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戏鬼神 > 312 惊现
 
  错不了,全是泥佣。

  黑压压的一片,悄然眺望过去,密密麻麻的全是一具具泥佣,数都数不清,且剩下的还在源源不断的自那石门外涌进,神情木讷僵硬,不见血肉,全都是泥身,没一个活人。

  无边无际的阴气,裹挟着这些泥佣,阴风大作,宛若无数阴兵借道而行,瞧不见半点人气,鬼气森然,看的苏鸿信心里直冒凉气,诡异的事情他见的已是不少,但现在,他都觉得不如眼前这一幕诡异。

  不但泥佣是活的,连那些战马也都是活的,同样也是泥塑的,栩栩如生,眼中冒着幽蓝色的火焰,马背上,一个不同寻常的泥佣稳坐其上,手中握着一张青铜巨弓,像是个将军。

  苏鸿信瞧的心头一震,就是这个,前不久的那一箭便是这张巨弓所发,他记得清楚,如今一眼便认了出来。

  无数泥佣,汇作一股可怕洪流,朝着那座雄城而去。

  “嗯?”

  蓦然。

  苏鸿信他们都留意到,那些泥佣中,竟然有着一口巨大的青铜古棺,被滚滚阴气包裹,或者说,那无边无际的阴气,正是从那青铜棺椁中溢出来的。

  “棺材?里面葬的是谁?会不会是始皇?”

  看着如此场景,苏鸿信心里鬼使神差的冒出一个吓人的念头,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口,他是杀生无算,鬼神无忌,但这些泥佣也实在太多了,成千上万,乃至数万,十数万,浩浩荡荡,步伐之下,整个地下世界都仿佛在震颤,仅仅只是看着就让人口干舌燥,心神震撼。

  到了这里,苏鸿信心里忽然生出一丝后悔,他后悔自己实在有些太冲动了,也有些托大,现在细一想,他只知道这秦岭中有惊天秘密,但却并不知道秘密是什么,只是一味地横冲直撞,没有半点计划,眼下还带着其他人陷入险境。

  看着那些泥佣一个个涌入咸阳城,所有人心神全都紧张了起来,伴随着忐忑,只觉得度日如年。

  特别是那口巨大的青铜棺椁,只是看上一眼,就令人感觉血液凝固了似的,心头发冷,浑身汗毛倒竖。

  终于,最后一个泥佣也跟着进去……

  “嗯?”

  苏鸿信忽一瞪眼,他就见那些泥佣的最后,竟然有个古怪身影混在里面,鬼鬼祟祟,浑身涂满了黄泥,学着泥佣僵硬的步伐,一步一步的跟着,一双眼珠子不安分的来回转动着,透着无法形容的惊恐,就好像他是身不由己的混在里面,逃也不敢逃,怎么看怎么有些熟悉。

  “我咋看着最后面那个有些眼熟?”

  等所有泥佣全都进了城,陈云飞才长出一口气,小声嘀咕了一句。

  他这一说,其他人也都神情怪异,彼此相视了一眼,忽听灰七姑低声道:“相柳大哥呢?”

  众人先是一怔,然后又四下瞧瞧,果然,少了相柳那货。

  目光一转,所有人又都下意识看向那混在泥佣中的可怜身影,尽皆无言。

  半晌,才听陈云飞喃喃道:“这他娘的也可以?早知道这样,还费那些功夫干啥!”

  说着,他已是兴奋的四下找着黄泥往身上涂抹,可见剩下的人都眼神古怪的看着自己,陈云飞招呼道:“看我干啥呀?赶紧的啊!”

  苏鸿信揉了揉眉心。

  “先别急,应该不是这样,要是这么简单,还会等咱们发现?”

  “而且,我觉得,这些泥佣有些特别,你们曾说过你们祖师就是死后变成了泥佣,然后之前连那陈抟也是,你们说,这些泥佣,会不会就是当年始皇肃清神州杀的那些长生者?”

  白莲教主也跟着点头。

  “我也这么觉得,如果这里的每一尊泥佣都代表了过去的一个人,你们之前细数过没有,会是多少万?所以你的说法极有可能!”

  不得不说,这个猜想虽然大胆,但却有依有据,可信度极高。

  “这般手笔,竟然将天下间的修士与长生者塑成泥佣,来镇守这座地下雄城,古往今来,也就始皇帝一人了吧,可他为什么?”

  陈如素也觉得有些难以想象。

  苏鸿信一抬眼皮,将视线目光落在城中那座沐浴在神华下的宫殿上,满目凝重的道:“看来,这城里一定有什么非比寻常的东西!”

  “诶,鸿信,这只白狐你是从哪捡来的?”

  陈如素眼睛忽的一亮,赫然是瞧见了他肩头那只蹲伏的白狐,伸手一拎,便提到了怀里。

  苏鸿信见状本来还要说些什么,但话到嘴边,他却犹豫了一下。“小心些,这狐狸能出现在这里,肯定有些不寻常!”

  “那咱们现在,要不要进城?”

  白莲教主也跟着瞥了眼那只白狐,然后说道。

  苏鸿信深深呼出一口浊气。

  “进,当然得进!”

  只是说着话,他忽然骤觉一股寒意袭来,如坠冰窟,如遭雷击。

  苏鸿信身体一震,豁然扭头看向那城内某处,眼中惊见一道人影一闪而过,转眼消失。

  “怎么了?”

  见他这般举动,陈如素问道。

  苏鸿信则是眉头紧锁的盯着那城头一角。

  “城里有活人!”

  他又看了看戒指,原本一直未有异样的戒指,如今正忽明忽灭的闪烁着黑色光华。

  “我绝对没看错,城里有人,不是泥佣,一定是人!”

  更让人没想到的是,那一直无精打采的白狐,此刻浑身就像是炸毛的猫一样,同样看着苏鸿信盯着的地方,如临大敌,很是不安。

  非但如此,地底世界上空那颗高悬的紫色奇石,如今也在变化,蔓延出无数浓郁紫气,竟然引得苏鸿信心生异样。

  他抬头望去,殷红的眸子里登时便像坠进了两颗紫色星辰。

  意识恍惚之际。

  就听苏鸿信嘴唇开合,怔怔道:

  “这是,紫薇帝星!”

  而那城中,同样就见一颗晦暗星辰擎空而起,正在不停吞噬吸取着那些浓郁紫气。

  苏鸿信如梦方醒,看着另一颗冒出来的命星,神情既惊又怪,像是意想不到,超出预料,他吃惊道:“怎么会?这城里,竟然还有一个守门人?”

  “这是,勾陈!”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