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32.反击与出手
 
影昏迷的半个月中

乐雪一死,寒雪宫大乱,为掌门一事争斗不休。

“起来啊,孬种。”二师姐挥着剑说道。

“大师姐。”师妹们喊着,只见那大师姐正趴在地上。

“二师姐,你不要太过分。”

“我让你们看看。”她将掌门印一亮。“见掌门印,如见掌门,众弟子听令,掌门一位今日由我担任。”众弟子纷纷看着大师姐,原是掌门一死,掌门印便不翼而飞,想不到竟然在二师姐的手中。

大师姐走上前,将剑对着她“你是如何得这掌门印的?是你杀了掌门!”此言一出所有的支持大师姐的弟子纷纷亮剑对向二师姐。

“这里有掌门的亲笔遗书。”她将遗书丢在大师姐的脸上。

大师姐打开的刹那震惊了,此文便是掌门亲书无疑,她手指抖着按着文书,而后是跪在地上,将剑一垂在地上。

“弟子……拜见……掌门。”

“大点声!”

“弟子拜见掌门!”带着愤恨和无奈她大吼道。

二师姐一个眼神支持大师姐的弟子纷纷不甘愿的下跪。

只见那文书突然飞起,嗖得落在了卫钧的手里。

“这等拙劣的笔记,拿出来真是丢人!”只见那卫钧将这文书摊开后言道。“不成气候的造假。”

那二师姐立刻驳回到: “你说什么造假。”

结果那份遗书便如一只箭一般飞过来,径直撞在了二师姐的头上。那文书掉落在地上摊开的时候,那文书上的字变了模样。那二师姐的脸开始颤抖,瞪着大眼睛,她怎么也不会想到,卫钧会出现。众弟子也纷纷上前发现这份造假的文书。

“来人,把这个涉嫌弑掌门的叛徒关押起来。”大师姐喊到。不到一会儿所有的弟子便站到大师姐这边。二师姐就被他们关押进了大牢。卫钧这几日都在审问着这个二师姐,他要问出杀乐雪的人而找到杀卫玲的人。他其中也收到冷冥的的书信说影受伤,他便跑到雷铃都,那时候的影还处在昏迷的状态。他只是远远的望着。眼里都是宠溺和担忧。转身那刻他看到了冷冥。

冷冥走上前,慢悠悠地说道:“已经许久不见你,这样心系一人了。”

“你不是一样?”

“她是我的徒弟,怎么一样?”冷冥顿了顿接着说到“那边怎么样?”

卫钧回应到: “审不出什么她已经吓的语无伦次。不过我发现一点,得离开几日。”

“好。”冷冥看着他离去后,他进屋看着昏迷的影,心想:这孩子可怜,日后还是好好照看一番。

卫钧赶回去的时候寒雪宫的弟子围在一旁,他走去才看见那二师姐已经被人毒害。卫钧的两眉一拧,到底是谁,这么清楚他的行踪,在这重重包围下下手。他随后便是根据那二师姐口中说的地方,她说那是一个极其遥远的地方,在天与水相交的一线之间。而后卫钧在这半月中便在探寻那个地方。

西海

叶程正在批改奏章,结果在奏章里有一封文书。他打开后震惊,那是他用玉玺盖下的文书他特意安排过去安全送达,竟然被人拦截,而他全然不知。那份文书是他借父王的名义下令组建自己的军队文书,不料被截胡。这是警告吗?他看着手里的文书,站在窗前惆怅地凝望。

几日后,他的军中大乱,也不知是谁挑起,结果愈演愈烈。不过是鸡皮蒜毛的小事。没想到他的军队通通没了集体意识大打出手。他刚赶到的那刻,两个将领正在剑拔弩张的。

“太子!!!”两名将领终于停手在看到他的那刻。

“太子你听我说,这个登徒子居然……”说道这里,叶程将手里的杯子砸在地上。这可把他们一惊,纷纷跪地,谁也不敢抬头,素闻叶程太子为人谦和,若是发脾气定是惹恼了他。

他站起来,颇具威严地说道:“这是你们作为统帅的素质?不稳定军心还挑事?谁给你们这么大的胆子!”

此言一出,将领是又羞愧有恐惧的将身体又压低了一度。

“若在出现尔等之事,便以军法处置。若有造成军心不稳者,杀无赦。”说罢他挥袖离开。

本以为这些事都回归平静后,那朝堂上又闹出了事,真是心累。

“陛下已经上朝了,我们不妨讨论联姻一事。”元老级别的大臣说道。

西海王将手臂放在龙椅上,微微往后一靠慵懒而不屑地说: “爱卿有什么意见?”

“素闻火羽门掌门的女儿纷羽现在蕙质兰心,仍是待字闺中。”那老臣弯腰回到。

这是要给他吹枕边风还是一把随时取他性命的一把利刃?!

不过另一位大臣则说:“火羽门虽是不错,到底不是嫡出,恐是配不上太子身份。微臣建议,北海六公主,温婉贤淑,是太子妃的不二人选!”

好一个一唱一和。素来不看好的西海王怎会给他嫡出的公主?只见那西海王对着他说:“你的意思呢?”

这是个烫手的山芋,如果说要六公主倒是违背自己的心意也恐是辜负了她,说要纷羽虽不违心,但……若说自己不要联姻。大臣们又会不支持他。念及此他紧握手指成拳。他而后挥了衣袖上前说道:“多谢各位大臣和父王如此担忧我的婚事,但若是要巩固西海的实力大可不必走联姻。”

“太子,联姻是传统!”

传统你个大头鬼,你自己为什么不传!

他跪在地上,上奏: “父王,孩儿知晓各个部落的首领一直不稳定,不如让孩儿娶了那些部落首领的女子,为父王分忧。”这是向他的父王抛出橄榄枝。这个主意纷纷得到各大臣的赞赏。

他父王先前就是被要挟他立叶程为太子,小儿子又小。他被逼无奈才立他为太子。现在笼络各首领的人心才是要事。可,这等于是给叶程的手里多了一个筹码。之后废太子和另立太子便更难了。于是西海王说:“算了,太子联姻之事日后再讨论,有事启奏,无事退朝。”二话不说,西海王快速离席。

大臣们纷纷讨论起来,这成何体统。

而一旁的叶程松了口气,还好他拿捏准了父王的心思。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