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浮云平生记 > 蒙面灰衣人
 
  “浮云,素日随车的那个小郎怎今日不见?”

  晚膳过后,浮云待要离去,赵瑾送她到车上,瞧了一眼后问道。

  “哦,你说的阿古啊?我派他另有事做。”浮云笑道。

  “那我送你一程吧!天色已晚,路上恐不安全!”赵瑾说着,便准备去牵马。

  “没事儿,你去忙吧!还不算太晚,再说也没多远!”浮云看了看街上,时不时有人路过。

  赵瑾踟蹰了片刻,还是骑上马送了一路,到了金井街路口了,在浮云的再三催促下,方才折返。

  只是任谁也没有想到,徐浮云刚下马车,竟然会在自家大门口被人劫了!一切只发生在那一瞬间!

  灰色的人影一闪,一只神出鬼没的手从斜地里遽然冒出,指尖轻点,跟在浮云身后的墨香立刻悄无声息地倒了。

  浮云似有所觉。

  正欲回头,身上一痛,马上发现自己动弹不了了!她的眼珠子左转转,右转转,她这是?被点定身穴了?

  正要开口呼叫,脖子突然一凉,一柄闪着寒芒的匕首随即横在她的玉颈上。

  面覆黑巾的灰衣人从侧边伸长脑袋,在她耳边低声道,“你若叫喊,项上人头马上不保噢!”

  浮云吓住了,我造!

  哥们儿你是不是跑错片场了?

  咱这不是武侠剧场啊?

  她努力的斜转眼珠子,想看清那人的面目,可是门口两个气死灯还真是不给力!光线太模糊了,只看得到一个黑影。

  怎么办?

  这一刻,多么希望赵瑾能突然杀个回马枪!可是又担心他会不会是这个人的对手啊?要是不敌,又白搭上一人,岂不是要亏死了!

  且看这人意欲何为?

  “你是不是工部侍郎徐为庸的女儿?”黑衣人恶狠狠地问道。

  浮云垂下眼眉,这人为何如此问?难道是徐府的仇家?

  她这是走什么狗屎运了?才刚认亲不久,且不说沾光的福气还没享受到,竟然会不明不白的遭遇池鱼之殃!

  该不该承认呢?

  她正游移不定之时,那人却沉不住气了,烦躁的扯下她的面巾,冲着旁边打了一个手势。

  这时,从黑暗中又走出一人,看身形应该是一名女子。

  这人竟还有帮手?

  浮云欲哭无泪了,眼前这人功夫尚且深不可测,又来一个,她只不过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何至于这样大动干戈,兴师动众的嘛?

  那位黑衣女子也是蒙着脸,她走到浮云面前,盯着她的脸看了一眼,然后向灰衣男子点了点头。是她,没错!

  浮云看清了她的动作,不禁心里颤了一下,这个人居然认识她?

  蒙面灰衣人不再多言,抬手一点,浮云眼前一黑,立刻陷入沉睡中。

  灰衣人扛起浮云,丝毫不费吹飞之力,从屋瓦间几个腾空跳跃,数十息后,到了一个偏僻狭窄的里巷,走到一个破败不堪的院子前,黑衣女子不声不响地推开屋门,灰衣人随后闪身而入。

  灰衣人把扛在身上的人随手扔在屋里的床榻上,顺便解了她的定身穴,却不解她的睡穴。

  转过身对黑衣女子说道“青娘,人就交给你了!”

  黑衣女子点点头。

  趁着夜色,灰衣人很快又潜入了黑夜之中。

  黑衣女子这才轻轻地走到墙角,点燃了烛台。然后端起烛火,敛声息语,缓缓地走到床前,烛光中露出一张皎洁如月的脸颊。

  她轻声笑了。

  随即她把面上的黑纱解下,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只见这张妍丽的面容和床上之人,竟有六七分相像!

  “妹妹!我们终于见面了!你一定不知道我是谁吧?!”她细语喃喃道。

  她盯着浮云愣愣的看了一会儿,又重新戴上黑巾,替她盖上被子,吹灭烛火出去了。

  到了次日,徐浮云一觉睡醒了,还以为是在家里,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睁开眼一看,愣住了,头顶是一张青帐子。

  哦,对了,昨晚她被人挟制了!

  她四下扫了一眼,和她想象的一样,穷阎漏屋,昏暗低沉,估计是某处民居,就是不知道此处是在城中还是在城外。

  她试着抬了抬胳膊,这才发现,可以动了!

  迅速坐起来。

  查看了一下身上,衣服没换,被压得褶皱不堪,无暇顾及这些,她立刻起身直奔门口,一拉门栓,哐的一声,门并没有应声而开,而是被人从外面锁住了。

  隔壁屋里的青娘听到动静,很快走了出来,她在门口停住脚步,手抬了抬,又垂了下去,心里犹疑不决,见了她,又该怎么问出口?

  原本的胸有成竹,在这一刻却全部都憋了回去。

  “有人吗?有没有人啊?来个人!”徐浮云决定先搞清楚状况,再谋其他。

  “你不要吵,这里荒僻的很,不会有人听见的!”青娘道。

  是个女人的声音?

  浮云安静了片刻,又开口道,“我内急,能不能放我出去方便一下?”

  这借口实乃万金油,不怕对方不应!

  “屋里有恭桶,你在屋里方便吧!”青娘道。

  “我不习惯用,你还是让我出去一下行不?”浮云道,先跟对方磨蹭磨蹭,看看对方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究竟为何抓她,女子总比男子要好说话一些。

  青娘弯弯眉毛笑了一下,一言识破她的伎俩,“只怕你不是要如厕,而是想跑吧?实话告诉你,你就别白费力气了,我们这里围的密不透风,任你三头六臂也别想离开半步!”

  “唉,姐姐说的是!我不过是一个弱不禁风的女子,平日里也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怎么可能逃的出各位大侠的手掌心呢!所以还请姐姐放我出去透透气吧!我保证不跑不闹!”

  浮云自是相信她所说的话,既然如此,更要想办法自救了!于是如此委婉的说道。

  青娘低下头想了一会儿,也不可能一直关着她,如果她能听话自己配合更好,如不能,也只有继续把她关在屋里了。

  她也不想这样,全看妹子自己如何选择。

  “好,我可以放你出来,你可要说到做到,若你跟我使心眼儿,到时候恐怕吃亏的是你自己!”青娘笑着道。

  “好!我保证!”浮云马上如此说。

  青娘不疑有他,当下便把门上的锁取了,推开门,就见浮云笑容可掬的望着她。

  “谢谢姐姐!”

  浮云清脆的声音传来。

  青娘听见她的称呼,抿了抿嘴唇,欲言又止,心里流过一阵暖流。

  见她出得房门后,规规矩矩,只在院里随便走转。

  于是,便放心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