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九转仙图 > 0258 闯入者,死!
 
荒野凄风悲凉。

  看到尸体后,云天身体内的肾上腺素立马激发,整个人像只猎豹般,三步并作两步,迅速地窜到了灌木从前。

  来到近前,看着地上残缺不全的七八具尸体上穿着与他同样的灰黑色长衫,他的内心防守线立马被击溃,整个人瞬间失去了力气,缓缓地对着尸体跪了下来。

  “青玉师妹——!岚天师弟——,......”

  大颗大颗的泪水如雨水般从他的眼眶跌落,浸润了干涸的荒野沙土。云天在倒地的尸体中翻找了片刻,便看到了离去前还在和自己谈天说地师妹。

  虽然被地底魔蝎啃噬的残缺不全,但云天很快就发现,几具尸体的致命伤都是位于脖颈处的一道剑痕。除此之外,尸体的其余部分没有找到明显的受伤痕迹。

  他轻轻地扶正矮个子女子的面庞,凝视着对方死不瞑目而大睁着的双眼,好死在其中看到了对方死前所面临的无边恐惧。

  “是谁?到底是谁!”

  云天跪在女子的身旁,攥紧拳头,愤恨地锤了地面一拳,将坚硬的黑砂土击出一个脸盆大的深坑。

他有些想不明白,这次进来太白洞天的几大宗门弟子当中,有谁的剑术可以让他的几位实力并不弱的师弟师妹连反抗都做不出,就被一剑割了喉咙。

  真武派的那群人大多用剑,平日里装得跟君子一般,会不会是他们动的手?

  这次来的天南学院弟子当中,实力最强的好像是那叶霸天的玄孙叶孟起,不过他好像不擅长用剑。

或者,动手的是那合真宗还有灵剑宗的人?

  片刻间,云天的脑子飞快的运转,猜想着有谁会有实力,会有动机对他御兽宗的弟子下此毒手。

  思索了良久无果,云天挖了一个坑,将几人的尸体平放进去。

  他站在大坑边缘,面色肃穆地盯着下面一张张苍白无血的熟悉面庞。心底暗自发誓:“青玉师妹,岚天师弟,你们在天有灵,一定要指引师兄找到杀害你们的凶手,师兄定会帮你们报此血仇!”

  “师兄,前方好像有动静!”

  追踪着云天所留痕迹的几人追了上来,在快要接近云天之时,骑在风火麒麟兽上的云睨率先发现了前方灌木从中的异常。

  细细索索——

  好似是风吹过般,轻微密集的声响从灌木从里传出。不待他们上前查探,无数的地底魔蝎就像洪流般涌了出来。

  地底魔蝎本是阴暗地地下生物,捕食的时候就像群居的沙漠行军蚁一般,数千上万的整体行动。

  余明往前瞄了一眼,发现前方的灌木从就像是一个裂开的异度空间一般,打开了闸门,将无穷无尽的地底魔蝎释放了出来。

  “师兄,我有些怕!”

  看着挥舞着尖锐长刺的魔蝎朝着自己逼来,生性柔弱的慕容新月立马露出了害怕的表情。

  “小紫,烧死它们!”

  云睨心头也是一紧,立马吩咐风火麒麟兽喷出火柱,在几人的前方堆了一道火墙,将靠到了近前的魔蝎拦了下来。

  被烈火圈住的魔蝎,甲壳瞬间被烧得通红,随后开始片片龟裂,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音。

  “冲过去,这些地底魔蝎性喜食腐,行动速度不快,只要不和它们死磕,它们就追不上咱们!”余明手捏法印,拍出了十几道金色的烈阳,在如潮水般拦路的魔蝎群中拍出了一条十几丈宽的通道。

  “走——”

  三人默契地同时施展身法,迅速的踏着被烧死的魔蝎尸体,冲了过去。

  “呼——”

  十几个呼吸后,三人终于冲出了魔蝎群的包围,扶着低矮的灌木开始大口喘气。

  缓过气来,慕容新月有些心悸地回头看了一眼,疑惑地问道:“这个地方怎么这么诡异,先是无穷无尽的白骨异兽,现在又是数不清的地底魔蝎,我们到底是进了一个洞天,还是下了一个地狱?”

  可能就是一个地狱吧!余明心想到。

  在玉藕给他的碎片记忆当中,太白洞天是一座繁荣昌盛的仙山,但现在为止的所见所闻,和记忆一点儿都对不上。他现在也开始怀疑,心道:“难道宗主他们搞错了?这里并不是太白洞天,而是一处死域凶地?”

  好在地底魔蝎的单个实力不强,避开了剧毒尾针,他们三人都没有受什么伤。

  稍微歇息了片刻,他们便继续沿着感应中云天逃匿的方向,继续追踪了下去。

  云天将周围的泥土往大坑中填进,很快便在平坦的黑色荒野上,给几个同门立了一座小山丘般的坟墓。

  埋好了同门师兄妹尸体,云天打算先去寻找离开这里的方法,出去联络其余的同门师兄弟,再返回来对付追杀他的几个灵剑宗的人。

  “嗯!?”

  当他起身唤醒假寐休憩的紫猪龙,准备出发的时候,忽然间发现自己被一股极度凶残的灵识紧紧地锁定住了。

  “谁?给我出来!”

  云天迅速退到紫猪龙的身旁,目光四散搜索,想要找到危险的来源。

  为了不漏过任何一个地方,他给自己的双眼施展了御兽宗的独门鹰眼术,整个瞳孔透彻青光,好似变成了苍鹰的双眼,眸孔中射出的神光犀利无比。

  展开了秘术后,四面八方三百六十度都在他的视野之下,好似一幅全息投影般,让他可以同时查探周遭的所有坏境信息。

  双目不眨地搜索了半刻钟,他忽然看到,在右前方一片灌木轻微的晃动了一下。

  处于暗处的敌人永远要比处在明处的敌人可怕。为了逼迫对方现出身形,云天爆喝一声,迅速甩手朝那边打出了一道三寸长的袖箭。

  三寸长短的黑色袖箭迅速划破长空,射入了灌木丛中。

  “叮!”

  一声清脆的声响,袖箭好似撞到了什么东西,然后被挑飞了出来,偏射到了另外一旁的凸起的山岩上。

  “嗡——”

  箭头整个没入山岩之中,只残留下短短的箭尾急速地震颤。

  一道疾风吹来,密集的灌木从发出了嘈杂的“哗哗”声响。云天整个人蜷缩在紫猪龙的背后,将灵识警惕提高到了最极限,小心翼翼地警戒着四周。

  “难道是杀害青玉师妹他们的那个凶手?”

  袖箭没有立功,让云天的心脏突了一下,随后,他又从储物袋中拿出一枚新的白骨腰牌,咬破手指,蘸了丝鲜血,迅速地在玉牌上刻画出诡异的图案。

  “暗魂通幽,搜天彻地!”

  这次,云天拿出来的是宗门长老赐予他用来探索未知地域的用通幽兽心骨炼制的腰牌。

  殷红的血线沿着腰牌的骨纹四散开来,随后,十几头巴掌大小的通幽兽的残魂从腰牌中钻了出来。

  被秘法炼制封存在腰牌中的通幽兽残魂已经被抹除了灵智,只剩下最基本的本能。云天给它们下达了搜查四周的命令后,它们便四散分开。

  借助着魂体的优势,通幽兽可以任意地穿越土层与密集的灌木,并把自己所看到的景象都回传给腰牌的控制者云天,增加了云天的视野范围。

  咻——

  借助通幽兽残魂的协助,云天终于看到了一道急速运动的模糊身影,正从后方的灌木丛中朝着他所在的位置窜来,看样子,是打着偷袭的主意。

  “哼,竟然敢对我出手,简直是不知死活!”

  找到了隐藏在暗处的敌人之后,云天紧锁的眉头立马舒缓了起来。以他的本事,他自信只要对方的实力没有突破到金丹,都不可能在他的手底下讨到便宜。

  “该起来干活了!”

  他拍了一下紫猪龙的前腿,双手中也浮现出一柄古朴的苍翠长弓。长弓没有弓弦,但他用力拉开之下,竟然将周围稀薄的天地灵气汇聚了过来,凝出了一只黑色的气箭。

  “嗖!”

  黑色气箭脱手而出,化成一道虚影,奔着偷袭之人的眉心射去。

  同时,紫猪龙也张开了巨口,喷出了一股灼烫的烈火,将四周的灌木从全部点燃,封锁住对方避让的空间。

  “闯入者,死!”

  低沉地嘶哑声中,一道血红匹练宛若一轮满月,迎着面劈来,将云天射出的气剑从中剖成了两半。

  偷袭者近到身前,云天才发现对方的神态举止十分古怪别扭,定睛看去,惊讶地发现来者竟然是一具被杀戮意识控制住的腐朽尸体。

尸体的身上穿着破烂的兽皮短袄,手中的长剑腐朽不堪,已经断了半截。

  “闯入者,死!”

  看到云天后,尸体的速度忽然间再次提升爆发,眨眼间,便将只剩下一尺的半截锈剑递到了他的脖颈前。

  一尸一人,近距离的直面相对。

  云天惊骇地发现,冲到面前的干枯尸体,脸上的血肉已经风干消失,只剩下一层薄皮覆盖在骷髅头上,其胸口也破开了一个大洞,透过可以看清后方正在燃烧的灌木丛。

  “难道师妹他们就是被这个尸体杀的?”

  云天来不及思索太多,本能反应下,抬起右手的弓身,间不容发地将直奔他要害而来的剑身拨了开去,随后一脚飞出,踢在尸体的干瘪小腹上,自身借力往后翻出了十几丈的距离。

  受了一脚的干枯的尸体,身子往后倒退了半尺。

  好似是觉察到对方不好对付,它在原地停滞了片刻后,猛地抬起头,眼眶中爆射出猩红色的诡异红光,用干瘪如爪的手掌抓着断剑指向退到了远处的云天,低沉地嘶吼道:

  “闯入着,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