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九转仙图 > 0094 乙木正雷
 
张辉脚底在巷道青砖上一踩,整个人蓦地腾空而起,双臂展开像只夜枭一样朝着余明的正面扑击而去。

在他的操控下,巷道的另外一头,被血僵煞控制住的擎方宇踩着沉重的步伐,提着一柄门板大的玉斧对着余明的身后撞击过来。

“余师弟,想要活命的话,便把越境而战的秘密交出来!”

张辉提着黄铜锏,脚下踩出了七朵莲花,用出了步步生莲之术,占据了余明头顶上方的有利空间。

七条宽达五十丈的灵气长河从他背后伸展开来,将巷道四周的天地灵气尽数席卷汇聚过去。

余明被张辉和擎方宇两人分头夹击,好似又回到了当初官道大战时候的情形。

抬头看到头顶上张辉手中的黄铜锏逐渐凝出一道三百丈大小的巨大虚影,他将储物袋里的九柄紫金木雷剑全都放了出来,围着他身体四周戒备。

“哼!敬酒不吃吃罚酒,等擒下你后,我有的是办法让你说出来”,张辉看见余明放出了法器,摆出一幅顽抗到底的样子,顿时便知晓对方的答案。

“杀——!”

随着他一声令下,血僵煞控制着擎方宇大步流星地从巷口走来,这次没有残留意识的阻碍,它操控的擎方宇躯体终于不再蹦跳着前行,而是变成了寻常人的样子。

“吼!”

血僵煞操控着擎方宇的身体发出了低沉的嘶吼,随后一道巨大的青黑色煞气从他手上的玉斧斧刃上脱出,带着呼啸的风声朝着余明的背心劈来。煞气斧影中间夹杂了一丝红色的血气,隔了老大远就能闻到里面的腥臭气息。

见到血僵煞发动攻击之后,张辉心头一动,手中凝实的黄铜锏也紧跟着落下,锏身携带了七条灵河的全部灵气,以泰山压顶之势,对着余明头顶砸了下去。

刹那间,余明便陷入了被前后夹击的危险境地。

“不知所谓!”

见到张辉动手,余明心中冷哼了一声。

他平素最看不起的就是躲藏在阴暗角落暗中算计的小人。

在现在寒霜国入侵之际,张辉身为镇国将军府的内院弟子,不思如何杀敌卫国,反而趁着混乱对自己人下手,这种行为实在令人不齿。

“剑来——!”

余明手中打出了一道剑诀,对着在身周不停穿梭游离的紫金木雷剑喝道。在他的操控下,九柄紫金木雷剑迅速飞射而回,在半空中合成了一柄长一丈,宽三尺的巨剑落在他手里。

“既然你想看越境挑战,那我便施展给你看!”

余明爆喝一声,六道宽达百丈的灵气长河从他背后突然出现,灵河内波涛汹涌,隐约有怪兽出没的身影。

“百丈灵河?”

张辉注意到了余明背后伸展开来的灵河,虽然对方的数量比自己少一道,但在百丈的宽度下,余明灵河中所能储存的灵气数量反倒比他还要多出一倍左右。

余明倒拖着巨剑,缓缓地将双眼闭了起来。灵识展开,将身后劈来的玉斧以及头顶落下的黄铜锏的准确位置感应清楚。

在两道攻击即将落到他身上的刹那,余明瞬间睁眼,用蓄满了力量的双手将巨剑轮出了一个硕大的弧形剑圈。

“喝——破!”

余明胸腔内空气炸裂,大声吼了出来。

“嘭——”

“噹!”

巨剑先是撞在了身后飞来的玉斧之上,将玉斧撞得偏移了一个角度,然后横在了头顶,将急速落来的黄铜锏磕得倒飞而回。

接连两道巨响从巷道中响起,余明竟然一招将血僵煞和张辉联手发出的两道攻击破了去。

余明喘着粗气,刚才急剧大喝引起的炸裂空气让他的胸腔传来一阵生疼的感觉。短暂挡住了对方的夹击之后,余明也没有歇下来坐以待毙,而是从储物袋中摸出了一张通体紫色的玉符出来。

“来而不往非礼也!你也接我一招!”

余明将紫色玉符朝着身后的血僵煞抛出,然后掐出一道剑诀将 散开的九柄紫金木雷剑朝着半空中的张辉飞射过去。

“紫霄雷符!”

张辉见到朝着血僵煞飞过去的玉符暗道不妙。紫霄雷符为余府少见的一次性高阶符文,灵气激发之下,可以引一道紫霄天雷降世。

紫霄天雷传闻由远古天道所创,共有72重,分为八个体系。其中常见的有乙木正雷、丙火阳雷、葵水阴雷、庚金劫雷、戊土冥雷五种五行神雷,除此之外,其余三种久未现世的是诛邪神雷、戮神魔雷、生灭紫雷。

余明使出的这一道紫霄雷符便是生机最为旺盛的乙木正雷。

虽然不是诛邪神雷,但对血僵煞这种阴邪之物,乙木正雷同样能对其造成极大的伤害。而且,在使出紫霄雷符的时候,余明还抽调了山河世界当中千里山脉的木灵之气打入了玉符当中。在浓郁的木灵之气增幅下,这道乙木正雷的威力远远比其他人手里使出来的大。

只见青色的雷电裹挟着急速飞行玉符,落在了暴退不急的血僵煞的头顶上,随后十几道拳头大小的雷柱从天而降,将血僵煞控制住的擎方宇躯体罩了进去。

“桀~”

血僵煞只来得急发出了半声惨叫,便被突入擎方宇身体识海里充满生气的乙木正雷劈成了青烟,彻底消散了开来。

“啊——”

在血僵煞消失的一刹那,与之心神相连的张辉仿佛也被乙木正雷劈中了一般,双手抱着头,双眼溢血的从半空中跌落了下来。

而这时,余明的九柄紫金木雷剑已经飞到了张辉的身前,在他抱头强忍剧痛的时候,先后的从他的身体中穿过。

“不——!”

因为血僵煞消失而造成的灵魂剧痛还没有消失,紫金木雷剑穿身而过的身体痛楚又传来,张辉绝望的发出了一声不甘嘶吼。

张辉的修为虽然比余明高上一重,但以余明可以越境而战的战力,以他的本尊本就不是余明的对手。

他之所以敢对余明出手,凭借的就是血僵煞。在血僵煞的控制下,原本练气8重的擎方宇几乎可以媲美练气巅峰的战力。

不过,他的如意算盘最终被余明祭出的一张紫霄雷符打破。雷克阴煞,血僵煞遇到了天生的克星,还未能正常发挥出实力便被雷霆涤荡干净。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看了一眼双手抱头倒在血泊里的张辉,余明想起了前世的一句至理名言用在这里恰到好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