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小宝寻亲记 > 311、杀妻之恨(2更)
 
  “妙……妙娘?你怎么会在这儿?”傅经纬着实让她给吓了一跳。

  听得声音,青杏青莲两个齐齐站起身,警惕地瞅着傅经纬。

  姜妙考虑到后面有些事儿可能还得向傅经纬打探,便没同他抬杠,淡淡道:“我来给秦姑娘送嫁。”

  “送嫁?”傅经纬挑了挑眉。

  当初小姜氏投缳自尽,姜妙一纸休书代妹休夫,这事儿可轰动了好久,都闹到了朝堂上的,按理说,这两家的关系都僵成这样了,秦曼成亲关姜妙什么事儿?她能好心过来送嫁?

  不过,能在这儿得见姜妙,傅经纬还是挺意外的,意外的同时,又有些高兴。

  见姜妙不愿再多解释,傅经纬很快找了话题,“听闻你伤得不轻,承恩公府倒是有不少上品药材,一会儿不如你跟着去那边,本世子让人给你去两件儿。”

  “好啊!”姜妙看着他。

  傅经纬没料到她会这么爽快答应,整个儿愣了一愣。

  但随即,他便开怀大笑起来,“一言为定!”

  他还想再多聊两句,青杏便接了话,催促道,“新娘子还在喜房里等着呢,傅世子还是赶紧的吧,可别耽误了吉时。”

  傅经纬看了青杏一眼,也没说什么,大步前往喜房,牵着新娘子去拜别武安伯。

  新娘子一走,青杏望向姜妙,“姑娘,咱们要不要先出去?”

  姜妙嗯了声,先前抬她进来的几个婆子便蹲身抬起滑竿,四平八稳地走出垂花门。

  吉平几人坐在垂花门外的石桌旁喝茶,见姜妙被送了出来,急忙起身过来接。

  吉平问:“姑奶奶,咱们现在是不是得去承恩公府?”

  “正是呢!”青杏接了话,“咱们走得慢,就先行一步吧。”

  “好嘞!”吉平几人抬着滑竿,出了武安伯府,朝着福隆街方向而去。

  花轿到的时候,姜妙他们也差不多到了。

  因着没什么客人,承恩公府外一片冷清。

  只是放鞭炮的动静让街坊邻居探出脑袋来瞧了瞧,得见是傅经纬娶平妻,又兴致缺缺地缩了回去。

  去年傅经纬主动提出娶秦曼为平妻的时候,的确轰动过一小阵子,当时挺多人议论,但他带起来的那点儿水花,很快就被肖彻的“死”以及傅经纶的先帝遗孤身份这两朵巨浪给淹得渣都不剩。

  即便是到了现在,百姓们仍旧沉浸在这两个话题里出不来。

  傅经纬娶平妻这种小事儿,已经完全吸引不了他们的注意力了。

  第二次做新郎官的傅经纬一身大红喜袍,翻身下马后熟练地踢轿门,然后牵了新娘子往里走,脑子里却还想着先前在武安伯府见着姜妙的那一幕。

  啧啧,果然,顶级美人就是顶级美人,看多少遍都不会腻,只是可惜了,落在肖彻那个死阉奴手上,守了二道寡,现在还成了御封的定王妃,他便是再有心思,也奈何她不得。

  想到当初明明只差那么一点点,他就能美人在怀,却被那个死阉奴从中作梗让他卧床几个月坏了他好事,傅经纬就恨得牙痒。

  姜妙一直等在旁边的巷子里,等新郎官新娘子进去了,她才吩咐吉平等人把滑竿抬过去。

  承恩公府没请客人,门房小厮却一眼认出滑竿上坐着的是定王妃姜氏,狠狠惊了一下,随即便拔腿往里跑,很快就冲到新郎官新娘子前头,要去通报少夫人田氏。

  “哎哎哎?”傅经纬皱眉唤住他,“你干嘛去?”

  那小厮马上停了下来,转头看向傅经纬,支支吾吾道:“世、世子爷,定王妃来了,小的进去通报少夫人呢!”

  “来了你不会把人接到前厅招呼着?”傅经纬冷嗤一声,“蠢东西,这么点儿事都办不好,要你何用?”

  小厮吸吸鼻子,不敢再去找田氏,应了声是便原路折回去,把姜妙一行人接进来。

  承恩公这会儿正坐在喜堂内,绷着脸一言不发,田氏坐在左下首,田幼微回家待嫁去了,早几日就离开了承恩公府。

  此刻,田氏脸色黑沉难看至极。

  原本一般的平妻,是没资格跟丈夫拜堂的,少数有幸拜了堂的那部分,都是因为极受男方的宠爱。

  而秦曼这贱人,竟然就成了被三书六礼娶回来拜堂那部分平妻的其中之一。

  本以为躲过了姜妙就能风平浪静,不想现在又来了个秦曼。

  田氏满腔妒火都快把自己给烧着了。

  可公爹还坐在上首,她就算心中有怨,也不能表现在脸上。

  而且傅经纬娶平妻的事儿,外头不少人知道,她若是在喜堂上作妖,到时传了出去,还不知会有多少人背地里骂她是个不容人的妒妇。

  就在这时,喜媒笑呵呵的声音在外头响起。

  不多会儿就见身着大红喜色的一对新人各自牵着红绸一头缓缓走了进来。

  田氏抬头就见傅经纬一脸的春风得意红光满面,简直像人生迎来了第二春那般高兴,她当即攥紧手指。

  傅经纬却看也没看她,听着司礼的高喊声,陪着秦曼一块儿拜堂。

  田氏心中憋得难受,直到司礼喊出那一声高亢的“礼成,送入洞房”时,她才呵呵两声,“果真是一对璧人呢,听闻妹妹自娘胎里就带了不足之症,天生体弱,相公可得怜惜着些,别让妹妹磕着碰着受了委屈。”

  田氏刚训完话,就见头上盖着喜帕的秦曼没站稳,整个人往前一栽。

  傅经纬眼疾手快,忙一把搂住她,问,“怎么了?”

  秦曼声音细细柔柔的,“大概是早起到现在都还未进食,气血有些亏,所以……”她说着,声音带了歉意和哭腔,“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这贱人!

  田氏气得咬牙切齿。

  承恩公冷哼道:“行了,赶紧的送去房里吧!”

  傅经纬便一把抱起秦曼,朝着新房方向而去。

  喜堂里,田氏窝了一肚子火,再也坐不下去,站起身准备向公爹行礼告退,却在这时见采薇急急忙忙地跑了进来,那脸上,跟见了鬼似的。

  “你做什么慌慌张张的?”田氏皱眉。

  “少夫人,那个定……”采薇话刚出口,突然意识到公爷也在,忙闭了嘴,屈膝给承恩公行礼。

  承恩公眯着老眼,“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

  采薇咽了咽口水,低下头去,艰难道:“原本咱们今儿没请客人的,但定王妃来了,听门房那头说,她是给秦姑娘送嫁,跟来的。”

  “什么!”田氏险些跳脚。

  一个秦曼就已经够糟心的了,又来个姜妙?

  “那贱……定王妃不是折了腿吗?”田氏道:“她这么快就好了?”

  “没好。”采薇道:“让下人用滑竿抬着来的,半点儿不能沾地。”

  啧啧,折了腿都要来,这是想做什么,趁着肖彻不在,又想让傅经纬去给她儿子当后爹?

  怎么那么不要脸呢?

  不过,姜妙那张脸的确能让傅经纬神魂颠倒。

  若是傅经纬在掀开盖头之前先见了姜妙,待会儿再看秦曼时,应该会觉得倒胃口吧?

  想到这儿,田氏得意地勾了勾唇,附在采薇耳边低声道:“你去告诉世子,就说府上来了贵客,定王妃,今儿是他大婚,咱们家又没别的客人,得他自己出来招待。”

  采薇犹豫道:“少夫人,这、这不太好吧?”

  “怎么不好?”田氏冷哼道:“你只管去传话。”

  “可定王妃要见的人不是世子,而是公爷。”采薇低声说:“奴婢刚才正是进来传话的。”

  闻言,田氏皱起眉头,“她怎么会来找公爷?”

  “奴婢也不知道。”采薇直摇头,“反正,瞧着像是有正事儿的。”

  采薇说完,再不敢耽搁,对着上首的承恩公道:“公爷,定王妃让奴婢传话,说有要事找您。”

  承恩公老脸上的冷淡表情就没换过。

  闻言,一言不发地站起身,又一言不发地去往前厅。

  田氏不甘心,想了想抬步跟上去,却见承恩公突然转身看着她,“不该你管的事儿,最好别管太宽。”

  这话,让田氏心头一震,她站那也不是,离开也不是,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等承恩公彻底离开,田氏面上便彻底黑沉下来。

  丈夫娶平妻,公爹态度冷,这日子没法儿过了!

  ……

  承恩公来到前厅,就见姜妙已经在里头等着,人还坐在滑竿上,几个小厮留在外头,丫鬟在她旁边守着。

  “伤成这样还坚持要来找老夫,看来定王妃有十万火急的事儿呢!”承恩公冷笑着,走到上首坐好。

  姜妙低声吩咐青杏青莲退出去,尔后抬眼看向承恩公,弯起唇角,“公爷是聪明人,本王妃就不拐弯抹角了,二十四年前,永宁长公主以及她腹中胎儿的死,必定让您至今都耿耿于怀吧?也对,杀妻之恨,换了任何一个男人都不可能轻易忘掉,更何况,公爷是个重情义之人。”

  承恩公闻言,眼眸紧紧缩了缩,永宁的死,他很确定自己只跟李硕一人讲过,在百官面前,甚至是百姓面前,他的解释都是永宁难产,一尸两命,现在李硕已经死了,肖宏和杨珂又不可能蠢到自己把这种事告诉姜妙,那么,“这些事儿,你是听谁说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