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37 章
 
唐雨走进石室, 却见萧白和颜天羽两人, 一人一边擒着眼睛发红的丁君浩。

丁君浩像是发现了唐雨, 青筋暴露的脸猛然看向唐雨,表情时而恐惧, 时而兴奋, 言语错乱不堪, 疯疯癫癫的指着颜天羽,“师伯, 快杀了他, 是他杀的萧师兄, 快杀了他。”

萧白将丁君浩的掌心翻向上, 只见一块乌黑的覆在上面,“师伯, 师弟中毒了。”

萧白只觉得在一眨眼之间唐雨就到了身前, 她在丁君浩身上点了几处穴道,丁君浩立马就安静了下来。

唐雨将丁君浩另一只手翻开, 手掌偏下方被毒液侵蚀得血肉模糊,灰黑色的血沿着小指往下滴。

“他中了蛇蛊的毒,体内气血已经倒流,一开始只是出现妄念、幻想、癫狂之态, 蛇毒在他体内乱窜, 毒性已经严重伤害到他体内脏腑气机的运作,若不及时逼出蛇毒恐怕会爆体而亡。”

丁君浩看着唐雨的目光炙热而滚烫,说出来的话依旧疯疯癫癫, “唐音,我恨你,我要杀了你?”

萧白睁大了眼睛,过了好久才合上快要掉地的下巴,连忙解释,尴尬的笑着:“哈哈,师弟现在神经错乱,说的话当不得真。”

颜天羽心底沉了沉,暗自记住了丁君浩。

唐雨听到丁君浩的话就当放屁一样,面无表情的让丁君浩坐在地上,取出清心丹给他服下,一边伸出神识探查他体内的毒素,一边用灵力将他体内的毒素逼出。

丁君浩渐渐恢复意识,眼睛疲倦的闭上,忽而倏地睁开,他看着面前活蹦乱跳的萧白和面色发寒的颜天羽,惊讶的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又咽了下去。

“毒我已经帮你逼出来了,还有些残毒,回门派后调养调养就好了。”唐雨起身,忽然有一道极为强大的神识闯入她的神识范围,那道神识阴冷而狂躁,神识的主人至少是一个化神期的修士。

那道神识一边跟着唐雨的神识紧追而来,一边吞噬着唐雨散出去的神识。

唐雨面色一白,迅速将神识切断。

神识防御和攻击的功法本就少,能用神识吞噬别人神识的功法更是罕见,能使出这些功法的修士大多都是些邪修。

萧白误以为唐雨是因为救治丁君浩而脸色变白的,转头却见丁君浩站在一旁发呆,恨铁不成钢的用剑戳了戳他的腰。

“还不快谢谢师伯?师傅可是费了很大力气,才帮你把毒给逼出来的。”

丁君浩这才从恍惚中醒来,掌心传来一阵阵刺痛,他看向自己的右手,被排出的蛇毒血已经流尽。

“谢师伯出手相救,君浩没齿难忘。”丁君浩恭敬的抱拳行谢礼。

唐雨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神识虽是虚无的东西,却是与她的元神相连,当她的神识被吞噬的时候,她的元神也会产生割裂般的疼痛。她也因此得知,一个强大而满含恶意的对手即将出现,而她现在还没有能力去对抗。

在修真界,修为能达到化神期的不多。他们或是藏于人间,感悟心境;或是久居深山,埋头苦修。能出现在辰戊须弥界的,都是一些寿元将近,依旧无法突破的化神期修士。

辰戊须弥界是仙人开辟出来的,虽说里面的东西已经在一万年前就被掏空,但说不准会有剩存的东西。毕竟至今都没有人获得过仙人的传承,每一个开辟出一个须弥界的仙人,都会留下自己的传承。虽然也有人说,辰戊须弥界当中的传承早就已经被其他修士捷足先登了。

辰戊须弥界在这一万年间经历了各种腥风血雨,直到现在,已经没有化神级以上的修士愿意进来。因为这里面除了充足的灵气,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值得他们花费宝贵的时间。

一旦修为到了化神期以上,他们需要突破的就是心境和道心,灵气反而是其次的,很多化神期以上的修士已经不问世事,专心追求大道,这就是为什么掌管那些宗门的大多都是元婴期的。

唐雨取出罗盘,罗盘的指针“嗖”的一下,转动了一圈,最后指向西北方向。

她绕过站在那里的颜天羽,罗盘指针所示的位置是一堵坚硬的石壁。

唐雨捡起一块石子,在手上掂了掂,砸向石壁,石子穿越石壁,消失不见。

“哇。”萧白惊奇的吸了口气,他路过这块石壁无数次,却没有一次发现石壁的异常。

他走到唐雨后面,不知从哪里找来一根树枝,对着石壁戳了戳,一阵巨大的吸力沿着树枝侵袭到他身上,萧白想扔掉树枝都来不及,就被吸了进去。

唐雨:“……”我没说要进去。

丁君浩见唐雨不动,疑惑出声道:“师伯?”

唐雨摇了摇头,看了眼罗盘上的指针坚定不移的指着石壁,指针所指便是生门所在。

她叹了口气,抬脚走向石壁,当吸力袭来的时候,一只温暖的手抓住了她的手臂,回眸看去,只见一双绯红的眸子紧紧的盯着她。

丁君浩看着颜天羽和唐雨一起进去,眼眸闪了闪,跟了上去。

石壁之后,是无数个次元空间模块,唐雨和颜天羽一起掉落在某个模块上面。

唐雨想动用灵力,却发现体内的灵力都消失不见了,没有灵力,她连须弥戒都打不开。

像是受到了周围磁场的干扰,手上的罗盘疯狂的转动一圈,然后“啪”的一声裂成了碎片。

唐雨沉默的看了眼破碎的罗盘,抬眼看向周围的空间次元壁。这里哪是什么生门,是死门还差不多。

颜天羽试了试体内的力量,玄色的长戟上红光一闪而逝。

他发现体内的灵力消失了,紧张的看向唐雨,“师父。”

唐雨扫了一眼四周的空间,“这里应当用不了灵力。”

颜天羽见丁君浩和萧白没过来,疑惑道:“师兄他们不是进来了吗?”

“四处找一找吧。”唐雨叹了口气,这里又是什么鬼地方?她应该还不至于那么倒霉困在这里一辈子。

草丛里突然出现一阵骚动,颜天羽红眸一眯,化作银狼,钻进了草丛里。

他出来时嘴上叼着一只大白兔,迈着优雅的步子走到唐雨身边。

“师父,今晚吃烤全兔。”

大白兔疯狂的挣扎了起来。

“它好像能听懂我说话欸。”银狼的眼珠转了转。

唐雨弯腰拎起大白兔的两只耳朵,打量了两眼,“妖怪?”

大白兔摇了摇头。

“妖兽?”

大白兔又摇了摇头。

唐雨将大白兔扔进化为人形的颜天羽的怀里,冷漠的开口道:“烤吃了。”

“别吃我,别吃我,我不好吃。”充满稚气的声音从大白兔的嘴中传出。

唐雨垂眸看去,“你知道怎么出去吗?”

大白兔呆呆的摇了摇头。

“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

大白兔又摇了摇头。

唐雨沉吟了一会儿,对着颜天羽说道:“多找些木头过来。”

大白兔机警地竖起两只耳朵:“你们要木头干什么?”

颜天羽理所当然的说道:“烤兔肉吃啊。”

大白兔一惊,弱弱的说道:“你们都没有灵力了,哪来的火烧木头?”

“钻木取火。”

大白兔拼命的挣扎起来,“这么原始的方法你们都能想得出来?太残忍了,吃了我,你们就永远都别想走出去。”

颜天羽眼底划过一丝狡黠,“可是我们不吃你,一样走不出去呀,吃了你还能填肚子。”

“不不,我一点都不好吃,填不饱肚子的。”大兔子红红的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他们,眼眶边上似乎有泪珠在颤动。

唐雨转眸看向颜天羽的红眼睛,又看向他手里的大白兔。

真像啊。

颜天羽莫名其妙的回视,“怎么了师父?”

“没什么。”唐雨刚抓起兔耳朵,一声暴怒声突然从身后响起:“放开那只兔!”

唐雨转身望去,只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胡须都到了脚踝处。

他红着一张脸,眼里冒火,一步就到了唐雨面前,“谁给你们的胆子欺负我的兔的!”

唐雨瞳孔一缩,缩地成寸!

缩地成寸和瞬移完全不同,是大乘期的修士才能掌握的空间术法。而这个老人,居然是大乘期修士?不,或许他的修为已经远远超越了大乘期。

颜天羽抓着大白兔的手突然动不了了,仿佛被控制了一般,大白兔从他的手中蹦跶了出来。

“前辈是何人?”

老人慈爱的抱起蹦过来的大白兔,“老头子我就是这座仙府的主人。”

颜天羽皱眉道:“仙人?”

老人仔细打量着唐雨和颜天羽,眼睛突然一亮,咧了咧嘴:“上万年了,除了这只误闯进来的白兔,再也没有其他的生物走进这里。你们能进入此地,当真是和老头子我有缘啊。不如,留下来陪老头子我解解闷?”

唐雨拱手行礼,道:“前辈,晚辈刚刚多有得罪。只是我们身上还有要事要处理,不能久留。”

老人冷哼一声:“我也不拦你们,你们若是走得出去,我便放你们走。”

颜天羽皱眉道:“前辈能否告诉我们如何出去?”

“哼,想让我……”老人顿了顿,摇头晃了晃脑袋,看起来昏昏欲睡,“唔,刚刚说到哪里了?”

颜天羽见老人装起了糊涂,冷哼道:“前辈说放我们出去。”

老人皱了皱眉,似乎很迟疑,摸了摸怀中的兔子说道:“人老了,很多事都记不得了。我可以告诉你们怎么出去,可是只可以出去一人,你们到底谁出去好呢?”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