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33.微风刚刚好
 
此刻已是影醒来的七天后

卫钧来到海天一线之处,只见那中黄色的泥地上方是如鱼鳞一样蓝色的棚顶,这是,一个海天的岩洞,一旁的石壁皆是五彩斑斓的岩石,而上方如海一样深蓝的顶部,带有岩石带有棱角,岩角上滴滴的水珠掉落,在地上的小水洼发出滴滴的声音,四周放射都是蓝色的光芒,可以说是一个十分像是一个充满仙气的修炼之所。卫钧一步步地走着,他并不觉得这是什么秘密基地。越往里走越是诧异。

只见那光线折射出一幅画,那是什么,他走去仔细端详,只见那蓝色墙壁如玻璃一般突然碎裂。他长腿一跨走了进去,只见那洞里别有洞天。那是一个新的世界。那里荆棘丛生,四周都是黑暗的气息,这与外面的纯净景色形成强烈的对比。只见那后方已经被荆棘堵住了去路。而眼前的荆棘开始移动,显然一切都过于掉以轻心了。

“有趣。”他走了几步,眼里丝毫不见恐惧或者是惊讶。他绕有趣味地一笑。

近虚魂空剑从他手里伴着黑云延伸而出。手指一念口诀,近虚魂空剑立刻在这遮天蔽日的荆棘丛里快速地砍伐。只见那天空掉落的枝条,他一指挥已经是砍完大半。结果那荆棘丛径直变成精。四周开始震动,那是荆棘大军正在向他靠近。他们身上绕着黑云。只见卫钧一挥衣袖,那前方一片倒地,结果这数量越来越多。他径直挥剑从他们之间穿过。

只见霎那间,黑云里红色光四飞,那唰唰唰唰的声音伴随着惨叫声。他一落剑那刻,那荆棘条精瞬时化为黑烟消失殆尽。那就好像地狱的黑火在他背后燃尽,他将剑转动收起。眼里的眸子一深,因为他看见了前方一个身着黑衣的男子。他挥着衣袖,那地上的沙土顿时卷起。

空气里散发着尘土呛鼻的气味,卫钧感觉自己的身体正在虚弱。他立刻散出仙气,周围的空气才变得纯净,迷雾阵,有意思,这些在他求学的时候都不知道灭了多少。

瞬间他已经在上空,与那人同一水平线上。

卫钧平静地说道,但他眼里却:充满戾气, “在我没有真出手之前,说出你的幕后主使!”

只见那黑衣男双臂向上挥,生出黑色的双翼,径直朝他进行进攻。卫钧只觉得他冥顽不灵。一个转身帝煞一使,那黑衣人的羽翼顿时撕裂。那一根根的羽毛从天上掉落。那黑衣人也一起受牵引径直落地。

卫钧眼里一闪过黑阴, “说!”这是他最后一次还带有命令的口语。

只见那黑衣人一声嗤笑,他一指向天空去,那上空顿时点亮,只见那上空都是一把把的火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那黑衣人顿时消失。伴随着一句“好好享受。”

顿时那火如雨降落。这是一早布置好的陷阱!他快速躲过一个个的火球。只见他转身啥那,却未伤他丝毫。可脚:下的土地已经开始了燃烧。

“糟糕!”这些火好像克他的法力。

他没有来的及去思考,只见他虚弱地在火里穿梭,四周仿佛一切燃起。霎那间他的四肢陷入泥塘。渐渐下沉。他没有了意识,恐是出不去了,这是精心设计他。

恍恍惚惚, 他听到一声叫唤。“哥哥。”

“怎么这么不小心,又把自己烫伤了。”那女孩将自己的手指绕上绷带。

“小玲!”他伸手时她笑着说:“我去那里一下。你自己过来哦!”卫玲随后转身走开。卫钧那刻顿生力量,从指尖开始蔓延直到全身。那一股股巨大的云浪将他托起,只见他睁眼的刹那,他四周已经全部燃尽。他从火海里走出,风在不停的呼啸。他的头发在随风飘散,在他离开的刹那,这里全部坍塌。他站在山顶凝望着远方,而后化作烟云消失。

雷铃都

影正在修行中,她不知如何去寻找丢失的修为。她开始冥想,结果在丹田之处好像被什么冻结一样。不禁皱眉。而后她试过在运气结果失败而终,她望向四周,她现在就连心弦都弹不起了。

感觉自己好无用。而后她从凳子上下来,走到小溪边,看着流水潺潺,她那刻躺在石板上看着天上的蓝天白云,四周是太阳照在草地上散发出青草的芳香,树影照在她的小脸上,她将小手伸去遮挡那一缕缕的光线。一副午后慵懒的模样。不知不觉她睡着了。

等她醒来已是黄昏,她起来时发觉自己的眼角有眼泪!她感觉很奇怪,自己为什么会流泪呢?她没有多想起身回了冷竹林。

在路上她想来自己那些玉色云书和零散的东西还在水域,当回到小屋里发现在桌子上摆着她的玉色云书。难道书张脚了?

只见那一角快速闪过的一个人影。

影翻开书籍是发现,她的花戒居然在这本书中。记得原先是没有的,她心生疑惑,便将书本再翻了一会儿,发现这本书的内容全部变了,只见那所谓的修仙心诀全部消失!而留下的只有花戒,和一些诗作和棋谱。她想着自己自从出来后,想不到书本也发生了变化。她看那些棋谱的时候,大吃一惊,这不就是那些星图!在书本的最后一页是一个未有完成的棋局。如果将这棋局破了,是不是可以解决所有的谜题?

随后她开始钻研棋谱,可这本书上的棋谱很特别,仿佛不是师尊说的非攻,也不是以多胜少。

正当她思考不出来的时候,她感觉手一紧,只见他的师尊正看着她,她看到桌上的饭菜才发觉自己好像很久没吃了。

随后她的碗里就被不断的夹菜,突然她开口:“师尊为什么要选我做关门弟子?为什么没有做您普通的弟子。”

冷冥停止了夹菜,而是慢悠悠地说:“因为你别具天赋。” 而后将一块肉塞到正在出神的影的嘴巴里。拍着她的小脑袋。“你永远是我的弟子。”

影静静地看着他。此时窗外的冷竹叶慢悠悠地飞了进来,微风刚刚好,寂静安好。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