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九转仙图 > 0068 当阳郡主解围
 
官道上张辉带着张云赶了上来。隔了老远,他们就听到了前方传来的打斗声。

“表哥前面有战斗。”张云提醒道。

“过去看看。”

张辉一波赤火马的缰绳赶了过去。

两人沿着官道走了大约一里左右,就发现了纠缠在一起的余明和擎方宇。

“表哥,前面那个年轻人就是余明。张黑虎表兄就是被他所杀。”张云骑着马赶上来,正好看到余明提着长剑刺破玉斧虚影,立马开口叫道。

张辉一拉缰绳,控制着赤火马停了下来,有些吃惊的看着前方交战的两人。

“这就是你说的余明,一个外院弟子?”

刚刚那一剑透出来的灵气分量远远不是一个外院弟子所能发挥出来的。张辉对张云提供的情报真实性感到怀疑。

朴刚的实力在内院武榜排在中游。如果说余明能打败朴钢那还在张辉的控制之下,可看到眼前这两人交战的声势,他开始有心担心自己是不是余明的对手。

“回去再收拾你!”

张辉侧过头,狠狠地剜了张云一眼。

不过现在有了机会,余明和另一人势均力敌,如果他在暗中出手说不定可以直接让余明吃一个大亏。

“上还是不上?”

只犹豫了片刻,张辉便下了决定。跳下赤火马,从储物袋当中拿出了一把黄铜锏偷偷地祭了出去。

黄铜锏悄无声息的贴着官道地面飞到了余明身后。

“着!”

张辉对着前方一指,趁着余明注意力放在前方的时候突然暴起发难。

余明一剑斩退了擎方宇忽然感觉后心一凉,连忙一个烂驴打滚翻了出去。

黄铜锏擦着余明的肩膀打在了官道上,巨大的力道将夯实的青石地表砸出了一条半丈余宽的沟槽。

“谁他妈又在偷袭我?”

余明直接爆了粗口。这偷袭的一个接着一个,难道出门前必须上香不成?

张辉看到自己的的偷袭没有建功,心里暗道一声可惜。从余明刚刚的临场反应来看,他发现对方的战斗意识十分敏锐。

“余明,没有想到吧?今天我请来了张辉表哥来对付你。”

张云骑着高大的赤红马,在马背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地面上满身灰尘有些狼狈的余明,脸上满是得意。

“原来是你!”

余明曾经被张云带着张黑虎打上门来过,一听到他声音便认了出来。

张辉不是内院武榜第七的那个吗?难道他和张云和张飞虎也有亲戚关系?这余府怎么跟一个耗子窝一样打了一只又牵连出另一只,余明心中暗叹。现在的局面对于余明十分不利。前有豺狼后有猛虎,狭窄官道的两头都被敌方堵死了。

“看来今天得拿出来一点真本事才行。”

五条宽大的灵气长河在从余明背后伸出,在官道上空铺开。四周的天地灵气受到灵河的牵引朝着余明汹涌而来。

九把紫金雷剑被他丢出七把,在半空中占了七星北斗的方位。

“北斗七星阵,起!”

上次在麓山见青云山众人使用过北斗七星阵,这次余明照葫芦画瓢用七柄紫金木雷剑立了出来。

阵法展开,把他笼罩在其中,余明感到自身的灵气恢复速度快了数倍。青云七子敢借着北斗七星阵和凌霜打消耗战就是依靠这套阵法的生生不绝之力。

“天枢,天璇。”

余明一声令下,两柄紫金木雷剑朝着张辉和张云的方向射出了两道如同寒霜般的剑气匹练。

“天权,玉衡。”

再次号令之下,又有两道剑气朝着官道另一头的擎方宇射去。

余明凭借七星北斗阵同时抗衡两人。

李俊驾驶着马车沿着官道也行到了余明他们交战的地方。

“小姐,前面有战斗。”

李俊提高了声音,朝着身后车厢当中的凌霜说道。在离灵州城这么近的地方发生战斗怎么看也有几分可疑。

“不用理会,赶路要紧。”

凌霜急着赶去灵州城,对路边的战斗没有什么兴趣,催着李俊赶紧驾车离开。

张辉等人见到路上又来了一辆马车,当下停手戒备起来。待到马车走进,发现驾驶马车的是一个穿着铠甲的将军,心下一紧,把大道路中央的位置让了出来。

“嗯,怎么是他?”

马车路过众人的时候,凌霜隔着一层珠帘看见了北斗七星阵当中的余明。她曾经和他联手对付过青云山的人,一下便认了出来。

“停车!”

见到余明被围攻,凌霜立刻对着李俊喊道。

“吁~”

听到吩咐后,李俊双手一紧把缰绳往身后拉了拉,让快速奔跑的蛟龙马停了下来。

“哗啦。”

白如葱段的玉手从车箱当中伸了出来,然后轻轻的撩起了珠帘。凌霜提着宽大的衣裙,沿着车辕间的台阶走了下来。官道上的四个人中她认识两个,一人是余明,另一个是曾经在沧州军当中挂职的擎方宇。

凌霜美目扫视了一下众人,见到张辉和张云也是身上穿的也是镇国将军府的弟子服饰,心下有些诧异。

众所周知,镇国将军府的规矩严令弟子之间不得相互残杀,为何在这官道上他们互相打了起来?

“擎将军,好久不见别来无恙!”

凌霜首先对着擎方宇盈盈施了一礼,轻启朱唇开口问候道。擎方宇曾经做将军的时候与当阳王相交不错,且在现场众人当中辈分最高。

“多年不见,擎将军风采依然,今天是带着门下弟子来这荒郊野岭中演练实战吗?”

擎方宇见到马车上下来的是当阳郡主凌霜,心里一惊。他潜修多年,余明和对面两个余府中人可能不知道他的身份,但突然出现的凌霜知道。现在身份被当场叫破,还想杀余明除非他把在这里的所有人都杀掉才行,不然消息传去去后难逃执法队的追杀。

凌霜的身份实力不俗,再加上有马车上那个号称万人敌的李俊在,他心里盘算了下发现自己并没有多少把握。

“罢了。”

见事不可为,擎方宇收起斧头,脚尖对着官道上的青石地面一点。整个人像旱地拔葱一般,跃到了来时的山崖上转身消失。计划被破让他恼怒非常,面对当阳郡主他连一句话都不想多说。

见到擎方宇退走,张辉心里发苦。凌霜方才的称呼他听在心里,没想到对面那个竟也是余府中人。

“表哥现在怎么办?”

看到参与围攻的人走了一个,张云有些心急的在后面询问道。

“撤!”

见实力比自己强的都已撤走,他当下拉着张云往身后的赤火马跑了过去。此时要是不走,后面被余明和新来的两个人围攻他可抵挡不住。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