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16 章
 
阿倩带着颜天羽进入一处山洞,炎热的火气从山洞里喷出,修为只有练气五阶的颜天羽在火气中险些变成烤全狼。

阿倩见状,立刻为他设了一道屏障,纠结道:“你怎么这么弱啊?你师父的洞穴你都进不去。”

颜天羽脸色变得像锅底一样黑,“我师父的洞穴?我师父是冰灵根修士,怎么可能住在火属性的洞穴里。”

阿倩心虚的眼睛到处乱飘,“唔,这是你二师父的洞穴。”

“你骗我?你根本不知道我师父在哪。”颜天羽面色一沉,转身便走。

阿倩无辜的咬了咬唇,道:“你想想,你只有练气的修为,御不了剑,回到崖顶上都做不到,更别提去找你师父了。阿倩这是为你好,这处山洞是一位已飞升的大能的洞穴,阿倩负责看守,你把里面的东西都学会了,就可以飞上去啦,不好么?”

“非常不好,我再想想其他办法上去。”颜天羽见她一片好意,也不忍和她置气,转身去寻找爬上去的办法。

阿倩双手紧张的握在一起,她答应大仙要让有缘人继承他的衣钵,可是有缘人拒绝了她怎么办?

见颜天羽要走,阿倩一着急就把人推了进去,同时在洞口设置了一道结界。

做完之后,她才愧疚的对着洞口道:“对不起,阿倩不得不这么做,阿倩不想再守着这洞府了。世界那么大,阿倩想要出去看看。”

相比起洞府中火属性的气息,颜天羽更喜欢唐音身边的寒气,可阿倩设置的结界凭他的修为根本撼动不了。

“阿倩,放我出去。”

颜天羽觉得整个狼都要冒烟了,气得一拳击在结界上。

阿倩踌躇的在洞口附近走来走去,最终还是跺了跺脚。

“阿倩不能放你出来,阿倩是要离开这里的妖。仙人说过,里面有他的传承,你好好领悟,等你学成了,阿倩的结界很轻松就能解开啦。到那时你来找阿倩,阿倩罩着你。”

阿倩开心的甩了甩身上的叶子,最后看了一眼她守了无数个日月的洞府,眼中仿佛有泪光闪动。

“洞府啊洞府,我们终于可以说再见了。”

颜天羽见她真的把他一个人关在这里,几乎要将牙齿咬碎。

“你这只树精,将我关在这里,自己逍遥快活去了。”

洞府之中,火属性灵气争先恐后的向扑来,那些狂暴的灵气在他的体内里发疯般地窜动,颜天羽脸色一变,立刻盘膝打坐。

渐渐的,颜天羽的脸一点点的变苍白,额头冒出细密的汗,他体内被狂躁的火属性灵气充斥着,那些狂暴的灵气似乎将他的经脉撑破。

他眼前犯黑,将要晕倒之际,一丝温和的灵气从他的脖颈处的红绳上传入他体内,这丝灵气像小水滴一样微弱,却能抵御住那些狂暴灵力的侵蚀。

颜天羽缓缓睁开眼,看向脖子上的红绳,上面闪过一道道红光。登天梯的时候他还以为这是他的错觉,却没想到真的是这件法器在保护他。

颜天羽摸着红绳,犹豫着要不要将它解下来。唐雨说过,解开这条红绳,她就会立刻出现在他的面前。

“愚蠢!”

突然一声暴喝从洞府中传来,惊醒了颜天羽。

“谁?”颜天羽扶着石壁站了起来,右手紧紧握着长戟,眯眼看向洞府里面,“谁在里面?”

一道白色的光影倏地出现在颜天羽面前。

“老夫在洞府里观察了你许久,看着你这蠢货宁愿守在洞口乖乖等死,也不去洞府内寻找一线生机,你不是愚蠢是什么?”

光影是一个仙风道骨的白衣男子,他的那声“老夫”与他这年轻的形象不太搭。

虽然此人长着一副平淡无奇的脸孔,却有一对引人注目的金色瞳孔,他的身上仿佛蕴含着一种遗世独立的气势。

颜天羽警惕的看着他,“前辈是这洞府之主?”

“洞府之主?”光影的嘴角勾起一道邪肆的笑,“这句话当真是大错特错。老夫修仙修了一辈子,最后什么都没有得到,什么也没有留下,哪里会有自己的洞府?”

颜天羽看了他一眼,道:“你若是什么都没留下,为何还会出现在我面前?”

光影愣了一下,金色的眼睛深沉的盯着颜天羽,继而笑道:“哈哈,我发现你不是蠢,是傻。”

笑够了,他的表情便沉了下来,一掌将颜天羽推进洞府。

“虽然不知道你从何处来,但是你是老夫的有缘人,老夫等了一万年,就为了等你来接受老夫的传承。”

这里的人是不是都有推人的毛病?颜天羽一脸黑线,“前辈的传承,晚辈恐怕消受不了。”

“屁!”光影倏地一下窜到他面前,金色的眸子对上颜天羽的红眸。

原来是个妖族。

被光影满口脏话喷了一脸,颜天羽默默的往旁边移了一步。

光影猛然看向颜天羽,也不自称“老夫”了,“你可想知道我是谁?”

颜天羽摇了摇头,“并不想。”

光影“哦”了一声,挑了挑眉,“既然你也不想废话,那不如让我先看看,你能不能承载我的传承吧。”

他的手霎时间落在颜天羽的肩上,火红色的灵气直向他的身内探去。

凡是进入颜天羽体内的灵气,都会被一股奇怪的力量消退,光影双目凝神,皱了皱眉,疑惑道:“你身上藏了什么?”

说着,也没指望颜天羽回答,手在他身上摸索了一圈,余光瞥见他脖颈处的红绳,眯了眯眼,“隐仙绳?你怎会有此物?”

“你认识这件东西?”颜天羽疑惑的看向光影,“你不是一万年没出去了吗?”

光影收回手,嘴唇微微地扬起,笑道:“老夫是万年未出,可这隐仙绳,万年前便是所有人争夺的圣物,既然你有隐仙绳,那便没什么问题了。”

他忽然一顿,嘴角的笑意有所收敛,“不对,隐仙绳有一对,还有一根在谁的身上?”

光影见他一副不想讲的样子,没再追问。

“隐仙绳是仙器,有子母两根绳,可攻可守,你这根看不出是子绳还是母绳,你也不必担心拿着母绳的人会对你如何,虽然子母绳能互通能量,但却不会危害双方。”

颜天羽想不明白,这么宝贵的东西,唐音为什么要给他?

光影突然一顿,看向颜天羽,“原来她叫唐音啊,是个女子?”

颜天羽迅速看向他,“你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

光影不悦的瞥了他一眼:“我活了几万年了,连窥心术都不会,那才是白活了。”

光影抬了抬手,洞府内的火属性灵气顿时变得温和了许多,他将这些灵气引入颜天羽体内。

“别动,否则你小命不保。”

想要拒绝的颜天羽生生的定在原地,随着时间的推移,脸色渐渐的红润了起来。

自从他来到人界,修为就一直被压制着,怎么补充灵气也无济于事,可是在光影的动作下,他枯竭的经脉在逐渐恢复,修为也逐步往上攀升。

过了许久,光影终于收回了手,叹息道:“我不能渡你太多修为。”

说着,他从怀里取出一枚漆黑的玉简和一个水滴状的玄玉。

“玉简里记载着我的毕生所学,你且仔细参悟。这枚玄玉是一件仙器,叫“断情”,一念断情,这名字虽不大吉利,但里面有我一半的修为,够你用一段时间了。你使用的时候且注意了,它会在你使用它的时候,暂时隔绝你的个人情感,以发挥出它自身最纯粹的力量。”

颜天羽接过玉简和玄玉,抿了抿唇,“谢谢。”

光影笑了笑,“叫师父。”

颜天羽见他的身影正在快速消失,连忙叫道:“师父。”

“哎,乖徒。”光影彻底消失在山洞里。

颜天羽看着手中黑色的玉简,红眸里藏着无尽的迷茫,他摸了摸左臂,上面还残留着一丝寒气。

在唐雨一掌击在他身上的时候,他就醒了,他亲眼看着唐雨带走了丁君浩,那时他就意识到,他是被抛弃的那个。

他之所以询问阿倩,只是因为他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想将这伤口藏起来,他在洞口看着脖颈上的隐仙绳犹豫不决,是因为他知道,她根本就不会来。

罢了,在这洞府里修炼一段时间吧,出去后便和那个女人撇清关系。

颜天羽缓缓闭上眼,将玉简抵在额头处,仔细查看玉简里的内容。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