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17 章
 
没有小银狼的陪伴,唐雨感觉自己特别孤单,有时候想摸毛茸茸的狼耳朵都摸不着。

看到山崖上光秃秃的树又长出了新芽,唐雨叹了口气,都两年了,小银狼居然还没爬上来。

丁君浩站在不远处,黑眸一直注视着唐雨的背影,他两年来不断的梦见那日在崖顶上做的梦,每日醒来,恍然间差点分不清现实与梦境。

理智告诉他,那只是一场梦而已,可他的心,却在日渐动摇。不知何时,他突然渴望将噩梦变成现实,渴望有一天,眼前的这个只给他背影的女子,能成为他身下的奴,不断索求着他,让他在欲死欲仙中不可自拔。

远处的一声叹息将丁君浩惊醒,他闭了闭眼,待起伏不定的心平静下来,才慢慢的走了过来。

“师伯,师弟吉人自有天相,会平安无事的。”

唐雨看着丁君浩的眼神有种淡淡的忧伤,这两年的时间内,丁君浩的身高飞涨,现在都有一米八几了。

转眼看向悬崖下起伏的森林,也不知道小狼崽子现在多高了。

“我没有将他一起带上来,你觉得我冷情吗?”

“弟子不敢。”丁君浩恭敬的低下头,垂下的眼帘盖住了眼中的一切,他也是之后才知道,唐雨竟然为了救他而放弃了颜天羽。

唐雨盯着丁君浩看了一会儿,觉得牙疼,终是挥了挥手道:“你回去吧。”

她突然想起书中女主唐音说过的一句话:你有你的仇要报,我有我的劫要渡。我是你的仇,而你,却是我的劫,尽管我们命运相缠,却也只能做陌生人,再近……便是仇人。

再近……便是仇人。

看着丁君浩走远的背影,唐雨心中暗叹,收回视线,伸手碰了碰树枝上翠绿的芽,看着悬崖峭壁上少了古树的那一处,眼底闪过一丝忧虑。

看来,今天颜天羽也不会上来了。

唐雨刚转身,身后便传来一声低笑。

“你在等谁?”

颜天羽?唐雨眼睛里泛起了一阵波澜,转身看向来人,不禁有些怔愣。

颜天羽如今已经变了模样,曾经那么喜欢穿黑色衣服的少年,如今却穿着一身如雪的白衣。

他的身姿修长挺拔,个子不比丁君浩矮,一头银发用繁复的银饰别在脑后,没了往日的刘海,露出那张空灵俊秀的脸,额间坠着一块水滴形状的玄玉,剑眉斜飞入鬓,红翡翠般的眸子干净如初,却少了初来人界时的懵懂。

“好久不见,我该叫你什么?”颜天羽嘴角带着一抹浅笑,看得唐雨有点恍惚,她的小狼崽子居然在她看不见的地方悄悄长大了。

“一别两年,师父也不认了?”

“师父。”颜天羽轻声念着这两个字,忽然笑道:“你吗?”

唐雨感受到颜天羽身上不同寻常的气息,眼神一顿,男主的奇遇果然被颜天羽取代了。

那是不是说明,她完全可以扭转之后的剧情,改变她的命运。

“不想认也没关系,是去是留你自己决定。”

颜天羽直直的看向唐雨,嘴角的微笑却有些僵硬,“我以为是师父不想要我这个徒弟了,所以才把我一个人丢在那里。”

其实他一年前就离开了洞府,从另一边的森林去了一趟人界,又花了一年的时间走了回来,他告诉自己,他还没报那三百二十一鞭之仇,还没将她的洞府砸个稀巴烂,他必须回来。

本以为再见到这个女人时,他会恨得牙痒痒的,却没想到再见会那么突然,突然到不知以何种心情面对她。

可是,她为何会在崖顶?

是……在等谁吗?

在唐雨的眼里,小狼崽子说这句话的时候充满了委屈,却倔强的不将这份委屈表露出来。

心疼,却无法解释。

只能淡淡的道:“回宗门吧。”

颜天羽黯然的垂下眼眸,眼里的希冀如烛火熄灭,“好。”

梵音宗内,鲜少有人认识颜天羽,因颜天羽失踪两年,就连见过颜天羽的人,对颜天羽的印象都停留在那天内门考核结束时。

一个刚入内门的弟子见颜天羽一身白衣跟在唐雨身后,以为是常年跟在唐长老身边的丁君浩,激动的过来问候。

“唐长老好,丁师兄好。”

颜天羽本就不怎么好的脸色更加难看了,他眼底微暗,却勾着唇道:“这位师弟,你认错人了。”

那名弟子紧张的看了他一眼,看清他的容貌,突然就红了脸。

“原来不是丁师兄啊,师兄对不起,我第一天到内门,还认不得人。”

颜天羽轻笑道:“无碍,下次莫要将我认错。”

那名弟子暗自松了口气,心里却有些雀跃。这位师兄不仅人长的美,说话声音好听,连脾气都这么温和。

“可否问一下师兄姓名?”

“我叫颜天羽。”说完,颜天羽便跟上唐雨的步伐,留那名弟子在原地发呆。

“颜天羽,容颜似比天,羽化而登仙,好名字。”

带领新内门弟子去登记的执法长老发现少了一个人,一找过来就听这名掉队的弟子不知道在嘀咕什么,眉头一皱,道:“路少爷,发什么呆呢?掉队了知道不?”

路少爷姓路名少爷,他非常抱歉的看向执法长老,“对不起,我不小心迷路了,严长老您辛苦了。”

执法长老语重心长的道:“明天就要进行内门弟子考核了,你这样我很担心啊。”

“长老,今年的考核是哪三位长老出的题啊?”

“不可说不可说。”执法长老摇了摇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路少爷跟上执法长老的步子,兴奋的道:“唐长老会来当考核长老吗?”

“想什么呢?”执法长老停下,敲了敲他的头,道:“若是唐长老来考核,你这腿就要废了。”

一路上,颜天羽没有再说话,唐雨也不作声,他们之间的气氛似乎到达了冰点。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_→TT”,“小娘鱼”,“掰着手指数阳光”灌溉的营养液。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