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47 章
 
时间辗转两年过去了。

某日, 颜天羽突然开口道:“师父, 那个叫师染的师叔不对劲, 他把一个来历不明的人带进了梵音宗,那个人身上还有妖气。”

唐雨皱起了眉头, 掐了掐手指, 道:“什么时候的事情?”

“刚刚。”

唐雨起身就飞了出去。

一炷香之后, 一只青色的纸鹤飞进梵音宗正殿,纸鹤寻到了闫彬, 才化作两行青色的字符:“来者妖将, 手握迷方。师染叛变, 务必警惕。唐音留。”

字符刚刚消失, 一个弟子便匆忙的赶了进来。

“掌门,不好了, 有妖族闯入宗内, 和丁师叔打了起来。”

闫彬盯着那名弟子的眼神有些发暗,“那妖族有什么特征?”

“很高, 银色的头发,对了,眼睛…是红色的……”

那名弟子断断续续的说着,他的逻辑有些混乱, 却能让闫彬轻松听明白, 各种描述的在向颜天羽靠近。

“你是何人?”闫彬突然发问,清冷如水的嗓音中似有寒冰,引而不发。

“我是……我是师染座下弟子。”那名弟子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闫彬, 似乎对他的提问很是不解。

闫彬唇间溢出一声轻笑:“师弟,你何时收自己为徒了?”

“不愧是师兄,竟一眼便认出是我。”那名弟子眼睛眯起,变化成了身材挺拔的冷酷男子。

“你为何要背叛宗门?”

见闫彬拿起了武器,师染冷笑一声,身影突然消失在原地。

“因为妖族会给我想要的东西,梵音宗给不了。”

闫彬脸色彻底沉了下来,冷声道:“与妖族为伍,你为我们人族所不齿。”

“哦?师兄明明知道,师弟我从来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别担心,我是不会伤害师兄的,我只要暂时将你困在这里便好。”

师染的声音消失,大殿内的景象顿时变了,无数骷颅堆砌的巨人将闫彬围成了一个圈。

“这是迷方大阵?”

迷方大阵是由妖界至宝迷方印绘成,而迷方印是妖帝亲妹颜君的本命法器,师染在和什么人合作,不言而喻。

闫彬闭上眼,四周无数的禁制一一呈现在他的神识当中。

另一边,唐雨一剑刺穿了丁雨石的心脏,神色冰冷的拔出寒霜剑,“你这么做究竟是为了什么?”

丁雨石捂住伤口,苍白的唇勾起诡异的弧度,“……为了高兴。”

唐雨双眉微拧,将寒霜剑投入剑鞘当中,本欲离开,却生生止住了脚步,“你在为谁作掩护?”

丁雨石瞳孔一缩,继而黯然垂下眼帘,捂住伤口的血流得更凶,唐雨听到一阵头骨断裂的声音,回头一看,丁雨石已经倒在地上,没了生气。

她刚才那一剑有意刺偏,就是为了留丁雨石一命,却没想到到头来什么都没有改变。

漆黑的冷光划破虚空,径直朝唐雨的头上袭来,唐雨险而又险的躲开了,那凌厉而霸气的刀锋再次紧追而来。

唐雨飞快的向后退,左臂骤然迸开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鲜红的血液染红了素色的衣袖。

虚空中走出一个绝美的女子,她走到丁雨石的尸体旁边,半跪着,温柔的抚摸着他的脸,漆黑的兽爪与丁雨石惨白的脸形成鲜明的对比,她的脸上忽然绽放出一抹嗜血的笑容。

“你杀了他?”

唐雨皱了皱眉,对方身上的威压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好像只要她动一步,她的命就会立刻交代在这里。

至少化神,这是她的初步估计。

颜君站起身,眼中的杀意让唐雨遍体生寒,“我再问一遍,他是你杀的?”

唐雨警惕的盯着着对方,袖中的手指轻轻动了一下。

颜君撩起眼皮,一双深蓝的眸子里染着阴鹜,“是想通风报信,还是想要搬救兵?罢了,人类修士都该死。”

唐雨面对丁雨石的攻击,毫无抵抗之力,当她想奋力一搏的时候,眼前突然一黑,便失去了意识。

失去意识前,唐雨心中有十万个草泥马,因为脑海里的那道声音再次响了起来。

“呀,时间不够了,就到这里吧。”

颜天羽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他梦见他进入了唐雨的梦里,一次次追着唐雨的身影跑,一次次的看着唐雨身死,一次次痛得撕心裂肺。

当他察觉到那些都只是唐雨的梦之后,沉默了很久,渐渐的学着去控制梦里的那具身体,开始观察唐雨身边发生的事情,他想守在唐雨身边,即便身处在梦中,也想要保护好她。

直到他发现唐雨的意识十分清醒,清楚的知道她在梦中之后,他便坦白了,因为他不想再看见唐雨从他眼前消失了,他希望唐雨能为了他,稍稍驻足,哪怕那些都是梦,他也想一直陪着她。

后来,他突然就找不到唐雨了,四周都是陌生的面孔,而他手握着银色的长戟,紫金色的眼睛无情的睥睨着众生。

这是一场噩梦,因为他控制不了那个身体,因为他不能去找唐雨,因为他知道这次不是唐雨的梦。没过多久,那个男人似乎发现了他,长戟一震,他便失去了意识。

颜天羽愣愣的看着映入眼帘的山洞,缓了好久,才发现自己又换了一个地方,感觉手臂有些沉重,侧脸看去,唐雨安静的躺在他的怀里。

颜天羽脑子里轰然一响,脸也变得通红,但他却没有立刻起身,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唐雨的脸,从她额头的银色火焰纹,到她又浓又密的睫毛。

视线一路向下,到她淡粉色的唇上,然后就移不开了。

他心脏不受控制的乱跳,像是着魔一样,慢慢的靠近唐雨,他知道这是一场梦,也只有在梦里,他才敢做出不合师徒礼法的事情,也只有在梦里,他才能成功。

当他的唇即将触碰到唐雨的唇瓣时,颜天羽顿了顿,脸上的皮肤像是被火烧着了一样滚烫,轻轻的碰了碰,又像是偷东西的贼一样飞快的退开,心中一阵慌乱。

“唐音?”颜天羽小声的叫了两声。

见唐雨还是没有醒,大胆的又贴了上去。唐雨因为不适,唇微微张开,颜天羽怕她醒过来,没敢在动,就是帖着,却又舍不得离去。

但唐雨身上淡淡的冷香,就像引人发狂的毒.药,颜天羽的眼神渐渐变得朦胧起来,他闭上眼,试探性的伸出舌头,在她的唇齿间徘徊,在触碰到温热的舌头的时候,头皮一阵发麻,一阵电流从他的神经传到他的脊背。

他伸出手,轻轻的捧着唐雨的脸,忘乎所以的亲吻,就像不知餍足的饿狼一样,品尝着她口中的甘霖,舌尖的酥.麻让他整颗心脏都在剧烈颤动着,他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忘记了自己是谁,只希望这场梦永远都不要醒过来。

只希望这场梦永远都不要醒过来……

狼妖一生只会结一个伴侣,爱情也是如此。

颜天羽忽然想到,要是这样和唐雨一辈子待在一起,做一对平凡的……

那呼之欲出的词却让他的心绪乱了,他转过脸,喉结动了一下,一下一下的吻着唐雨的额头、鼻尖和脸颊,像是做着虔诚的仪式。

他喜欢唐雨,喜欢她的一切,喜欢她冷着脸轻柔的抚摸着他的狼毛,喜欢她将自己抱在怀里不自觉的揉捏着他的耳朵,喜欢她冰冷的声音和冷静的态度,喜欢她不喜不悲的面具下,是一颗温暖而包容的心。

他早就丢了心,动了情。

颜天羽两边的脸颊带着淡淡的红晕,眼里含着水光,把自己的唇贴在唐雨柔软的唇上,闭上眼睛,如蝶翼一般的睫毛轻轻的颤抖着。

此刻的他,是卑鄙的,是怯懦的,他只能将这份感情藏在心底,在她沉睡的时候,做着他自己都觉得无耻下流的事情。

睁开眼,撑着手臂看着唐雨安静的睡颜,银色的长发与她黑色的发丝交缠在一起,在石床上勾勒出美好又惊心动魄的画面,强烈的反差让颜天羽的心狂乱的跳动着。

这个人,不是那么难以接近,不是那么高不可攀。

侧着耳朵轻轻靠近的唐雨,听着她平稳的呼吸,听着她稳定的心跳,颜天羽绯红的眼眸像是吃了糖果的孩子一样笑着,可没人知道他的嘴角微微颤抖,带着一抹让人无法辨别的苦涩。

这场梦一结束,他就又回到了原地,这里的一切对他来说,只是一场幻觉,一场满足自己贪欲的泡沫。

唐雨悄然睁开迷蒙的眼睛,袖中的手指捏到变型,她垂下眼帘,看着颜天羽紧闭的双眼和颤抖的睫毛,眼底复杂难辨。

理智告诉她,颜天羽只是一本小说里的一角,他们之间隔着的不是一张纸,而是一个世界。她应该用一个看官的心态,而不是一个入局者的心态。

可是在感情上,她却想一直宠爱着这只单纯的小狼妖,不让他受到任何伤害。她入了局,一场为她精心策划的局,等她意识到不对劲,想要抽身时,却已经来不及了。

若是她比颜天羽早醒哪怕一个数的时间,她都能让他立刻停下,若是唐乐羽那双绝望的眼睛从来都没有出现过,她便可以冷下脸训斥颜天羽的行为,若是她不知道她就是唐音,她依旧可以把这里当做一本书,一场虚幻,一个可以随时醒过来的梦。

颜天羽紧紧的扣住唐雨的手,放在自己的脸颊处,像小狗一般舔了舔那只白皙修长的手,就像每一只犬,对待自己喜爱的主人那样,热情舔吻,留下自己的气息。

很少有人知道,狼妖是阶级性的动物,当他们舔一个人的手时,一部分是在表示自己没有危险,可以亲近,另一部分便是表示服从和忠诚。

而被舔手的唐雨则一头黑线,因为她脑海中突然想起一个新闻:某岛一茶农采茶时逗弄脚边的一只流浪狗,被狗舔了一下手,没想到50天后狂犬病发作,不治身亡。

“舔够了吗?”

冰冷的声音让颜天羽的呼吸一窒,抬起头,骤然就对上一双漆黑如冷水的眼睛,他神经微颤,飞快的退开,因为动作幅度太大,和唐雨的头发纠缠到了一起。

细微的刺痛让唐雨微微皱起了眉,一双漆黑的眸子扫过他们缠着一起的头发,最后落在颜天羽惊慌失措的脸上。

“你真是笨拙得可爱。”

她的薄唇轻启,冷冰冰的话语让颜天羽眼中闪过一抹惊慌,他移开视线,不敢看唐雨的脸,他害怕在唐雨的脸上看到厌恶,害怕唐雨再次不要他了。

“师父。”

唐雨坐起身,颜天羽有些沙哑的嗓音让她的动作一顿,很快又恢复了正常,在下床的时候,突然感觉袖子上一紧,顺着衣袖上的手看向颜天羽的脸。

颜天羽看到唐雨起身的时候,想也没想的抓住她的衣袖,声音中带着哀求:“师父,我错了。”

唐雨垂着眸,淡淡的道:“你犯了何错?”

颜天羽以为她生气了,绯红的眼眸黯淡了下来,心中的感情却像冲塌了河坝的洪水一般无法控制,他哑着嗓子道:“我不该偷亲师父。”

唐雨听着他沙哑的声音,刚刚冷硬起来的心,竟然有些发软。

她甚至在想,和颜天羽谈场恋爱似乎也不错。但她知道,这种想法是不负责任的,她自己都分不清对颜天羽的感情,有些东西一旦开了头,就没办法回头了。

唐雨的手覆在他过分用劲而显得无比苍白的手上,颜天羽感受到手上的温度,抬眸看向唐雨,他知道唐雨是想让他松开,可是他真的做不到。

没有回复,只一个动作就让颜天羽陷入了绝望,但是手指却依旧牢牢的抓住唐雨的衣袖。

尽管知道做了这样的事,一切都是他罪有应得,可他依旧舍不得放开,他不甘心就这么放开。他害怕他一松手,唐雨就会消失在他眼前,就像之前所做的梦一样,再也找不到她。

颜天羽眼里的紫金色光芒一闪而逝,唐雨以为眼花,又仔细的看了看,沉吟片刻,不再强制他松开手,冷声道:“起来,我们去找出去的办法。”

颜天羽听到唐雨说“我们”,眼睛一亮,一翻身就从石床上翻了下来,跟着唐雨走出山洞。

唐雨感受到身后灼热的目光,在颜天羽的视线盲区微微皱眉,颜天羽以前不是还很讨厌她吗?究竟是什么变了?难道真的有受.虐.倾向?唐雨摸了摸手臂,不再多想。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终于走到了结界处。

看着庞大的结界,唐雨伸出手,她能在上面感受到强悍的空间之力。回想起他们醒过来的那个山洞,唐雨突然发现了异常,拉着颜天羽就往回走,“快回山洞,这次不是梦境。”

不是梦境,四个字,对颜天羽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他摸着自己还带着细微酥.麻的唇,脸上再次泛起了一抹淡淡的红晕。

竟然是真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