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34 章
 
颜天羽这几天一直在思索着一个问题:唐雨是不是开始讨厌他了?

自他们离开梵音宗的那天起, 唐雨对他的态度就越来越冷淡, 虽然不会刻意避开他的亲近, 但是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亲昵的将他抱在怀里顺毛了。

这几天,他都在偷偷观察唐雨, 想要根据她的一举一动判断她到底怎么了, 可是每次在唐雨看过来的时候, 他心里又是一阵紧张,总会慌忙的避开视线。但一看不到对方, 他又觉得十分烦躁。

刚刚在看到萧白靠近唐雨的时候, 他心里一阵不舒服, 想也没想便拦住了他, 可是细想之下,又觉得自己的反应很不正常。

颜天羽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出了问题, 他就是不喜欢别人接近唐雨。

摇了摇头, 将脑海里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出去,却没想到撞到了唐雨的身上, 抬起头,疑惑道:“师父?”

唐雨淡淡的“嗯”了一声,眼睛倒映着一个绿衣服的人。

颜天羽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脸色顿时黑了下来, “阿倩?”

阿倩睁着一双碧色的眼睛凶巴巴的盯着他们, “你们是怎么进来的?”

自从离开了仙人的洞府,阿倩就各种不顺,不是被骗光了身上的灵石, 就是被一个大坏蛋抓到了这里强行绑定了契约,还要在他外出之时看管他家的东西,别提多憋屈了。

洞府的阵法开了,她还以为是那个大坏蛋回来了,却没想到是一群人类修士。

“阿什么阿倩?你认错人了。”阿倩一眼就认出了颜天羽,可是她有点心虚,干脆装作不认识的样子将他们打发走便是,不然等那人回来又要拔她的叶子了。

“你们快离开,不然等那个人回来,你们想走都走不了。”

唐雨看着阿倩,心里有些疑惑,她怎么会在这里?

阿倩见唐雨默不作声的望着自己,心里莫名的有些忐忑,最后还是硬着头皮道:“看什么看?”

“阿倩,家里来客人了?”突然,一道低沉而好听的声音从洞口传来,一个身穿蓝色长袍的英俊男子走了进来。

冰凰感受到唐雨身上凤凰尾翎的气息,微微挑了挑眉。

阿倩扒拉着自己头发,嘴里喃喃道:“让你们快点走的时候不走,现在走不掉了可别怪我。”

唐雨看着进来的男子,“冰凰。”

冰凰愣了愣,看了唐雨两眼,继而轻笑了一声,“这么多年过去了,居然还有人记得我的名字。既然如此,莫怪我下手不留情了!”

一根冰蓝色的羽毛浮在半空中,瞬间变为一把刻着凤凰印文的长剑,剑长三尺六寸,宽一寸八分,长剑化作一道流光直冲唐雨面门而去。

唐雨眼神一凛,脚步微动,瞬间消失在原地,同时颜天羽他们的脚下倏地亮起了一个阵法纹路。

懂得阵法的丁君浩一看便知,这是一个高级的防御阵法,唐雨是何时设下这个阵法的?

拦住要出去的颜天羽,道:“这是师伯布下的防御阵法,我们现在出去就是在拖师伯的后退。”

冰凰并没有把丁君浩几人放在眼里,他挥了下手,长剑转了个弯,飞快的向现身的唐雨攻击而去。

长剑带着漫天的杀气再次袭来,唐雨手掌一翻,一口黄钟浮在半空中,金色的光笼罩在长剑身上,将它禁锢在里面。

冰凰见那一口钟居然能将他的攻击挡下,微微有些惊讶,却还是嗤笑了一声,“凭你元婴期的修为,即便有再多的法器,最后都不过是找死而已。”

唐雨眼帘微抬,冰冷的声音响起:“是吗?”

冰凰察觉她身边产生的空间波动,眼里略带一丝嘲弄,“空间之力吗,你觉得对我会有作用?”

“试过才知道。”说着,唐雨的身影再次消失在原地。

“可笑而又愚蠢。”冰凰嘴角露出一抹冰冷的笑意,冷喝一声,被黄钟笼罩的长剑突然光芒大盛,剑气四射,黄钟的金光像是被生生撕碎了一样。

冲破了黄钟禁锢的长剑突兀地窜进虚空,使得半空的空气产生了一阵肉眼可见的波动,唐雨的身形被迫显露出来。

她嘴角带着一丝鲜血,紧盯着疾驰而来的长剑,身影急退。

唐雨眼底一沉,真像甩不开的牛皮糖。

灵力急速催动着寒霜剑,寒霜鸣叫,剑气欲破苍穹,与冰凰的长剑相撞。

“嘭”的一声,在半空中产生了一阵庞大的爆炸,空间大片开裂,以摧枯拉朽之势向周围爆开。

颜天羽他们被唐雨设下的防御阵法保护着,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而观战的阿倩,虽是活了一万年的妖精,但是不知是什么原因让她现在的修为掉落到了金丹后期。

冰凰和唐雨,不论是哪一个,这一剑发挥出来的威力都不是金丹后期能承受的,他们的攻击余波将阿倩直接冲退,撞到墙上。

一口血从阿倩的口中喷了出来,她痛苦的皱起眉头,“不要打了,我快要被你们弄死了。”

冰凰双眉微拧,急忙收手,快步走到阿倩身边,“阿倩,怎么样?你还好吧?”

“你能不能不要一言不合就拔剑?”阿倩皱着脸道。

冰凰脸色难看,动了动唇道:“她身上有我的尾翎,还知道我的名字,我想除掉她。”

“有你的尾翎又如何?知道你的名字又要如何?”阿倩揉了揉阵阵发痛的胸口,“疼死我了,你看看人家,再看看你。”

冰凰冷嘲道:“我看她作甚?她根本打不过我。”

阿倩擦嘴角上血迹的手微微一顿,“我和你是什么关系?”

“我们之前不是签订了伴侣契约么?”冰凰挑了挑眉,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

阿倩垂眸看着手上的红色血迹,声音有些沉郁:“你发现没有,跟着她来的弟子都毫发无伤呢。”

冰凰“呲”了一声:“那只是因为我瞧不上他们那点修为,没去攻击他们而已。”

“哈啊。”阿倩笑了,看着地面发呆,“你还不明白我想说什么吗?为何同样没有人刻意攻击我,我却会受伤?”

冰凰微怔,皱眉道:“你现在的修为太低了。”

阿倩不敢置信的看着他,下唇都咬出了血,却还是轻声道:“你为何不想想自己为什么不来保护我?如果我今天死在这里,你会不会也觉得,是因为我修为太低了?”

被阿倩眼中的质疑弄得一阵哑口无言,冰凰几次张嘴都没找到可以反驳的话,终是叹气道:“是我的失误。”

“你嘴上说我是你的伴侣,可刚刚我被你们的力量伤到的时候,你连看都没有看我一眼,你当时的眼里只有杀戮,没有我。”阿倩嘴巴憋了憋,道:“我们还是解契吧。”

冰凰瞳孔一缩,猛然抓住阿倩的肩膀,“不可能,我做不到。”

阿倩想要推开他,奈何他的手像钢筋一样镶在自己肩膀上,她愤怒道:“我就是一个替代品!”

冰凰愣住了,“你说什么?”

“我只是和你当年落脚的那棵梧桐树长得像而已,一万年了,我当替身当够了。”阿倩睁大了双眸,眼泪从里面滑落下来,她真的受够了。

冰凰垂下头,眼睛发黑,“别说了,为什么要说出来?”

“那棵梧桐树,她早在你上一次涅槃的时候便被烈火焚尽了。”

“我让你别说了!”冰凰眼睛通红的怒吼,他的嘴角因为情绪激动,控制不住的颤抖起来,眼里露出摄人的光,右手成爪,狠狠的掐住阿倩的脖子。

阿倩紧紧的掐着他的手,眼眶里的泪水怎么忍都忍不住,干脆放声大哭道:“为什么到现在,你还要自欺欺人?”

“不是,不是的。”冰凰的手指微微颤抖着,“你们本身就是一个人,是你不明白。”

阿倩看着冰凰失控的模样,眼底的笑意越发绝望,剪不断理还乱,冰凰,你是一个多么固执的人啊,固执到让我彻底死心了。

“你要么就现在掐死我……要么就放我走,从此末路殊途,永世不想见。”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lecheln”,“Sally”,“江户川”,“欧尼酱。”,“一清霄一”,“料峭”,“虞慢”,“柒柒麻麻”,灌溉的营养液 !

同时谢谢:若是你好,二货一个,雪鹰领主,纯黑,洛洛是个渣扔的地雷!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