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36 章
 
萧白看着失去踪影的两人, 摇头叹道:“问世间情为何物?”

说着, 拍了拍丁君浩的肩膀, 抱着剑靠在他身上,“刚刚真是吓死人了, 还好那只凤凰被爱情迷昏了头, 不然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丁君浩冷淡的瞥了他一眼, 走到唐雨身边,问道:“师伯, 我们接下来去哪里?”

唐雨闭了闭眼, 嘴角溢出一丝血迹, 她与冰凰实力悬殊, 早在刚交手的时候便受了内伤。

丁君浩神色陡然一紧,“师伯, 你受伤了?”

唐雨看了他一眼, 还未说话,右手便被丁君浩抓在了手里, “师伯你的手在流血。”

“无碍。”唐雨刚抽出手,眼前就出现了一个很像桃子的灵果,灵果上面的灵气十分充沛,是疗伤圣药养心果。

她撩起眼帘, 面无表情的看向颜天羽, 怪不得她种的灵果总是莫名其妙的变少,还以为是洞府中的灵气不够,营养供不上呢, 原来特么的都被摘了。

颜天羽将满是灵气的果子递到唐雨面前,睁着一双绯红色的眸子紧紧的盯着她,“吃了就好了。”

唐雨的眼神冷冰冰的,她没说什么,颜天羽却生生看出了一种咬牙切齿的味道。

他面色微红,将视线移开道:“本来想扔掉的。”

养心果无需炼制,其最原始的状态就是它最好的效果。唐雨的洞府里也就只长了一棵养心果树而已,还是梵音宗老祖送给的,养了整整八百年,一棵树上只能结出一颗果子。

颜天羽是真的把唐雨的洞府都翻了一遍,还专挑好的拿,本来想报复唐雨都扔掉的,后来觉得太可惜就没扔。

丁君浩垂眸,眼里波涛汹涌,暗流涌动,他一眼便看出,这是一颗长势极好的万年养心果,整个梵音宗,恐怕只有唐雨手中有。由此可见,这养心果只能是唐雨给颜天羽的,可见平日里,唐雨对他的宠爱之极。

唐雨没理颜天羽,挥了挥广袖,往洞府最深处走。

“暂且休整。”

颜天羽看着手中的果子发呆。

萧白看着他,“啧”了一声:“我说师弟啊,师伯都走远了,你盯着这个果子有什么用?我见其上灵气充足,要不,给师兄我看看如何?”

颜天羽看都没看萧白,攥着果子追上唐雨。

萧白一阵牙疼,转头对丁君浩说道:“这师弟怎么那么像师伯的跟屁虫?师伯走哪他跟哪。”

丁君浩看着颜天羽的背影,眼底一沉,快步跟了上去。

萧白抽了抽嘴角,在后面哇哇大叫道:“怎么你们一个两个都这么黏呢?”

丁君浩还未走到尽头,突然察觉到细微的蛇爬行的声音,抬起头便见一条墨绿色的蛇,顿了顿,抽出长剑将蛇砍成了两半,断成两半的蛇随着头顶上的一条藤蔓掉了下来。

到达一个石门处,丁君浩突然站定,伸出手层层水波在门上蔓延,果然设有结界。

想到颜天羽可以进去,而他们却被拦在了外面。丁君浩心里就一阵烦躁。

萧白跟了过来,看到结界时,视线转了一圈也没见到颜天羽,心中了然,故作惊讶道:“欸?颜师弟进去了?看来吃闭门羹的是我们啊。”

“师伯与师弟关系亲厚,怎是我们可能比的。”丁君浩嘴上这样说着,幽深的眸子却如寒冰般阴冷。

唐雨刚进山洞,抬手便要关门,紧跟而来的小银狼“嗖”的一下就伸进了一条腿,在唐雨停顿的那一瞬间,飞快的钻了进去。

唐雨沉默的看着小银狼,等他进来后才关上石门,顺便设下结界。

小银狼坐在玉床上,又短又粗的爪子拍了拍床,好像在说“上来”。

唐雨抿了抿唇,“你就不怕夹断你的小狼腿?”

小银狼转了转眼睛。

唐雨走过去将他拎起,想着要不要就这样提着扔出去?

颜天羽四肢垂下,可怜兮兮的看着唐雨,唐雨觉得好笑,抓住那只小狼爪,捏了捏,“变个身,连怎么说话都忘记了?”

颜天羽摇着尾巴,伸出两只小狼爪求抱抱。

唐雨无奈的改拎为抱,见他身后的狼尾巴不断甩动,头顶一排黑线,“你是狼是狗?”

颜天羽的尾巴一下子就不动了。

唐雨将他放在地上,“你慢慢玩。”

说完这句话,唐雨便开始打坐疗伤。

颜天羽将养心果放在唐雨的腿上。

唐雨睁开眼,看了看果子上的口水,沉默了半响,还是将它收进了须弥戒中。

有机会给小狼自己吃吧,反正是他自己的口水,不嫌弃。

颜天羽见她收了,绻起尾巴打盹儿。

没过几个时辰,洞府内,乳白色的仙气大量的涌入他的体内。

他和唐雨两人,谁都没有发现,随着两人之间的吐纳,逐渐形成了一种微妙的循环。唐雨身上的冰属性灵力渐渐影响到了小银狼,达成了一种相互制约的状态。

山中无岁月。一转眼,一个月便过去了。

唐雨睁开眼,她体内的伤势已经好转得差不多了。

眼眸微转,果然一旁熟睡的小银狼。

他身上的气息居然是在突破。

仙府里的洞府众多,他们身处的这个洞府是露天的,唐雨抬起头,只见头顶的乌云遍布,隐隐有雷电在云层中穿梭。

这是……天雷劫?

颜天羽忽然睁开了眼,天上紫色的雷电倏地降下。

唐雨闪身离开原地,他人渡天雷劫最好不要打扰,不然可能功亏一篑。

三十八,三十九,四十……

唐雨看着天上逐渐增多的雷电,面露担忧,颜天羽的天雷劫应该有九九八十一道,虽然在书中稍有提及,最后是颜天羽平安度过了天雷劫,但真正见到的时候,还是会有些担心。

颜天羽的这次天雷劫不同寻常,恐怕会将体内神器的力量激发出来,倒时,以颜天羽的身体可能难以承受。

颜天羽体内的神器叫通天戟,是一种雷属性的神器,没人知道它从哪里来,自颜天羽诞生之时,通天戟便一直在他的丹田里。

当初妖王以为是神赐,却没想到这么多年过来,神器带给颜天羽的不是无上神力,而是无尽的生死危机。

在书中,男主最后和强大的小伙伴们一起杀了颜天羽,也没有得到这件神器,反而被神器重伤,差点丧命。

若是颜天羽真的能使用通天戟,故事的结局也许可以改写。

漫天雷电散去,颜天羽身上的衣服皆化作了灰烬,银色的长发凌乱的披散在身上,绯红色的眸子隐隐带上一层紫色,长发的末端有细微的雷电闪现。

唐雨垂眸,心想:非礼勿视。

然而颜天羽还是不自觉的走过来,神情激动,被雷劈过的声音有些低哑:“师父,我到元婴期了。”

“嗯。”唐雨默默的从须弥戒中扯出一件黑色的长袍,抬手扔给他。

颜天羽懵逼的接过衣袍,低头一看,脸颊顿时变得滚烫起来。

“师父能否移步片刻?”

唐雨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走了出去。

颜天羽松了口气,立刻将黑袍穿上,感受到体内的灵气,眼底划过一丝惊讶,得了仙人的传承后,他体内的火灵根比雷灵根粗壮了许多,可是这次的天雷劫,竟然让他的雷灵根壮大了,而且远远的超过了火灵根。这是怎么回事?

颜天羽没想明白,便不再想了,眼里闪过一丝兴奋,他终于到了元婴期了,和唐雨修为一样,以后就不用受她欺负了!

颜天羽到现在都在一个误区里,他不想受到唐雨的欺负,大可远离唐雨,可他偏偏要凑上来,被欺负也表现得甘之如饴,早就把要还唐雨那三百多鞭的誓言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颜天羽心中雀跃,快步走了出去,却看到唐雨靠在墙上,手中拿着一根隐仙绳,可她手腕上明明还有一根!

他连忙低下头,原本在自己脖子上的隐仙绳不见了,想起上次在锁妖塔内的事情,他心里一阵慌乱,这是要算旧账吗?

“师父,那个……你什么时候拿去的?”

唐雨摆弄着手里的隐仙绳,“刚刚将衣袍给你时,顺手拿过来的。”

当初她给颜天羽隐仙绳有保护之意,更多的却是一种监视。

“我思索良久,以你如今的修为,已经不需要它了。”

颜天羽晋级的喜悦一下子就被冲没了,闷闷的说道:“师父是要撵我走吗?”

唐雨没想撵走颜天羽,刚要开口,便见颜天羽突然走了过来,手压在她后的墙上,红着眼睛,委屈道:“我不走,唐音,我喜欢你。”

我擦?!壁咚?唐雨觉得耳朵有点烫,懵逼的看着眼前精致的脸庞,小狼崽子你再说一遍?虽然我不会接受你,但我爱听啊。

察觉到天雷的动静,萧白与丁君浩便从修炼中醒来,他们一路走过来,看到这种场面皆是一愣。

“师伯?师弟?你们在做什么?”

唐雨推开颜天羽,冷着一张脸走了出去。

颜天羽看着地上的红绳,弯下腰将它捡了起来,系回脖颈上。

萧白与丁君浩看了眼彼此。

萧白察觉到颜天羽身上波动的气息,一时拿不准刚刚的那股远超金丹的气息是唐雨身上的,还是颜天羽身上的,挑了挑眉道:“不错呀,刚才渡劫的人是你吧?”

萧白话音刚落,唐雨冰冷的声音便传了过来,“辰戊须弥界即将关闭,我们回梵音宗。”

“啊?这么快啊。”萧白发出一阵哀嚎,仙府内的宝物众多,他还没探索完。

唐雨刚走出仙府,便见一阵浓郁的黑雾将仙府的门口包围了起来。

唐雨眼底一沉,终于还是来了。

黑色的烟雾下“嘶嘶”的声音不断,几条五颜六色的头呈三角的毒蛇从黑雾底下钻了出来,每条都有九尺多长,森冷的蛇瞳竖起瘆人的幅度,不断的吞吐着红信子。

“蛇!”萧白一出来就看见成片的毒蛇,蓦然睁大双眼,满脸惊骇的抱住了丁君浩的脖子,腿也缠在了他的身上。

丁君浩顿时脸色一黑,额头上青筋暴露,低沉的嗓音透着一丝危险:“下去。”

“我不!”萧白全身瑟瑟发抖,生怕那些蛇会冲上来,他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那又长又冷的毒蛇。

丁君浩眉头一皱,手一伸将萧白扯了下来。

萧白面色惨白的转头看向颜天羽,似乎在找下一个可以攀附的目标,颜天羽见状,往后退了几步,脸上写着‘生人勿近’。

萧白见他长发上隐约闪过一道雷光,不敢去抱,怕触电,呐呐的将视线转向了唐雨,抱还是不抱这是个难题。

颜天羽见萧白盯着唐雨看了半天,语气不善道:“看什么看?”

萧白果断放弃了这个冒险的决定,声音有些虚弱的道:“这些毒蛇看起来不像凡间的蛇,被咬会不会出事啊?”

唐雨扫过遍地的毒蛇,手中寒霜剑一转,剑气将毒蛇扇飞的同时黑雾也散去了一半。

“不知道友为何对我们几人紧追不舍?”

“我们自然是为了宝物。”一道鄙夷的女声从四面八方传来,“整个仙府那么大,你们几人恐怕还吞不下那么多的东西,不如将宝物拿出来给我瞧上一瞧,看看你们是否有能力带走它们。”

前面的毒蛇被扇飞,后面的毒蛇接踵而上,无数立起的蛇头不停的晃动,其中一条像箭离弓弦一样“嗖”地窜了上来。

丁君浩和萧白的剑同时出鞘,将那条蛇砍断。紧接着无数的蛇张着嘴,露出尖锐的毒牙对着他们。

“小白白~莫要小瞧了这些毒蛇,被咬的人可是会气血倒流,轻则产生幻觉,重则心魔入体,发疯而死的哦。”

她的话刚说完,一阵刺眼的紫色雷电破开毒蛇围攻,锯齿形的电光从蛇堆里迸裂出无数的闪电,以遮天蔽日般狰狞的气势将蛇群炸开,恐怖闪灼的电花迅速朝地面的其他方向延伸而去。

“啊!”女子的尖叫声响起,在黑雾中异常明显,颜天羽凝眸看去,长戟化作一道流光直射而去。

“木香,小心!”一道红色的身影在黑雾中穿梭,她的掌心汇聚着一个黑色的咒印,挡下长戟恐怖的力量。

“噗。”黑雾已经散去,露出元玉三人,一口血从元玉口中喷出,她看着颜天羽大吃一惊,她用了八成了功力,竟然只能勉强挡下了长戟的攻势。

“没想到是你这小儿!几日不见,功力大涨,当真是叫人大吃一惊啊。”

弥漫着闪电的长戟被元玉击退,颜天羽手掌一抓,长戟重新回到手中,他看着元玉,红眸闪着淡淡的冷光,“老女人。”

“你!”元玉哪里受到过这样的羞辱,想她虽然活了几百岁,但一副二八年华的面容怎么看都不像是老女人。

她面目扭曲的瞪视着颜天羽,脸色气成了猪肝色,忽然她想起了什么,转眸看向唐雨,嘴角扯开一抹冷笑:“呵呵,论年龄,你身边的那个女人也不比我小,难道你也要称她一句老女人?”

颜天羽俊眉微皱,语气里透着一丝郁闷:“你和我师父比?论资历,你都得叫我师父一声前辈。”

元玉竟然无法反驳,她瞪圆了眼睛盯着颜天羽,恨不得将他生吞活剥一般,“你这小毛孩休要再胡言乱语,小小年纪就长了一副歹毒的利嘴,撕了你这张嘴我都嫌恶心。”

说完,元玉便感觉到背后一阵发寒。

木香被刚刚迎面而来的强悍力量骇得身体发僵,她躲在元玉身后,悄然传音道:“师父,我们打不过他们,怎么办?”

元玉用食指捻去嘴角的血丝,勾起一抹冷笑:“你认为整个戊戌须弥界有多少人,何须我们动手?”

“把他们都叫来?”干哑的男声响起,只见一头灰白长发的黑衣男子无声无息的出现在他们身后。

“当然。”

于弑眉锋一扬,森冷的眸子像毒蛇一般紧紧的锁在唐雨身上,天玄宗特有的消息传递术,顿时投射到辰戊须弥界中有声望的人身上。

唐雨面无表情的扫了于弑一眼,在她的神识范围内,至少有十位数以上的元婴期修士往这个方向赶。

“后会无期了哦。”元玉摆了摆手,带着于弑和木香一起消失在仙府洞口。

“都去我之前待的石室,须弥界即将关闭,我们无需在此地与他们浪费时间。”唐雨一边向身边的其他三人传音,一边从袖中抽出一根湛蓝色的鞭子。

颜天羽听到唐雨的命令刚要抬脚,余光瞥到唐雨手中的长鞭,眼眸微凝,心底升起一阵不适感,身上似乎也有些疼。

那个鞭子……

丁君浩见颜天羽没有动,眼底划过一抹深思,紧随萧白前往唐雨说的地方。

萧白本来看见那些蛇心里就发憷,忍了好半天,一听到唐雨的传音就立马往这个方向跑。

石室一推就开,之前设在这里的结界也消失不见了,进去之后,萧白眼神呆滞的看着遍地的灵草。

“这么多灵草……”

丁君浩对灵草有很广泛的认识,所以知道这些灵草品质很一般,漫不经心的扫了一眼,目光突然顿住,看见一颗金色的灵草,微微的凝眉,走了过去。

“师弟!”萧白突然叫道。

丁君浩刚拔下金色的灵草,看见地上墨色的微光,瞳孔一缩,后背僵得笔直。

“师弟?”萧白又叫道。

丁君浩双手紧张的握成拳,“怎么了?”

萧白摸着自己的下巴,神情严肃道:“师伯让我们先走,肯定是因为对方人多势众,担心顾不全我们,之所以让我们到这里来,是因为这里有出口,我们可以从这个出口逃出去。”

“出口?”丁君浩见萧白仰着头没有看过来,一边与萧白说话,一边小心翼翼的要将金色灵草放下。

“对,出口。”萧白忽然大步走过来,眼睛闪闪发光,伸出手指,指着山洞上面的豁口,“那就是出口。”

丁君浩眉毛拧成了死结,“你飞一个试试。”

萧白不明所以,还是御剑飞了上去,却撞到了石壁上,原来头顶的豁口是一块巨大的透明石头。

“啊啊啊,居然与外界不互通。”萧白抓狂道,看向丁君浩,发现他旁边有一块地方闪着微光,纳闷道:“那是什么?”

丁君浩垂下眸子看向金色灵草被拔起的地方,眼底隐约闪过一道暗色的光,“像是一个微型传送阵。”

萧白走过去,果然见那片地上绘画着一个墨绿色的“阵法”,足够站下一个人,惊疑道:“这颜色看起来不太舒服,而且好像只能容下一个人。”

萧白想靠近“传送阵”看个明白,却没想到身后传来一阵推力,他被迫进了“传送阵”,墨黑色的阵法里升起黑雾,将萧白紧紧的缠了起来。

“君浩!”萧白整个身体都被黑雾控制住了,他挣扎着扭头看向丁君浩,感觉身上越发无力,眼里都是震惊和不敢置信,“你干什么?”

源源不断的白色气体从萧白身上溢出,在空中转了个弯向着丁君浩身后而去,丁君浩身后的金色灵草吸食了萧白身上的气长得越发旺盛。

看着萧白痛苦的模样,丁君浩眼睛发红,道:“对不起。”

金色的灵草叫“芗阳草”,与“阴魔草”相伴而生,“芗阳草”安然生长的时候看起来就像普通的低阶灵草一样,一旦它受到了威胁,“阴魔草”的汁液就会变成一个复杂的图案,仿佛一种诅咒,若是拔草的人跑了过不久便会猝死,除非有人进入图案里替死,不然无解。

而这时,颜天羽刚好走到门口,他察觉到石室内的异常,快步走了进来,里面的景象让他红眸一怔。

“丁君浩你在干什么?”颜天羽掷出长戟,伸手将萧白拉出来,却发现自己的手也被缠上了一丝黑雾,那黑雾竟然还在吸食他的生气。

而萧白的脚就像是被黏在了那里,根本拉不动,见萧白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干瘪,颜天羽红眸闪过一阵愕然,他转头看向丁君浩,怒道:“你为何要置他于死地?”

丁君浩动了动嘴角,苦涩道:“你在说什么?明明你才是害了萧白的罪人,师弟身为妖族少主,来我们梵音宗害人,定然是受了妖族的指示,我必将此人告知师尊,我们与妖族势不两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