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15 章
 
梦魔见唐雨依旧冷冷的盯着自己,以为她要和自己打一架,连忙说道:“俺……俺可以把您身边那位的梦解了,俺还可以把那些人都放了。”

唐雨这才有了动作,伸出手指指了指他,道:“妖族少主?”

“假……假的。”

梦魔抬起头,头顶的兜帽掀开,露出一张十岁左右孩子的脸。

唐雨盯着梦魔那张孩童的脸看了好几秒,在修真界鲜少有修士会保留儿童时期的样子。

不仅仅是因为要考虑到筑基后体型外貌难再变化,还因为在这样的修仙时代,已经没有修士能在孩童之时就筑基的了。

“村里人的失踪和死亡,都是因为你?”

“俺就想让他们做个好梦,死亡的人和俺没关系。”

梦魔见唐雨并没有发难的迹象,心里松了口气,机灵的把唐雨怀里的人噩梦解除掉。

丁君浩做了一个梦,他也不知道这是美梦还是噩梦。

在梦里,他杀了唐音和颜天羽,给双亲报了仇,按理说他应该是高兴的,可是当他看见唐音被鲜血染红的脸庞,心像是被荆棘缠住了一样刺痛。

更可笑的是,梦里的每一处细节都在告诉他,他囚禁了唐音并与她共赴了多次云雨,还斩杀了她身边所有亲近的人,逼得唐音不得不自刎。

在现实里,他绝对做不出这样荒唐的事。虽然他有报仇之心,却绝无染指唐音之意。

因此,他瞬间就察觉到这都是虚幻的,但他走不出来,只因这些幻觉让他的心产生了动摇。

他会喜欢自己的仇人吗?

睁开眼,看见那张他在梦中无数次动了妄念的脸,丁君浩苦笑一声:“师父。”

见他醒来,唐雨便放开了他,听见他又她叫“师父”,怔了怔,继而冷声道:“我是你师伯,别再叫错了。”

丁君浩的俊脸刷地一下变得苍白无比,他之所以叫错,是因为那场梦给他的冲击太大,一时忘记了改口。

“抱歉师伯,弟子被梦境干扰,忘记了。”

“无事。”唐雨不在意的挥了挥手,“你为何会到此处?”

丁君浩一怔,眼睛闪了闪,有些丧气道:“弟子听闻这一带有一种稀有灵草,便过来看看,却不想是被设计了。”

“嗯。”唐雨淡淡的应了一声。

丁君浩这时才把注意力放到另一个人身上,说是人,倒不如说是魔。

他微微凝眉,看向唐雨,“师伯,为何不抓了这魔族?他此刻出现在这里,定与师伯调查的案子脱不了干系。”

“喂喂喂,你这小子,一醒来就要抓俺,早知道会这样,俺就应该让你一直醒不过来。”梦魔瞪着丁君浩,那眼神就像是在看始乱终弃的渣滓。

“原来暗算我的人是你!”丁君浩眼眸一暗,一拍乾坤袋,一把飞剑飞了出来,厉声道:“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小娃娃,你算个什么东西?还敢用剑指着俺,别以为俺会怕了你,俺元婴期的修为可不是摆着看的。”说完,梦魔身影一闪便消失不见了。

唐雨幽怨的看了丁君浩一眼,你这个惹祸精。

冰冷的目光让丁君浩心底一沉,他握了握拳头,咬牙道:“师伯,我……”

“小娃娃,受死吧。”

梦魔的声音突然出现,丁君浩只觉得脑袋一沉,昏昏欲睡。

“梦魔。”唐雨冰冷的看着现身的梦魔,清凉的嗓音带着几分冷意,手中的寒霜剑蠢蠢欲动。

梦魔劈向丁君浩的手一顿,眼睛一眯,将丁君浩推了过去,“之前俺是打不过你,但现在可不一定了。”

果然有诈。唐雨接住丁君浩,感觉怀里传来一阵森冷的杀意,眼神一凛,飞快的将丁君浩扔在原地,退出十几米远。

丁君浩双眼无神的立在那里,手中攥着一把冒着青烟的匕首,上面沾染着一抹红色的鲜血。

这是唐雨穿越以来第一次受伤,也许是体质的关系,并不怎么疼,却让她心生警惕。

修真界的人并不如表面看起来那么单纯,即便是梦魔这样拥有可爱的孩子外表,也改变不了他是一个活了几百年的魔的事实。

梦魔催眠的本事很高,但战斗能力不强,他在唐雨身上试了好几次入梦术,全都无效,背后生出一阵寒气,脸僵了一会儿,说道:“俺可不是怕了你,俺有事先走一步,你们伯侄俩人慢慢聊。”

说完,梦魔便一溜烟的跑了。

唐雨察觉到梦魔的气息消失了,才转眼看向丁君浩,眼底划过一丝慎重,丁君浩手中的匕首冒着青烟,应当不是凡品。

丁君浩深陷噩梦,疯魔一般向她刺来。唐雨转身避开了他的攻击,一挥袖将其击晕。

接住昏倒的男主,唐雨将他放置在地上,随手叠了张纸鹤,给闫彬传讯。

既然是闫彬的徒弟,当然由他来管。

……

颜天羽醒来便见一个满身绿叶的树精,一双碧绿色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立刻以手指为剑挡在面前,警惕道:“你是何人?”

阿倩见他醒了,开心的拍了拍手,“我叫阿倩。你是从崖顶上摔下来的,正好落在了我的枝干上,我就把你带回来啦。”

他从崖上掉下来了,那唐音呢?颜天羽站起身,环顾四周。

“你看见我师父了吗?”

阿倩摇了摇头道:“没有啊,我当时睡着了,还是被你砸醒的呢。”

“感谢姑娘的救命之恩,天羽改日再报。”颜天羽抱了抱拳,捡起长戟就要走。

阿倩见状,双手叉腰,娇喝道:“救命之恩那么大的恩情,你一句改日再报就没啦?”

颜天羽有些为难,“我师父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我想先去找师父。”

“师父师父师父,你就这么离不开你的师父吗?”

阿倩气呼呼的,忽然顿了一下,眼中冒着一缕精光,“我知道你师父在哪,我带你去找他。”

说着,阿倩蹦蹦跳跳的往前走。

颜天羽站在原地没动。

阿倩回头叫道:“快来呀,你不要你师父啦。”

颜天羽皱了皱眉,还是跟了上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