遇见巡逻的弟子,便毫不留情的抹杀,让他们连发出求救信号的时间都不给。

当看到接连有几名弟子被杀时,闫彬脸上青筋直跳,从袖中取出一只青色的纸鹤,师姐说的果然没错,梵音宗里的内鬼不止一个。

“内鬼出现,魔族入侵,速回。”闫彬沉下脸,看了一眼投影中的寒子歇,“……寒子歇乃是魔族人。”

说完,闫彬手中的纸鹤便消失不见了。

投影中的寒子歇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对着闫彬的方向,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嘴角轻启,用口型说了几个字,把闫彬气得横眉竖眼。

“嚣张至极!”

闫彬化作一道流光,飞至半空,威严的声音顿时响彻整个梵音宗,“魔族入侵,梵音宗众弟子听令,集合,作战!”

唐雨察觉到银狼身上的力量在逐渐发生改变,他们之间似乎产生了一种排斥力,催促着她离远点,想了想,她将银狼放置在床上,往后退了几步。

刹那间,无数道银白色的丝线从银狼的身体里冒出来,唐雨伸手触碰了一下,那些丝线飞快的钻入她的手指,化作一股精纯的灵力。那股灵力很迟钝的发现主人不对,又变回丝线,无情的离开了唐雨的身体,回到银狼身上。

银色的丝线越来越多,将银狼包裹在内,缓慢的浮起,在半空中结为一个白色的虫茧。

唐雨探出一丝神识进入虫茧,只看见白茫茫的一片,随后,虫茧上出现了一道奇怪的神识,像是颜天羽的神识,可又不太像,温柔且异常坚决的将她的神识推开,它让唐雨感觉又陌生又熟悉。

一个青色的纸鹤突然出现在唐雨的肩上,唐雨垂眸将纸鹤从肩上拿下来,手指灵巧的将纸鹤打开,看了一眼,眼中闪过深思,在原地设下一道结界,最后看了一眼白色虫茧,化作一道青烟离开。

虫茧被留在结界里,唐雨的气息一消失,它便着急的从床上滚下来,却撞在了结界上。撞了几下,没把结界撞开,敏捷的滚了回去,猛地向周围的墙壁撞去,墙壁上浮现出一层淡蓝色的结界,将它轻柔的推了回去。

第二天一早,少主宫殿又一次迎来了不速之客。

白洛水被气走后,缓了一夜也没将心中的恶气压下,一想到唐雨,她就觉得怨恨,觉得厌恶至极,心里想了一万种弄死唐雨的法子。

本想着今天好好整治整治她,却没想到找遍整个宫殿,也没找到唐雨的影子,连颜天羽也失去了踪影,视线逡巡了一圈,见四周无人,白洛水悄悄遛进了寝殿里。

刚迈入寝殿,一道金色的利箭袭来,刺入了离她的脚只有一寸远的地面里。

这是警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