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45 章
 
唐雨睁开眼, 眼前是一架飞舟, 这架飞舟看起来简单而低调, 防御能力却极强,是灵器中的极品, 在白色烟雾的掩盖下, 飞舟悄无声息的从她的眼前消失。

“师父, 你醒了?”

唐雨的双眼还有些朦胧,她感觉走过来的这个人像一个熟人。在那人的帮助下, 她坐起身, 捂住阵阵眩晕的额头, “你是谁?”

“师父, 我是颜天羽啊,你是不是头晕, 我帮你揉揉吧, 空间跳跃会让你的身体不适,休息几天便没事了。”

何止头晕, 胸口还闷得难受。

唐雨怔了一下,突然看向身旁的人,只见少年一双绯红的眼睛担忧的看着自己。

“天羽?”

颜天羽开心的点了点头。

唐雨看着颜天羽,手指勾了勾, 颜天羽的脑袋就凑了上来, 她掐了掐颜天羽的脸,问道:“疼吗?”

颜天羽傻笑道:“疼。”

疼?唐雨皱了皱眉,不应该啊, 她没使劲,收回手,忽然摸向自己的眉锋,不是面瘫脸,所以这里还是梦……

这时,一个身材挺拔的男子走了过来,“师姐,我的任务已经完成,就在此告别吧。”

唐雨眯了眯眼,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陌生人,迟疑的道:“师染,你怎么会在这里?”

师染是唐音和闫彬的师弟,贾修收了唐音之后,又接连收了三个弟子,一个是闫彬,一个是师染,还有一个便是男主的爸,但是师染早在三百年前就叛离了梵音宗,入了魔道。

师染的眸子在唐雨脸上停留的时间有些长,“师姐,我不在这里在哪里?”

唐雨真的想笑了,师染还未叛出梵音宗,此时的时间应该是在三百年前,三百年前颜天羽还没出生,那她现在身边这个颜天羽是怎么回事?

这梦,一点都不合逻辑。

进入梵音宗后,唐雨便和师染分开走了,她看着宗门里或是熟悉或是陌生的脸,一时间竟然觉得荒唐。

还有一点奇怪的地方,那就是那些人看见颜天羽的时候,表情都有些微妙。

唐雨带颜天羽熟门熟路的进了落雪峰范围,登上落雪峰山脚下的升降梯,看着越来越远的地面,心中的谜团就像雪球一般越滚越大。

颜天羽沉默的跟在唐雨身后,垂着眼睛,又黑又长的睫毛就像定住了一样。

似乎是察觉到有人在看他,睫毛下的红色眸子微动,忽然抬起,对上唐雨的视线。

“看着我做什么?”

唐雨微微抿起嘴角,“你真的是颜天羽?”

颜天羽眼神复杂的看着唐雨,自顾自的陷入了沉思。

此时升降梯已经到了落雪峰上,颜天羽跟着唐雨的步子一顿,抬起头看着满天的飞雪,一个模糊的片段在他的脑海中一闪而过。

冰蓝色的洞府内,墙壁印刻着一些简单的阵法纹路,还有些没刻完的,可以看出是出自同一个人的手笔,唐雨知道,这些阵法纹路都是唐音三百年前刻的,那时她刚学阵法,便在自己的洞府里试了起来。

洞府占地面积极大,一道道冰墙将庞大的空间划分开。唐雨看了眼交错的冰壁,直奔寒洞深处而去。

“师父!”

颜天羽的叫声让唐雨一惊,她转过身,快步向颜天羽的方位走去,只见颜天羽脸色惨白的盯着冰床,冰床之上放置着一副半透明的冰棺,冰棺内是一个和唐雨有着同一副面孔的人,她安静的躺在里面,表情安详。

唐雨心里一惊,险些以为躺在那的就是自己,因为冰棺里的人,穿着她现代的衣服。

“师父你怎么了?”颜天羽疑惑的声音在耳旁响起,唐雨再看时,冰棺已经不见了。

唐雨锤了锤自己的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这就是你的心结?”那道悠远的声音突然在唐雨的脑海中响起,唐雨听得出来,这个声音就是上次出现的那道声音。

“将我困在梦里,你究竟想要做什么?”唐雨尝试在心中默问道。

“别担心,快了。”

“什么东西快了?”

“你快醒了。”

“多久?”

那个声音不答了,无论唐雨怎么呼唤,它就像是没出现过一样。

唐雨闭了闭眼,转眸发现颜天羽百无聊奈的坐在冰床上。

想了想,整理了一下寒洞中贾修留给她的玉简,抽出一块玉简,扔给颜天羽。

颜天羽目光在一旁的玉简上扫过,拿起玉简,看了看,随手收入须弥戒中。

唐雨皱眉看向颜天羽,“我什么时候在哪里收你为徒的?”

颜天羽的眼睛闪了闪,习惯性的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像是要抓什么东西一样,就是这个动作让唐雨的身形突然顿了一下。

“我没给你隐仙绳?”

颜天羽忽然睁大了眼睛,下一刻便从冰床上跳了下来,几步便瞬移到了唐雨身边,眼睛紧紧的看着唐雨,“你为何突然这样问?”

唐雨皱眉想了想,道:“这些都是你创造的梦?”

“不是。”颜天羽果断摇头了,绯红色的眸子里跳动着青色光点,“唐音,是我,我是颜天羽,我进入了你的梦。”

唐雨望进他的眼底,发现那抹青色正是她的身影,忽然有一瞬间觉得他说的都是真的。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颜天羽有些犹豫的看着唐雨,小声的道:“第一次,我是那个奴隶。”

见唐雨表情瞬间黑了下来,颜天羽忙解释道:“我当时被一股奇怪的力量控制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

“那你为什么称自己叫颜玉?用你爹的名字?”

“那个人名字真的叫颜玉,也是因为这个,他才会被狐妖妃绑起来的。”

唐雨没什么表情的看着颜天羽,又问道:“第二次呢?”

颜天羽的脸瞬间精彩起来了,“第二次,我刚能控制自己的身体,找到你时,你正在跳崖,我就跟着跳下去了。”

唐雨见他一副纠结的模样,哭笑不得道:“你可以不用跳的。”

颜天羽的眉毛高高的扬了起来,“我怕跟丢了。”

唐雨欣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好了,我们想想怎么出去吧。”

颜天羽点了点头,本来还想和唐雨说什么,眼睛却突然看向寒洞洞口的方向。

唐雨顺着他的视线看去:“怎么了?”

颜天羽摇了摇头,垂下头道:“外面的雪好像停了。师父,每次出现奇怪的天气现象之后,我的身体都会被那股力量重新控制,无论我做什么,你都不要放弃我好不好?”

唐雨忽然想起那个眼神明明满是不舍,却还要一意孤行的十二岁少年,“好。”

她甚至不敢询问颜天羽,上次那场梦,他在哪?

若那个叫唐乐羽的少年,只是她梦里的一道残影,她最多就是觉得心里有些难受。可如果那个少年的身体里,住着的是颜天羽呢?

百年的时间,犹如蝴蝶飞越沧海,淹没在茫茫的天际,只留下苍白的剪影。

梵音宗后山,一阵剑鸣打破沉寂。

三名身着白底青纹的少年,扶着一个浑身是血的男子,匆匆的在婆娑的树影下走过。

其中一名戴着斗笠的少年,时不时看向肩上昏迷不醒的人,“清明师兄,这个人还有救吗?”

看起来最小的那名弟子是三人当中最年长的,他蹙眉道:“我也不知,只能带回去给师父看看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