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34.感谢一直你在
 
雷铃都

现在正是月光皎洁的傍晚。她将玉色云书放在桌子上,小手去翻动着,只见到在最后一页的时候,她伸出手去触碰白棋子,结果那棋子投来一束光,折射到墙上。她顺势看去,只见那白棋子正在下着,她细细地看着每一步的走位,只见那黑棋子好像被团团困住。

直到白棋子落下的那刻,这盘棋才结束,她看着发觉这黑棋子一开始就被白棋子牵着走,最后那束光收回,又恢复了原状。她看过前面的诗作,那是藏头诗。诗作她确实不懂,她本想请教师尊,可她想着终究只有自己强大起来,才不负师尊的知遇之恩。

她也开始学习诗集,仄起平收,音律对调。书声琅琅,冷叶静落,微风拂面,沁人心脾。结束过朗读,她兴起地去看玉色云书的诗作,只见里面的诗更富有意境。好似一个道理,却无法探究起内涵,她手指略过那一行行字的时候,那冷竹叶子飘了过来,她将冷竹叶拿开,突然那叶子划破她的手指,她立刻用手指按住。

那血液滴在了书上,她慌忙将自己的衣袖去擦拭着,只见那首藏头诗字变成血色,周围还不断地有黑云缭绕,直到,这本书开始燃烧,她拿起其他书本去扑灭火苗。结果这火烧的越发厉害。

只见书本上的火苗现在正聚在一起飞引到另一处。她顺势看过去,只见师尊了冷冥正把火苗收起。他慢慢走了过来。

“可是有事。”他低下头问道。

她摇摇头接着说到:“多谢师尊。”

她转身看向那本玉色云书惊讶地发觉那本书竟然没烧坏。想来这是书本的警报系统吧。她伸手触及的那刻,那书本释放一阵波浪把她弹开,她紧闭着眼睛。

“睁开吧。”冷冥说到。

她睁开眼才发觉自己正在冷冥的怀里,公主抱,自己的手正拍在他的胸膛上,她猛地撒开手,于是另一只手去遮着自己的眼睛。师尊蹲身慢慢放下她。她无奈地呆呆看着这本书,冷冥将书本一引便到了他的手中。他将手指一滑,那书的光芒才骤然消失。而后他将书递给了她。

“谢师尊!”她弓手回到。师尊坐在凳子上,衣袖就放在腿上,一只手举着头说道:“你且说说是怎么丢了修为的?”

而后影将自己的事粗略地描述了一遍。等她说完,师尊走过来,把她抱到凳子上坐着,他则是蹲下身来,耐心地说:“一切都是有回报的,你要等。”月光照在他赤红之瞳上显得格外的认真。长长的发丝落在她的小手上,似笑非笑的嘴角微微一弯,他伸手触摸她细软的小碎发。影只是感觉师尊的手指很轻柔,她圆圆的眼睛,静静地看着师尊的双眸,从那里她看到了她的影子。

冷冥说道:“现天色已晚,你去歇息吧。”

“是!”她下了凳子弓手说道。

等她进屋后许久,冷冥说道:“来了?”

只见卫钧正从丛林里出来。“什么时候发觉我的?”

“你身上的血腥味。”冷冥将手指泛起红光投在他的手臂。“看来你遇到了对手。”见他伤口愈合而后收了仙法。

翌日,影醒后她进行了长跑训练,她想着增强体质也不错。随后她每日进行了汇神参悟,她坐在石板上去参悟,可是即使她现在已经是领悟界的翘楚可是对于仙法的晋升她无能为力,而后她想也许再参悟一遍玉色云书说不准还可以在突破,她打开玉色云书,只见那书上的棋谱又变了模样。

显然这本书早已不是当初自己阅读的那个模样,她思考了一阵后将手指触及,在那黑子上滑着,想不到那棋子竟然真的被她移动,只见她将棋子一移动,那白子也开始了移动,她根据自己在此前下的星云式的方法去下,结果那棋局越来越乱,她在最后黑子再次被困,可以说毫无还手之力。

她最后发出一声叹息,难道她就再也找不回自己的修为了吗。她不禁有些失落,当她放下书本后走在路上,她想着自己许是太过幸运了,不然怎么这么容易就飞升成神了呢?

只见她想着便出了神,她抬头看到拔左正在锄地。她走了过去,只见他的师兄,将那些菜籽撒入土里,他的后背已经全部浸湿,淋漓大汗从他额头上落下。他依旧没有束发,他轻轻挥动着锄头,不料那锄头还是断了。他无法就用仙法将土松了松。

她其实也很想知道,为什么有法力还要自己动手呢,不过其中的快乐还是要自己体会才是圆满的。

“师兄!”影向前行了见面礼。

拔左将仙术一收,对着她看了一眼点头示意而后有开始了洒水。她询问要不要帮忙结果拔左将一旁的小剪刀递给了她叫她去剪些植株来。而后她往菜地里跑,她蹲下身来去看时,看到那地上的一朵蓝色云卷包好生可爱,她忍不住去摸了一把,结果那云包一开散发出的香气将她迷晕了。

而忙完的拔左才发觉她的不对劲,他走过去才发觉师妹已经倒地不起。他连忙找了师尊,只见师尊在她手指处施法,将她的小手指缠绕住似一个紫色的绳子。那绳子化作一云环,在她的手上转动后进入了她的身体,不一会儿她就醒了。

她眯着眼睛,迷迷糊糊地看着她的师尊,这孩子太不让人省心了。

冷冥坐着床边,将她的手臂轻轻地放入棉被里。又将被子拉了拉到她的肩膀,她说了句:“师尊怎会在这儿?”

他摇着头说道:“自是被你唤来。”

“又让您费心了。”影回到。

冷冥却没有说话,只是眼睛里闪过一丝心疼,无奈地摸着她发烫的额头。“师尊您把手掌摊开。”

冷冥很好奇,他将手摊开后,影用她肥嘟嘟的手指在他手掌上一个字。

他很奇怪地看着她,他不知那是什么字,那是一个现代的字体。一个字:谢。

而后她松开手,微微一笑,那笑容犹如冰山上的白雪皎洁而美好。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