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35 章
 
颜天羽在看到冰凰向唐雨发起攻击时, 便想要过去帮忙, 他现在有了断情, 不论如何也能战上一战。可是,他却不敢轻易使用断情了, 说不定到时会帮倒忙, 伤到唐雨, 只能站在阵法里面干着急。

见唐雨受伤,他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不顾丁君浩的阻拦, 冲出了防御阵法。

扶住唐雨, 一双绯红的眸子满含担忧, “师父,你怎么样了?”

“没事。”唐雨推开颜天羽, 她还没伤到要人扶的程度。

颜天羽看着自己的手, 黯然的垂下眸子。

唐雨看向冰凰,视线在阿倩身上顿了顿。

阿倩眼睛……是红色的。

冰凰就像疯了一般, 紧紧的抱住阿倩,脸色一阵惨白,“我不准,你不许离开我。”

阿倩咬着牙狠声道:“一万年了, 你知道你有多残忍吗?不要执迷不悟了。”

阿倩因为被勒得太紧, 脸色涨红,额头上也出现了一道道青筋,冰凰对她下了禁言术, 她张着嘴也说不出一句话来。

唐雨隐约听到一阵骨骼崩碎的声音,眼底一沉,抬手向冰凰掷去一道冰刃。

冰凰推开阿倩,红着眼睛看向唐雨,咬牙切齿道:“你找死。”

“若是在一起只会互相伤害,不如现在就学会放手。”

冰凰的眼眸微微一滞,“我们事,轮不到你插手。”

颜天羽见阿倩躺在地上,整张脸也被憋得通红,手臂更是被扭曲得不成样子,想要走过去帮帮她。

唐雨见颜天羽过去,就知道要糟,见冰凰手上浮起一根冰蓝色的羽毛,飞快的冲向颜天羽,抬手执剑将冰蓝色的羽毛挑开,带着颜天羽离开原地。

冰蓝色的羽毛似削铁如泥的利剑,从石柱上一穿而过。

冰凰看着唐雨,眼中闪过一抹沉思,像是很艰难的开口道:“你们是什么关系?”

唐雨放开颜天羽,对于冰凰的这个问题感到疑惑,这是感情不顺,想来取经?不行的不行的,你找错对象了。

“师徒。”

冰凰眼中带着明显的怀疑,这时颜天羽突然出声道:“阿倩看起来很痛苦。”

冰凰飞快的走到阿倩身边,见阿倩眼睛直直的看着自己,以为她是要和自己说话,侧着耳朵靠近她,柔声问道:“你要说什么?

颜天羽蹙眉说道:“你先解了她的口封。”

冰凰眼里闪过一丝错愕,飞快的给阿倩解掉禁言术,解释道:“阿倩,我……”我不是有意要伤害你的。

他突然发现,连说出这句话的勇气都没有了。

阿倩眼底闪过一丝痛苦,红色的纹路开始在她的瞳孔蔓延,“你……想要和她在一起吗?”

冰凰的心中升起一丝不好的预感,“我们现在不是过得很好吗?你不要生我气了。”

阿倩闭了闭眼,“一万年前,你和我说只求不负三生不负卿,我便将这一生都倾覆于你,却没成想到头来,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是你亲手断了我的活路,若不是仙人救我,恐怕此时我们已是阴阳相隔。万年后,是我傻,装作转世重生的样子偶遇你。竟不知,一直以来自己都是别人的……替身。”

阿倩像是累极了,闭着眼靠在冰凰的怀里,长长的睫毛上粘着晶莹的泪珠。

“阿倩。”冰凰瞳孔一缩,低垂着头,将脸埋在阿倩的脖颈处,声音温柔而低哑:“你不是替身。我知道你累了,乖,睡一觉就好了。”

冰凰像是忘记了唐雨他们,呆呆的抱着阿倩。

“阿倩,等你醒来,我便带着你去游山玩水。你不是总说天地那么大,想要都去看看吗?我可以载着你遨游天地之间,上至苍穹,下至云海,你想到哪里我便载着你去哪里,快点消气吧。”

颜天羽在阿倩身上看到了淡绿色的光点,眉宇紧锁起来,转头看向唐雨,“师父,阿倩的元灵好像在消散。”

唐雨摇了摇头,叹道:“她自绝了。”

“胡说!”冰凰蓝色的眸子瞪了起来,死死的盯着唐雨,“我的阿倩好好的,你们给我滚!”

冰凰忽然惆怅的看着仙府,“阿倩不喜欢待在这里,她喜欢繁华的人间,觉得待在洞府里会很寂寞。”

“唔。”听到声音,冰凰连忙惊喜的看向怀抱里的人,“阿倩?”

阿倩没有一丝动静,仙府内的梧桐树却幻化成了人形。

冰凰怔了怔,震惊的看着梧桐树,脸色不断的变化着,他的双眸渐渐暗沉下来,疾言厉色的说道:“你一直都在骗我!”

“你在说什么?”梧桐树伸了个懒腰,看着冰凰歪了歪头,语气不耐烦道:“一醒来就听你一个人在叽叽喳喳,烦死了。”

她仔细看了看冰凰怀里的人,笑着眨了眨眼睛,“我说我会转世在至纯之灵里,你就真找了一个至纯之灵啊,有意思。”

冰凰脸色惨白,阿倩,你们居然真的不是同一个人。

梧桐本以为冰凰见到自己应该会很高兴,却见他一双蓝色的眸子盛满了痛苦,疑惑的问道:“见到我这个老朋友不开心?”

见冰凰不理自己,梧桐叹了口气道:“我不该骗你的,实在你当年缠得太紧。不过,你这洞府好难出,我试了各种办法都出不去,便就地休眠了。”

说着,梧桐的表情又是好奇又是尴尬,“前不久我被这丫头闹醒,便和她说了几句话,当时还活蹦乱跳的,怎么现在……呃……这是,寿元尽了?”

冰凰心里“咯噔”一下,心脏仿佛掉进了大海之中,茫然不知所措。

熟悉的人,熟悉的语气,他以为永生都会爱着的梧桐,为什么让他觉得陌生?

阿倩………

对不起,我可能……爱着你。

冰凰想对阿倩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却发现自己的嘴唇怎么也抬不起来,脑海里像是被无数钢针洞穿了一样疼痛。

“啊!”

“冰凰!”梧桐震惊的看着冰凰,他双手抱住脑袋,金色的指甲生生的划破了自己的头,那张英俊的脸上血肉模糊,撕心裂肺的叫声仿佛是在经历一场酷刑。

梧桐快步走过去想要阻止他继续自残。冰凰迅速往后退,红着眼睛瞪向她,神情癫狂。

“你别过来!”

“你在发什么疯?”

“我是疯了……我疯了一万年,到现在才清醒,可是一切都迟了。”冰凰低垂着眼眸,乌黑的长发从发顶开始逐渐变白,嘴里不断的呢喃着:“阿倩,我错了……”

他眼眸微动,像是想起了什么,连忙走向唐雨,目光就像看到了希望一样灼热,“把凤凰尾翎给我。”

在上古时期,凤凰一族想要浴火涅槃重生,就必须从体内生出火来。冰凤凰与火凤凰不同,它们根本无法在体内产出灼热的火焰,因此,它们便向火凤凰提出了借火,奈何冰凤凰根本承受不了火焰的热度,在被焚烧成灰烬之后什么都没留下,更别提涅槃了。

知道这个办法行不通之后,冰凤凰开始去尝试其他的办法,本就少的冰凤凰数量顿时又减去了一半。

一只年幼的冰凤凰忍受不了族内凤凰的自杀式行为,它跑到了人界,化作一个凡人,却被人界的修士发现了身份,那些人类修士想要将他捕杀,对他进行各种围追堵截。

凤凰体力不支,眼看就要被杀死,一个修为十分强大的人类修士救了他,他为了报恩,想要实现那人类修士一个愿望。

人类修士冷漠的拒绝了,他觉得自己如此强大,而冰凤凰却那么弱小,怎么可能帮他实现他自己的做不到的事情。

冰凤凰只能无奈的将尾翎赠与他,并告诉他:若有一天你有想要的愿望,拿着这根羽毛来找我,并叫出我的名字,我就实现你一个愿望。

几百年后,人类修士果然拿着尾翎来找了冰凤凰,冰凤凰收回了尾翎并实现了修士的愿望。却没想到有一日,他体内生出火焰,涅槃了。

火凤凰以自身承载人间厄运方得以浴火重生,冰凤凰拥有消耗自身气运来实现他人梦想的能力,却不愿意有所作为,因而不得重生之法。

而那只小冰凤凰就是年幼的冰凰,因为在外面不小心浴火涅槃,在凤凰一族遭遇灭顶之灾的时候,冰凰成功的逃过了一劫,他靠着不断的浴火重生活了上万年。

凤凰尾翎会自动寻找到气运强盛者,只要那人的气运和冰凰身上的气运产生联合反应,便可以做到起死回生。

唐雨抬起手,一根冰蓝色的凤凰尾翎出现在她手中,“你想复活她?”

凤凰尾翎漂浮在空中,冰蓝色的光笼罩着整个仙府。

冰凰抬起眼帘看着唐雨,眼睛无神,道:“你有什么要求尽管说。”

唐雨沉吟道:“凤凰之泪。”

冰凰眼里终于泛起了波动,麻木的转动着眼睛,鲜红的血液将他的视线也给模糊了,“凤凰之泪?我若有那东西,还用得着与你交换吗?”

“因为你知道,凤凰之泪能修复阿倩的身体,却挽不回她的魂魄。”

凤凰尾翎静静的在半空中漂浮着,淡蓝色的光晕缠绕着四周。

冰凰沉默了许久,手中幻化出一把匕首,刺向自己的心脏,心脏处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冰凰的脸上顿时变得惨白一片。

世人皆知凤凰之泪能生死人肉白骨,却不知凤凰的眼泪不是泪,而是心间的一滴血。

倏地,凤凰尾翎上光芒大涨。

围绕着点点光晕的血滴出现在半空中,以凤凰尾翎为牵引缓缓飘向唐雨,唐雨拿出玉瓶将其接下。凤凰尾翎像是完成了使命一般掉落在地上,化为灰烬。

冰凰单手撑着身体,半膝跪在地上,蓝色的眼睛变成了灰白色。

在漫长的岁月里,他每次使用凤凰尾翎时,最渴望的东西都是重获新生,而这一次他最渴望的却是阿倩。失去了凤凰血,他便再也无法凝结出一根尾翎,同时也没了涅槃重生的机会。

可是他不后悔。

冰凰抱起阿倩,脸上无波无澜,走出仙府,化身为一只冰蓝色的凤凰消失在天空。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