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戏鬼神 > 306 鬼雾
 
  漆黑的雾气,黑的夺神摄魄,无声无息,从那绵延起伏的山壑林木间缓缓溢出,淹没了所有,诡异无端。

  整片山林,如今似乎也随之沉寂了下来,安静,死一般的安静,天地间像是只剩下他们几个人,静的似乎连那飘散的雨丝也没了声响,虫鸣鸟叫,风起叶落,所有的一切,都没了声音。

  诡异的让人心底发颤。

  不对,有声音,那黑雾之中,像是有脚步声,正在向他们逼近。

  “退!”

  苏鸿信当机立断,不假思索的道。

  可等他们回头去看的时候,全都脸色难看了起来,就见来时的山路上,竟也涌出来了缕缕的黑雾,蔓延而上,无声无息。

  “找出路!”

  众人登时各施各法,趁着黑雾还没彻底蔓延开的时候,在山林间狂奔急掠。

  可那黑雾却仿佛无处不在,无论他们向哪儿退,那黑雾仍旧紧追不舍,从四面八方涌了过来,速度虽缓,但入目所见,铺天盖地,竟笼罩了群山遍野,倘若不及时想出对策,被那黑雾吞噬是迟早的事。

  所有人全都心神紧绷了起来。

  “八成是咱们惊动了什么,才惹出了这番变故,我去上面看看!”

  白莲教主眼神一沉,宽大斗篷迎风一展,立时如蝙蝠般冲天而起,双目如电,飞快扫视着群山遍野。

  可这一看,他眼神倏忽生变,朝苏鸿信语速飞快提醒道:“雾里有东西,小心!”

  “雷法!”

  话音刚落,他口中兀的爆出一声厉啸,双手连掐印诀,拖出一道道玄奥繁复的印记,指尖登时就见雷光电闪,不光是手,他眼中亦是雷光弥漫,明灭闪烁。

  “天地雷霆,听我号令!”

  可接下来的一幕,却把底下的人看的心头一突,但见一支箭矢,闪烁着缕缕黑气,猝然自那黑雾深处射了出来,箭簇一明即暗。

  “留神!”

  苏鸿信沉声道。

  那一箭来的极快,虚空只似划过一道黑电。

  几在同时。

  “咔嚓!”

  一道闪电,蓦然自白莲教主掌中迸发而出,苍白闪电登时映亮了这晦暗诡异的天地,更是惊破了群山死寂,不偏不倚,如雷蛇咬出,与那诡异箭矢于空中相遇,二者间霎时爆出一阵耀眼刺目的光华,但又转瞬即逝。

  但众人脸色却是难看至极。

  就见。

  “哇!”

  天空雷光骤散,白莲教主的面具下,蓦的洒出点点殷红,而他胸口,却见一个血洞贯穿而过,血流如注,接着从空坠落。

  原来另有一箭紧随而至,洞穿过白莲教主的身躯。

  苏鸿信眸光骤凝,体内瞬间漫出一股煞气,在背后汇聚,隐约化作一对黑色羽翼,脚下一蹬,冲天而起,却非是奔着白莲教主去的,而是右手急抓,凌空一探,竟生生将那第二支箭矢擒在了手中,同时还不忘朝那箭矢射出的方向看去。

  但见那晦暗幽深的雾气中,竟依稀伫立着一道难以言喻的黑影,像是在遥遥看着他,木讷僵硬,轮廓模糊。

  他却不敢滞空太久,生怕自己也来上一箭,以白莲教主的实力,竟也被那雾中的古怪一箭射了下来,委实让人胆寒。

  “当真邪乎的厉害!”

  苏鸿信落地之后,看着漫山遍野升起的黑雾,阴沉着脸。

  “放火烧山!”

  一旁的相柳此刻吓的哆哆嗦嗦,闻听烧山,忙张口就吐,一股熊火登时从他口中冲出,如一条咆哮嘶吼的火龙,疯狂肆虐着群山草木。

  与此同时,苏鸿信这时望着手里的箭矢表情古怪,细一瞧,他手里的箭矢已露真容,非是什么金铁所铸,竟是泥塑的,只五指一张,这支黄泥所塑的箭矢已簌簌散落,在他手心化作点点泥灰。

  “奇怪!”

  “老大,别奇怪了,我顶不住了!”

  相柳忙道。

  令人心惊的是,那黑雾过处,连火焰都能淹没,原本呼啸的火势,转眼就没动静了。

  “你、”

  苏鸿信闻言正想动作,可他话语忽的一顿,目光横空划过,瞥向白莲教主,双眼眯成了一条狭长的缝隙。

  准确的来说,他看的,是白莲教主胸口的箭伤,不光他在看,其他人也都顺着他的视线看去,接着全都气息一滞,眼露惊色,而后在苏鸿信的示意下,纷纷下意识往后退开。

  就见那血洞中,不知什么时候,流出来的已不是鲜红的血水,而是点点滴滴的泥浆。

  白莲教主也低头看着自己胸口的窟窿。

  “果然古怪!”

  他眼中却无半点惧色,可话说到一半,他忽然浑身颤抖了起来,喉咙里更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变得含混不清,但张开的嘴里,很快已听不到声音,就见一股泥浆从他的嗓子眼里冒了出来,不止是嘴,眼耳口鼻,全都涌出了泥浆。

  更诡异的是,这些泥浆就似跗骨之蛆般,飞快蔓延向白莲教主的全身。

  苏鸿信站在一旁,凝望片刻,忽食指一勾,指肚上立时接过一颗泥点,但几在触及的瞬间,他左手食指,竟肉眼可见的失去血色。

  而下一秒。

  “噗!”

  一道乌红刀光,突然凭空出现,当空一掠,刀光过处,一根断指,连同一颗泥染的头颅纷纷坠地。

  苏鸿信提刀在手,他神情平静的看着地上断去的一指,又看看一旁伫立的无头身躯,那是白莲教主的身子,二者几乎就在短短的几秒钟内,全都化作泥佣,不见动弹。

  看到这突如其来的一幕,一旁的相柳表情僵硬,浑身冰冷,他“咕嘟”咽了口唾沫,返回嘎声问道:“老大,你怎么把他杀了?”

  那陈云飞师兄妹两个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刀吓了一大跳。

  之前就觉得这人杀性太重,杀人杀鬼杀妖,想不到现在连自己人都杀,难道是杀疯了,魔怔了不成?

  苏鸿信却没空理会他们的反应,而是面容冷峻的舒展着左手,目光看着食指的断口,那血肉里竟有黑气涌动,而那原本断去的食指已在肉眼可见的重新长出了血肉。

  他开口道:“这些泥浆有些意思,你呢,有什么发现?”

  “咒术,不过不像是我所熟知那种,看来此行有些不容易,要小心!”

  众人正自怔楞,忽听一个熟悉的声音凭空冒了出来。

  闻声一瞧,遂见苏鸿信身旁有一道虚影晃过,等落足,赫然是已死在苏鸿信刀下的白莲教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