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46 章
 
和斗笠少年一同扶着伤者的, 是一个面容绮丽的少年, 他烦躁的卸下男子的手臂, 揉了揉自己的肩膀抱怨道:“清明师兄,清苑师弟他偷懒, 居然将男人整个身子都压在我身上。”

戴着斗笠的少年没做声, 咬住牙, 独自扶着人,跟着他们一步一步往前走。

清明慢悠悠的叠着纸鹤, 闻言冷眼扫了他们一眼:“我在制作传讯纸鹤, 别拿这些琐事烦我。这个人是内门弟子, 我们要快些传讯给师父, 此事耽误不得。”

在梵音宗外门,清明、清雪和清苑是颇有名的三人组, 一个贪婪, 一个骄纵,一个懦弱, 这三人每次都会抢下外门发布的最高级任务,不管能不能胜任,总是要插上一脚,也因此在外门出了名。

这次他们接到了一个铲除作祟妖族的任务, 任务没完成, 却在半路上捡到一个半死不活的人。原本清明只是见人都要死了,干脆将他身上的财物扒干净点,没想到竟然搜到了一块有内门标识的玉石。

银灰色的长毛从树上飘下来, 清雪觉得脸上微痒,伸手摸了摸脸,发现手指上粘着一根毛,嫌恶的甩了甩手指。

“哪来的毛?”

清明刚将纸鹤叠好,随口一问:“什么毛?”

“像是银色的狼毛。”清雪死劲的擦了把脸,“真够恶心的。”说着,一脚踢在刚刚路过的那颗树上。

清明的脸在他师弟那一脚踹下去之后,不可抑制的抖了抖。

梵音宗后山经常有内门弟子巡逻,不可能出现低等妖兽,能躲过梵音宗那些内门弟子的眼线的妖兽,绝不是他们可以对付的。

果然,在他呆滞的视线下,一匹银灰色的狼从天而降,几次跳跃就到了他们面前。

银狼优雅的伸出狼爪,在自己耳朵边上蹭了几下,血红色的眼睛漫不经心的扫了他们一眼。

竟然是一只高等妖兽?

高等妖兽的内丹价值不菲,品相好的可以卖几十个中品灵石。

清雪眼珠子转了转,大声道:“清明师兄,你和清苑先走,待我解决这个挡路的畜生,再跟上你们。”

说完,清雪抽出长剑便向银狼刺了过去。

清明见清雪冲了上去,惊骇的尖叫道:“清雪,回来!那不是你能对付的妖兽!”

清雪的剑在银狼的攻击下,想树枝一般“咔擦”一声断了,他再想收回手已经来不及了。

银狼猛地将他扑倒,尖利的狼爪深深地嵌进他的锁骨里,它抬起森冷的红眸,向三丈外的清明龇了龇锋利的尖牙。

清明感受到那股凌厉的杀意,额头滑下一滴冷汗,不能被它盯上,他得快点离开这里。

想着,他握了握拳头,道:“清雪,你坚持住,我这去找师父过来救你。”说完,头也没回的抱着长剑跑了。

银狼的视线从清明的背影上收回,落在斗笠少年身上。它身下的人想反抗,却被它重重的踩了回去,一阵关节碎裂的声音响起。

少年发出尖锐的惨叫声,近乎昏厥,绮丽的脸血色全失,身体剧烈的抽搐着。

银狼右足一抬,大模大样地走到清苑面前,仰着头看着少年斗笠下惊恐的眼睛。

清苑吓得缩紧了身子,不停地朝后退,“别……别吃我。”

银狼张开了口:“把你身上的人留下。”

清苑的腿抖得更加厉害了,他在梵音宗听过最厉害的妖兽就是丹兽了,可是从未听过丹兽会口吐人言,他面前的妖兽或许比丹兽更加强大,怪不得清明师兄会遛得那么快。

他害怕的扔下肩上的人,转身便跑。

银狼发出一声嗤笑,口中喷出淡红色的气体,斗笠少年刚跑出一丈的距离就晕倒在地上。

银狼的耳朵抖了抖,化作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

少年身着白底蓝纹弟子服,一头银色的长发柔顺的披散在身后,剑眉之下是一双冷酷的红色眼睛,眼角微微上挑,薄唇轻抿。

颜天羽一手提起满身是血的男子,男子身上有妖族的气息,体内的灵力与斑驳的妖力混杂在一起,若不是有什么力量护住了他的心脉,恐怕早死了。

翻了翻男子的衣襟,从里面摸出一块暗色的玉石,玉石上面刻着“璇玑”两字,之前便是这块玉里微弱的灵气引起了他的注意,而现在仔细一看,除了灵气,玉石并没有其他能够吸引他的地方。

颜天羽正要扔掉这块没用的玉石,头顶之上突然间阴云密布,金色的闪电在乌云里穿梭跳跃,闪电未落下,沉闷的雷鸣声“轰隆”一声在耳边炸响。

又有人筑基了。

颜天羽看了一眼便没再理会,渐渐的,他发现雷云和他行走的方向一致,劫云汇聚的地方竟然是落雪峰。

颜天羽眼睛一亮,“难道师父要出关了?”叼起玉石,迅速朝落雪峰飞去。

元婴期的雷劫持续时间很长,等颜天羽到达落雪峰时,落雪峰上雷云不断,他只能在原地等待。

唐雨巩固修为用了两天的时候,她一出寒洞,便瞧见一匹银狼乖巧的蹲坐在雪地里,脸上的笑容还未成型,便看到银狼口中叼着的一块玉石。

“这块玉哪来的?”

银狼睁开眼,红色的眼珠微微转动,看向唐雨,后腿微屈,前腿向前伸出,“嗖”的一下就窜了过去。

唐雨以为颜天羽是想投入她的怀抱,手臂都张开了,然而对方却从她的肩上越了过去。

唐雨:“……”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少年清朗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走吧,不是要找玉石的主人吗?”

唐雨转过身,发现颜天羽已经化作了人形,那张精致的脸与她记忆当中的脸重合起来,竟让她有几分动容。

颜天羽抛了抛手中的玉石,看了唐雨一眼,“干嘛这样看着我?”

唐雨轻抿唇角,纤长的手指点了点自己的侧脸,“这么久没见,都不给为师一个问候的吻?”

“什么?”颜天羽傻了一般愣在原地,被抛到空中的玉石一时忘记接,掉落在地上。

“哈哈,开玩笑的。”唐雨笑了起来,伸出手,手指一曲,地上的玉石便飞到了她手中。

看着玉石,食指抵住唇瓣,正色道:“带路吧。”

唐雨御剑到达后山的时候,几名内门弟子正匆匆走来,他们抬着两个担架,担架上躺着受伤昏迷的人。

弟子们看见唐雨,弯腰行礼。

“师叔。”

唐雨扫了带头的弟子一眼,在他脸上打量了片刻,继而才看向担架上躺着的人,一个少年和一个成年男子,男子受的是剑伤,伤口较为规整,而少年的伤口凌乱,看起来应该是被野兽的利爪所伤。

“你们抬的是何人?”

带头弟子拱手回道:“他们是我们刚刚在巡逻的时候发现的,一个看衣着应该是外门弟子,而另外一个是丁师叔。”

唐雨走近,昏迷的男子面容俊美,连看惯了修真界美男的她,都觉得这是一张值得惊叹的脸,尽管他还在昏迷,身上已经隐隐透出一股邪肆。

只需一眼,唐雨便认出了这名男子就是丁君浩他爸丁雨石,不得不说,遗传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丁雨石的这张脸跟丁君浩竟有九分相似。

这是她第一次见到丁雨石,以前也只是从贾修口中得知有这么一个师弟,她一直在寒洞闭关修炼,几乎没什么机会和丁雨石碰面,后来听说这个人独自去了一个很危险了秘境,一直未回。

“将那名外门弟子带回去治疗,这个人我带走了。”唐雨看向颜天羽,指了指丁雨石,“天羽。”

颜天羽撇了撇嘴,没说什么,把人背了起来。

他们走后,巡逻队伍中,一个容貌俊俏的少年问道:“刚刚那是谁啊?”

“啊,她是唐音师叔。”带头弟子见少年恋恋不舍的样子,调侃道:“看了她样貌的人基本忘不了。”

少年深意一笑:“师兄可是也心动了?”

带头弟子嘴角含笑,还未长成便已有一身温润亲和的气质,“我寒子歇绝不会以外貌取人,内在美好的女子远比外貌美丽的女子更加难得。”

“呵呵,寒师兄说的有道理。”抬着担架的一个弟子笑了起来。

寒洞内,颜天羽坐在高处的冰层上,手上的火焰和雷电不断交错,他的眼睛却斜向下看。

唐雨正在给丁雨石疗伤,丁雨石的身体比表面上看起来的要糟糕,他体内的灵根几乎半毁,经脉中充斥着斑杂的妖力,像是被人强行灌入过妖力。

即便她用灵力将丁雨石体内的妖力排出,也无法帮他修复受损的灵根和经脉。

丁雨石可能被妖族当做过鼎炉,其单水灵根的资质也是最适合做鼎炉的。

“呃。”丁雨石的口中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

唐雨眼底闪过一抹慎重,慢慢的收回手。

她的灵力进入丁雨石丹田的时候遇到了阻碍,那是一股强大的妖力屏障,即便是她修为在巅峰的时候,也很难冲破那道屏障。

颜天羽掐灭掌心的火焰,从高处跃下。

“这人是谁?你竟然会如此费心的救治他。”

“算是我的师弟。”唐雨话音刚落,丁雨石便醒了过来。

面容憔悴的男子,警惕的看着他们,一双黑色的眼眸里透着森寒之气,“你们是谁?”

颜天羽扯了扯嘴角,阴阳怪气道:“师父,你的师弟竟不认识你的。”

唐雨无奈的看了颜天羽一眼,“好好说话。”

丁雨石看了眼寒洞,手掌飞快的袭向唐雨的脖子,颜天羽眼睛一眯,一道淡红色的妖气便向丁雨石的手腕袭了过去。

丁雨石反应极快,躲开了那道妖气,目光如炬的看向颜天羽,表情有几分狰狞,“你是妖族,是那贱人派你来监视我的?”

颜天羽脸上露出一个讥诮的笑容:“呵呵。”

这句“呵呵”大概只有唐雨能听懂,唐雨手曲成拳,抵住下唇轻咳一声:“虽然我并不知道那个贱人是谁,但是请你先冷静下来,我叫唐音,是你的师姐,你应该听你师父说过。”

丁雨石听到听雨的话终于镇定了几分,瘦可见骨的手指插进凌乱的头发里,“你是师姐?”

“能告诉我你经历了什么吗?”

“我……”丁雨石张了几次嘴,都是一个“我”字,他闭了闭眼,过了好久才缓缓道:“那次秘境之行,我落入了妖族手中。”

丁雨石在避讳什么,没有多说,唐雨也便不再多问。

“这里是梵音宗,有护山大阵开着,妖族进不来,你可以安心休息。”

丁雨石担忧道:“那些妖族可能会找到我,我不想连累宗门。”

唐雨看了他一眼,道:“无论如何,你都是梵音宗的弟子。”

“师父,我有话想对你说。”颜天羽拉着唐雨的衣袖,快步走到寒洞外。

他抓了抓自己的耳朵,道:“师父,那个人不能让他留下来,他身后有一只十分强大的妖。”

唐雨点了点头,“为师知道,可他毕竟是梵音宗的弟子,我们无权决定他的去留。”

“我总觉他看起来不像一个好人。”颜天羽犹豫了半天,终于说出了心里话。

唐雨忽然叹了口气,道:“你最近有没有给我惹麻烦?”

颜天羽眼睛闪躲的道:“没有。”

唐雨对着修炼室的门开口道:“师弟不妨移步进来。”

片刻后,一抹修长的身影毫无预兆的出现在落雪峰上,冷峻的脸上带着腾腾怒火。

唐雨问:“你来作甚?”

闫彬冷着脸道:“我来找你徒弟。”

颜天羽故作惊讶道:“你找我干什么?”

“时至今日,宗内已经有多名弟子受伤,财物被劫。听他们口述,是同一只妖兽所为。”

颜天羽撇了撇嘴,“那你去找那妖兽啊,找我做什么?”

闫彬不想与他纠缠,“将他们的乾坤袋还回去,弟子受伤一事我不予追究。”

颜天羽哼了一声,撇开头看向别处。

唐雨口气微冷:“天羽。”

颜天羽喉头哽噎了一下,“好嘛,我晚上给他们送回去。”他看向还杵在那里的闫彬,抽了抽嘴角,“没事你可以走了。”

闫彬和来时一样,毫无预兆的消失了。

颜天羽语气酸溜溜的道:“他来得可真是时候,你一出关,他就来了。”

唐雨莞尔:“把你那奇怪的想法收回去。”

颜天羽向唐雨露出一假笑,脸颊上映出两个浅浅的酒窝,“我偏不。”

唐雨扶额叹气,她真是越来越搞不懂颜天羽的脑袋成天在想什么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