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九转仙图 > 0188 五行灵根的隐秘
 
两道剑光先后从天剑峰腾起,在灵剑宗内的诸多奇骏山峰之间,穿梭了须臾,便落到了万祖峰的峰巅。

  “怎么回事?”

  秦羽光有些不满的看着自己的大弟子,对方在宗内就捏碎了珍贵的传音玉牌不说,还非要让他拉上峰主一起过来。

  要是说不出什么特别的理由,等回峰之后,看我怎么收拾你。秦羽光心里已经在开始思索着如何处置公辛修了。

  “峰主大人,师尊在上”,公辛修双手合拢,恭恭敬敬地低头行了一个大礼,然后才接着开口道:

  “三月前,古尘峰的余明叫嚣着我天剑峰皆是垃圾货色,在宗主大人的见证下,我天剑峰同余明约下了虚神塔赌斗,现在那余明为了赢得赌斗,竟然公然作弊。还请峰主和师尊大人做主。”

  余明在万法殿换回的几本仙法秘技当中有一本敛息匿踪术,为了不惊世骇俗,他出塔的时候运转了已经修成的敛息匿踪术的第一层。若不是境界比他高许多,或者是有特殊瞳术,一般人却是很难发现他的真实境界。

  在公辛修的眼里,余明的气息和入塔之前一样,虽然灵气雄浑,但还是练气境的巅峰而已。

  而千年以来,练气境弟子在虚神塔所能闯过的最高关卡,便是那第241层的白衣虚影。余明现在竟然闯过了301层,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元守一将余明迎进了亭子,却被杨树真等人带着众多的天剑峰弟子围堵住,一时脱不了身。

  晨雨涵心思玲珑,见形式有点不对劲,也用秘法联络了古尘峰仅有的两位金丹——上官熏和兰秋。

  秦羽光听了公辛修叙说的前因后果之后,抬眼看了看悬挂在玄榜上的名字,便跨步来到了古尘峰众人所在的亭台边上。

  余明的敛息匿踪决只修到了第一重,还无法在元婴真人的眼皮子地下隐匿修为,他的真实境界被秦羽光尽收眼底。

  “咦!”

  秦羽光脸色有些迟疑,轻微的嘀咕了声。

  当初那场拜峰大会他也在场,知道余明的灵根天赋。只是,一个被判定得只能终身停留在练气境的废物,竟然已经突破到了筑基期,实在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那边,莫宏义也发觉了异常,走了过来。等他也看到余明的修为之后,脸色忽的变了变。

  五行灵根不可修行的箴言在东荒大陆早有定论,难道当初他们都看错了?误把一个天才当成了废体?

  他有些不敢确信,为了再度确认,伸手想要将余明擒到手里仔细观察。

  正当他打出的灵气大手将余明握住,欲往回拉的时候,天空中传来了一声娇喝将他阻止了下来。

  兰秋踏在剑光上疾驰而来,在她身边除了上官熏之外,还有灵剑宗的宗主墨开成。

  收到晨雨涵的联络之后,为了预防天剑峰的两大元婴真人强出手,她和上官熏商议了下,耗费了一块传音玉牌将宗主请了过来。

  果然,她们人还未到,莫宏义就不顾面皮的对付她新收的弟子了。

  “哼!莫峰主好大的威风!有对自己宗内弟子出手的本事,为何不去辉天渊当中杀几个魔人?”

  兰秋怒气哼哼地道,也不顾对方是自己的长辈。

  “咳——”

  跟随着两人而来的墨开成,脸色有些难看,低沉地咳嗽了一声。

  天剑峰的这些人是越来越不像话了,以大欺小,连一点长辈真人气度都没有。回头得想法子好好的敲打他们一番。

  “莫师弟,一个新入宗的弟子,何事至于出手?”

  在众多的弟子面前,墨开成还算是给天剑峰的莫宏义留了一些颜面,没有直接开口训斥。

  “掌门师兄!”

  莫宏义见上官熏两人将宗主叫了过来,低垂下眼皮,拱手施礼道:“师兄不知,那被判为五行伪灵根的余明,现在已经突破了筑基境界,师弟我也是一时好奇,想将他带到师兄那里再测验一番。”

  “老不修!刚刚那一爪怕不是想要了我的命吧!”

  余明刚被灵气巨手抓了一下,感觉浑身的骨骼都快被捏碎了,心里恨恨地想道。

  嗯——?有这回事儿?

  墨开成睁眼朝余明看去,眸孔当中飞射出两道青光,不知道是用了什么瞳术。

  “气息流转均一,灵河隐散,道台初凝,的确是已经到了筑基初期的表现。”

  他越看越好奇,干脆落到了余明的身前,伸手搭在他的额头上,将一丝灵气打入了余明的体内。片刻之后,再度经过灵气的查探,对方的确已经筑基。

  五行伪灵根的废体可以筑基,这简直打破了上万年以来的常识!

  墨开成好像想到了什么,忽然一卷袖袍,将余明收入其中,随后化出一道虹光,朝着主掌灵剑宗丹药事宜的琼岚峰飞去。

  “师伯!师伯!”

  兰秋见宗主出手把自己的徒弟抢了去,当下心急地也化作了一道剑光跟了上去。

  “师伯他们到底怎么了?”

  上官熏有些懵,感觉自己的脑袋不够用。想着余明也是古尘峰的一名弟子,她思怵了片刻后也跟着飞了出去。

  随之而去的还有天剑峰的莫宏义和秦羽光两人。

  几位大佬匆匆而来,匆匆而去,留下一广场不明真相的吃瓜的弟子。

  “师兄,八师弟他怎么了?”

  晨雨涵有些担心,天剑峰的峰主和宗主奇怪的表现,让她生出了不妙的感觉。

  “放心,师尊和兰师伯都跟了去,小八应该没什么事情。”

  元守一其实心里也没有底,但作为几人的大师兄,他必须要表现出镇定才行。

  一连六道剑光,先后落在了满是灵粹绿植的琼岚峰上。

  “希师弟!快出来!”

  墨开成人还未落地,雄浑的声音便传进了琼岚峰丹鼎大殿里,将正在专心炼丹的希正清吓了一跳,没控制住火势,差一点就将一炉上好的白玉赤阳丹报废。

  他赶紧封闭住自己的耳识,凝息禀气,仔细地收拢失控的地火,渐渐地将丹丸表皮上被烧出的细密裂纹重新酝养了一遍。

  “可惜!”

  片刻后,丹香四溢,希正清伸手一震一拍,将铜鼎当中的七枚丹药收了出来。看着上面只出现了一道丹云,不由得惋惜道。

  这个时候,墨开成走了进来。

  “哼!”

  面对这个差点儿毁了自己丹药的师兄,希正清没有给好脸色,坐在铜鼎前的蒲团上,也不起身,只是冷淡地看着对方。

  墨开成见希正清的脸色有些不对,再看到铜鼎当中残留了两颗烧焦的丹药,顿时明白刚刚发生了什么事情,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试探地挽回道:“下个月,琼岚峰的灵石配额加一成?”

  琼岚峰是整个灵剑宗丹药的重要来源,他虽然是一宗之主,但在这位希师弟面前却硬气不起来。

  “师兄有什么事?”

  希正清面色稍缓,看在灵石的份上,算是将此事揭过,开口询问道。

  “师弟帮我再看看这么弟子的灵根?有些蹊跷!”

  墨开成伸手一挥,把余明从袖口当中放了出来。

  “师伯——”

  这个时候,兰秋等人也追了上来,落下琼岚峰,进了丹鼎大殿。

  余明先被墨开成用衣袖一卷,跌入了一个漆黑的虚无空间,无光无声,无彩无色,整个人陷入了一种浑噩的状态中,直到墨开成将他放出来,才恢复了意识。

  他缓缓地睁开眼,发现自己出现在了一处从未来过的陌生地方。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还有一股灼烫的热气,身后有一座半人大小,表面铭刻着花鸟草虫的大铜鼎,四周坐着宗主等几位宗内的前辈真人。

  “他已经突破到了筑基了?”

  希正清也有元婴境修为,一眼看穿了余明隐藏起来修为,当即有些惊愕道。

  “是啊!有些出乎所料!”

  墨开成面色凝重地点了点头。

  “师伯,小八他突破到筑基境不是好事吗?有什么奇怪的?”

  上官熏有些不解,将目光投向了墨开成。

  “咳咳,师侄,有些事情你可能不知道。万年前,五行灵根的称呼可不是伪灵根,拥有五行灵根的人也不是什么废体。反而,五行灵根的拥有者与大荒战体、仙佛道体等几大特殊体质一并被成为圣体。”

  希正清常年沉溺于研究各种丹药,在整理古丹方的时候,曾经接触到了不少被岁月掩埋的历史隐秘,正好他对五行灵根有些了解,开口解释道。

  “可万年前的那一场大战,陷空圣地当时的岛主为了斩灭天外邪魔,以自身圆满的五行圣体为引,施展了大五行封天禁术,将邪魔封印到了东海海底的无尽深渊中。

  可能是大五行封天禁术涉及到了天地规则,从那以后,五行灵根对灵气的吸收效率就大大的降低,甚至,其拥有者连筑基境都跨不过,所以才被称作伪灵根废体。”

  听到希正清讲述的远古隐秘,在场的众人,除了余明之外,脸色都变得有些沉重起来。

  只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余明眨巴着双眼,有些不满地盯着四周的师尊师伯和几位师祖,心里有些惶恐,生怕等下就被他们当做用来研究的小白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